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日产-纳瓦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无敌是多么寂寞,谁能与长城炮乘用皮卡一战?【快车体验155】

2019年10月24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皮卡在大部分消费者心中分为两种,一种是典型的工作用车,它们大多数是自主品牌车型,也是不少家庭的赚钱工具;另一种则是土豪的大玩具,它们有着进口车的身份,车主对它们倍加爱护,时刻保持着光鲜靓丽的车身外表,偶尔还能去野外玩耍一下。现在多了一款打破僵局的新车,它就是长城炮乘用皮卡,作为自主品牌少有的高端皮卡,它会带给我们哪些惊喜?

长城炮乘用皮卡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12.68-15.98万元

车型定位:皮卡

发动机:2.0T L4(汽油)

变速箱:8速自动

最大马力:190匹

峰值扭矩:36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外观霸气,内饰豪华,配置高

实拍车型:2019款 2.0T四驱尊享版(指导价15.98万元)

霸气登场

众多自主品牌在推出高端系列车型的时候,都会创立一个新品牌、新Logo拔高形象,领克WEY就是很好的例子。今年8月18日,长城炮新品牌正式发布,并采用了全新设计品牌Logo。

换上了新的Logo,搭配魁梧的身材,长城炮乘用皮卡相比长城风骏系列皮卡有着更高的颜值,车头硕大的进气格栅配上粗犷的镀铬装饰,的确给到我一种霸气的感觉。光看外观设计,它在气场上完全不输福特F-150丰田坦途等车型。

在外观细节处营造的高级感上,长城炮乘用皮卡也做得十分到位,前后灯组都采用了LED光源,轮拱处还有银色饰板装饰,再配上独特的双色轮圈,视觉感受的确比市面上在售的自主品牌皮卡来得更高级。

长城炮乘用皮卡的长宽高分别为5410/1934/1886mm,虽然车身庞大,但车高限制在2米以内,进出大多数地下停车场并没有问题,实用性也更强。货厢内部长度达到了1520mm,放下大件货物或者一些露营用品完全不在话下。

不过我最欣赏的还是它的尾门设计,尾门增加了阻尼机构,拉动把手后尾门缓缓打开,仪式感十足,而且尾门内部隐藏了一个小踏板,需要进入货厢搬运物品的时候也能保持从容优雅,这样的设计真的非常赞。

内在更美

既然长城炮乘用皮卡定位是一款高端皮卡,内饰设计自然是它的一大卖点,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我就被它的内饰惊艳到了,棕色的车厢看上去就像是那些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一样骚气,仔细摸一下中控台的材质,几乎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

门边饰板不仅用上了带菱形纹路的皮革包裹,还有精细的双缝线作为点缀,座椅面料甚至是打孔皮革,为了给消费者打造豪华的内饰,长城炮乘用皮卡真的是下了血本。

高科技配置这款长城炮乘用皮卡也不差,大尺寸中控屏整合了手机互联、语音交互等功能,这次体验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速段自适应续航、自动刹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标志识别功能、全方位盲区监测等主动安全配置。坐在这样的车厢里面,如果不是通过后视镜看到车尾的货厢,我还真忘了这是一台皮卡车型。

目前在售的长城炮乘用皮卡只有小双排设计,通过这张侧面图你也能猜到它的后排空间并不算大,虽然后排腿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都较为充足,但后排坐垫长度较短,对腿部的承托稍有欠缺,不过市面上大部分皮卡车型都是这样,我们也不能挑剔什么。

四驱系统少不了

长城炮乘用皮卡只提供一种动力系统,由2.0T汽油发动机搭配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除了低配车型以外,长城炮乘用皮卡均配备了电控四轮驱动系统,动力规格之高的确给到我很大惊喜。

但对于大部分想要购买皮卡的消费者来说,搭载柴油发动机或者越野更强悍的车型才是他们的最爱。除了乘用皮卡外,长城炮还会推出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商用皮卡将搭载汽/柴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8速自动变速箱,多了柴油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箱给消费者选择,还可以选择长/短货箱车型,相信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不过我更喜欢长城炮越野皮卡,长城炮越野皮卡在十一期间举办的阿拉善英雄会已经正式亮相,它不仅配备了涉水喉能让它的涉水深度达到了900mm,还拥有前、中、后三把差速锁及坦克调头等专业越野配置,即便是深陷泥潭或者沙坑,也可以通过车头的绞盘自救,绝对是一款越野利器。

自主皮卡已经不是它的对手

光是霸气的外观以及豪华的内饰,长城炮乘用皮卡就已经甩开了一大堆自主皮卡车型,而且长城皮卡旗下还有畅销多年的风骏系列皮卡,各位想要挑战长城炮乘用皮卡的对手们,麻烦先去找小弟风骏7,如果你连风骏7都打不过,那就不必打扰它了。

在我看来长城炮乘用皮卡最大的竞争对手将会是江西五十铃D-MAX以及郑州日产纳瓦拉。虽然D-MAX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并且全系搭载动力更强大的3.0T柴油发动机,但现款D-MAX只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看到这里相信不少消费者也会敬而远之。

幸好郑州日产纳瓦拉搭载的2.5L汽油发动机能够满足国六,不然长城炮乘用皮卡就变成了同价位皮卡里面无敌的存在了。不过仔细看看纳瓦拉这款车型,它的车身尺寸、内饰豪华程度以及配置都与长城炮乘用皮卡有着较大差距,除了售价接近以外,可以说两者并不是同一个级别的对手。

主观评分:8分(满分10分)

纵观国内整个皮卡市场,你很难找到一辆车能与长城炮乘用皮卡抗衡,它的外观造型、内饰做工以及动力表现都对得起它高端豪华的定位,它的确有着很高的性价比。

但大家都知道不少城市对皮卡实施限行或者禁止入城的政策,长城炮乘用皮卡再豪华、再高级它还是一辆皮卡,如果政策不开放,它再强大也逃不过命运的主宰。如果你身处的城市没有政策困扰,那长城炮乘用皮卡绝对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纳瓦拉
纳瓦拉
指导价:13.98-20.28万元
2.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8-20.28
皮卡
2.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