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8万块的“本田超跑” 国六的全新飞度终于来了!

2019年10月24日 14:23:01
分享到:

从今年7月份开始,国内各大城市已经陆续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指标,这导致很多只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子逐渐淡出消费者的视野。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应该就是素有“超跑”之称的本田飞度

 ▲第四代飞度来袭,能否拯救“超跑GK5”?

国六排放要了飞度“半条命”

2019年1-6月份,广汽本田飞度每月都有稳定1.5万台的销量,因为供不应求,这基本就是该车的月产能。而7/8/9月,飞度分别卖出去5180台、4649台、5052台,销量直接降低至原来的三分之一。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这车在很多需要满足国六排放的城市根本没法上牌,这一现状让很多对“GK5”情有独钟的消费者只能扼腕叹息。

第四代飞度正式首发

在近日举办的2019东京车展上,本田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FIT车型(以下统称飞度),这已经是该系列的第四代产品,新车相比现款采用了更前卫的设计语言,并有望提供1.0T三缸版以及油电混动版可选。本期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款新时代“本田超跑”究竟有哪些亮点。

 ▲更高级的“萌系”外观

超多车身配色可选

我们对于现款飞度的外观已经非常熟悉,虽然主打的是实用性、功能性,但凌厉的车身线条配合“黑化”外观套件,还是有很强的“钢炮车”气场,这也是年轻消费者喜爱它的核心因素。

而新一代飞度则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思路,车身线条“软化”,包括大灯组的LED灯带、大面积烤漆前格栅以及简约的尾部造型等等,细节勾勒流露出明显的可爱圆润风格,有点朝新能源汽车靠拢的意思。

两种前脸造型

总体来说,相比现款GK5,新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年轻化倾向,这无疑更符合当前代步小型车的消费趋势,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其攻击性,失去了“超跑GK5”的神韵还是有点“人设崩塌”。当然,如果你更喜欢萌系的飞度,那当我没说。

炫酷的LED前后灯组

▲内饰依旧简约,独创新型A柱

作为典型的廉价车,我们对飞度的内饰品质本不保有太高的期待,毕竟是合资产品,怎么做也没法跟同价位的国产车相提并论。大伙儿带着这种心态看新一代飞度的内饰,我们的情绪可能会更平稳一些。

多样化内饰配色(右舵)

新一代飞度的内饰整体风格较为简洁,功能按键、数据显示、储物空间都是典型的务实风格,没有采用太多花里胡哨的装饰来凸显档次感。最骚的是,新车在中控左右两侧(空调出风口下方)设置了裸露的储物格,可谓将实用主义发挥到了极致。

后排三头枕+中央扶手好评

位于中控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是一大亮点,仪表盘也改成了尺寸不大的液晶屏,另外还有电子手刹、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等潮流设备。虽然看起来比较寒碜,但也代表了厂商针对车机系统进行彻底电气化改造的态度。

独特的A柱造型,视野好,更安全

除此之外,平直的T形中控布局,配合全新设计的镂空横截面结构A柱,不仅有着非常不错的视野。同时,这种设计也使得碰撞时动能能够有效分流到车身后方结构,其被动安全性相比之前的几代产品有了进一步升级。

左舵版本

▲动力总成依旧蒙着面纱,1.5L混动最值得期待

现款飞度1.5L L4直喷发动机

关于新一代飞度,大伙儿最关心的无疑是其动力总成,现款搭载的“地球梦”1.5L直喷发动机无论经济性还是低扭表现都广受好评。然而,遗憾的是,这台发动机预计会被淘汰。

1.0T发动机:三个点火线圈

新一代飞度飞度大概率会搭载与思域相同的1.0T L3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本田最新开发的Turbo系列动力总成,该发动机配备了i-VTEC技术,不仅具备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同时排气侧还配备了可变气门升程系统。虽然是台三缸机,但其省油属性比现款1.5L确实有了进一步优化。

至于混动版,作为一款小型车,飞度当然不可能使用雅阁上的2.0L锐混动力,而实际上,本田正在投产一套更小排量的油电混动系统。该系统将在包括飞度、思域、乃至缤智、XR-V在内的多款轿车、SUV上服役,竞争对手直指搭载丰田THS混动的卡罗拉、雷凌等。

从之前流出的消息来看,本田的这台油电混动系统或搭载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暂不清楚三缸还是四缸),并配双电机作为辅助动力,传动系统依旧是我们熟悉的E-CVT动力耦合机构。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热效率可达到40.5%,电动机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197Nm,系统综合功率接近111kW,峰值扭矩267N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