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内饰看齐911,尾标下还带字母!第八代高尔夫“大招”来袭?

2019年10月25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高尔夫,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这几年更是因为大众走起套娃风而被调侃成,大众只有一款车,那就是高尔夫。

时隔7年,高尔夫终于要迎来自己的第八代车型。大众于日前正式发布了官图,这一代车型很有可能是燃油版高尔夫的谢幕之作,新车在延续经典造型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加时尚化的转变。那这一代的高尔夫又有什么表现?

延续7代外形,尾标下方带字母

从官图来看,第八代车型依旧传承了第七代产品的整体造型设计,所以大家不会有太多的陌生感。设计师针对前脸部分进行了更多的修改,相比于第七代车型,大灯的造型不再那么简洁,更加有设计感。此外,新车同样提供多种外观版本。

新车的侧面造型,尤其是C柱部分的设计,与第七代车型有很高的相似度,这也是对经典设计的传承。但是新车的诸多细节造型有所进化,比如车顶线条在尾部更快下降,更加动感。此外,车身的腰线贯穿前后,同时营造出更强的立体感。针对插电混动版GTE车型,其左侧翼子板设有充电口,同时搭配五辐式轮圈设计。

车尾来看,全新高尔夫的尾部更加饱满,与腰线相接且平齐的棱线贯穿左右尾灯。此外,尾灯轮廓、下包围饰板等线条更加硬朗,搭配采用亮黑色包裹的后扰流板和双边共两出式排气装饰,运动气息更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高尔夫也变成了那个尾标下方带字母的大众

小钢炮内饰也科技感十足

对于这一代全新的高尔夫而言,它的内饰可谓是有着一个很大的变化。大家都知道,大众的内饰一直都是被众多人嫌弃的,但全新高尔夫的质感明显有"颠覆"。

其中,内嵌在中控台内部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半悬浮式中控触屏,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与此同时,新车还配备了大众最新样式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而且内部还有氛围灯的点缀,

再加上酷似保时捷911的全新样式电子档把更是让整体质感得到很大的提高。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会提供多款发动机可选,包含有1.0T、1.5T和2.0T发动机,此外还会有2.0T柴油版本和CNG版本。虽然不会有纯电动版本,但是该车还会有GTE插电式混动版本。据悉,新一代的GTI车型将会在2021年推出,最大功率为235马力;随后还会推出的包括GTI Cup(290马力)和高尔夫R(330马力)。

从反响平平,到一车难求

大众在国内,其实很早就引进了高尔夫这款车。第四代高尔夫于1997年亮相法兰克福车展,并在同年10月份正式上市。大众意图将第四代高尔夫打造为一款精品两厢轿车,以彻底与此前的竞争对手拉开差距。大众将第四代高尔夫的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奥迪A3,可见其对第四代高尔夫所抱有的极大信心。

2003年7月,一汽-大众生产的第四代高尔夫正式上市,国产高尔夫搭载1.6升、1.8升和2.0升三款直列四缸发动机,但其市场反响不及同时期的同门兄弟宝来火爆,且受限于当年大家对于两厢车的整体认知,所以一开始国产高尔夫4其实反响特别一般。

在中国,虽然第五代高尔夫并未国产,但国内日趋成熟的两厢车消费理念,加快了第六代高尔夫引入国产的步伐。2009年8月14日,一汽-大众生产的第300万辆轿车驶下了生产线,第一辆国产高尔夫6正式亮相。同年9月,一汽-大众高尔夫6上市,先期上市的车型共有两个排量共8款车型,其中1.6升车型售价12.58万至14.88万,1.4TSI车型售价14.58万至17.98万。一时间,国产高尔夫6迅速成为国内紧凑级家用车市场的绝对主力,甚至排队加价买车的情况都成了常态。

2012年,高尔夫终于迎来了它的第七代车型。采用大众全新的MQB平台打造的第七代高尔夫,其造型传承了高尔夫6的诸多设计元素,但外观明显更为硬朗。且其个头也更加大了,高尔夫7同样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小编语

从高尔夫在国内的表现来看,能与它抗衡的对手并不多。而第八代高尔夫如此"焕新"的改变之后,相信前不久才刷屏朋友圈的飞度又该慌了。对于第八代高尔夫,你怎么看?你会"真香"吗?还是更喜欢另一款小钢炮飞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