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用过两次就后悔了,车上这些设计真没啥用~

2019年10月25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汽车是一个复杂的工业产品,代表的是最复杂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以及最前沿的科技水平,因此集一身现代工艺于一身的汽车也极具魅力。

记得小时候笔者一坐车就睁大眼睛研究车上的功能按钮;时至今日笔者以及成为了一个汽车行业的“职业选手”,开过上百款新车看到那么多新车之后,笔者也发现了一些汽车上看上去很帅很奇特但是实际没什么作用甚至影响使用的设计。

1、D挡的后面设计一些其它挡位

我们都知道自动挡的车最基本的四个挡位就是PRND挡,但是有些车型在PRND挡之后还设计了一些其它挡位,比如说本田飞度自动挡车型D挡后面还设计了S挡和L挡,S挡就是我们熟悉的运动挡,而L挡则是Lock挡,挂上L挡之后在下长坡时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来减缓刹车的压力保证安全。

但是对一般用户来说它们极少用到S和L挡位,一般都是启动之后直接拉到D挡,而飞度这种设计就不那么容易精准拉到D挡了,经常一不小心就换到了S挡上,然后再推回D挡,确实麻烦。

2、有一键启动没有无钥匙进入

如果一辆豪华品牌汽车还需要在转向柱上插钥匙确实看上去不体面,因此现在不管多少钱的豪华品牌汽车基本都标配了一键启动,但是很多入门级豪车虽然标配了一键启动却不配备无钥匙进入,也就是说你上车开门离车锁门还是要按遥控操作。

我们知道一套完整的一键启动系统一般由电子转向柱锁、无钥匙控制模块、遥控钥匙、一键启动开关与室内天线组成,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同属于一套系统,有了一键启动之后也就有了一套完整的系统了;而增加无钥匙启动只需要在车门上加入感应元件就行了,这点成本入门豪车也省,在普通车型上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往往是一起出现的,入门豪车这点确实不够厚道。

3、远近光灯不能同亮

由于不同道路的照明需要,汽车都设计有远光灯和近光灯,低速道路驾驶时使用近光灯,而高速行驶时则打开远光灯,两组灯能满足各种驾驶场景,早期的诸多车型上远光灯和近光灯只能切换使用;后来大家发现其实跑高速的时候远近光灯一起开能覆盖到更大的照射范围,于是现在的车基本都能实现远光灯和近光灯一起点亮(切换到远光灯模式时近光不会熄灭)。

但是依然有一些车无法实现远近光一起点亮,打开了远光灯就觉得近处看不清楚,视线范围太窄,打开近光灯则远光灯熄灭,跑高速又觉得照得不够远,这种设计确实已经过时了,比如说广汽丰田致炫就不能实现远近光同亮。

4、半液晶仪表

半液晶仪表这个概念在很多车型上出现过,但是这种设计并不流行;其实这个设计的本意挺好的,既保留了传统仪表的机械感,也有了更加便于显示信息的液晶屏幕,但是真正看到实车的时候会觉得一半液晶一半传统的仪表时就会觉得很怪,有点四不像的感觉。

5、城市SUV加脚踏板

最后一个就是城市SUV了,城市SUV虽然离地间隙比起轿车高一些,但是由于承载车身的结构,城市SUV的地板厚度不算厚,一搬的城市SUV上下车也不会很困难,推开门一脚就能踩到地上了,但是很多车型原厂就会配上脚踏板,虽然脚踏板增加侧面的层次感,让车辆看上去更加威武,但实际上也增加了车辆宽度,而且影响上下车便利性,踩吧,很尴尬,明明一脚就能踩到地面,不踩吧,容易蹭到小腿肚子。

总结

汽车虽然是精密产品,由一大支经验丰富学识卓越的人才一起打造出来,但是这也不意味着汽车真的就能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汽车界中总有那么一些让人觉得奇葩,好气又好笑的设计,但愿这些不科学的设计能在日后汽车发展中慢慢改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