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京车展:雷克萨斯LF-30、丰田LQ、新飞度,电时代的角斗场

2019年10月25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正在加载中...

东京车展正在霓虹国如火如荼进行中,踢车夏东也奔赴一线,将为大家带来第一手的讲解资料。本文算是一个引子,先为大家解解馋,后续将有夏老师的讲解视频轮番轰炸,做好准备,系好安全带。

东京车展,一向颇有些特立独行般的存在。众所周知,日系车布局海外,可以在全世界遍地开花,但在日本本土市场,别国品牌很难打开局面,日系车占据了绝对优势。从这点来看,日本车市保持了固执而内敛的一面。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也几乎看不到“非日系”的身影,这几乎成为了日系车企的关门交流。

今年的东京车展还有另外一个信号,日系车企纷纷拥抱“电时代”了。无论概念车也好,还是直接上马了量产车,日系车企火力全开,开始在电动车领域发力了,诸如雷克萨斯的LF-30概念车、丰田的LQ概念车,还有马自达的MX-30等,皆是电动车型。

接下来,《踢车帮》为大家速评一些东京车展最新车。

雷克萨斯LF-30概念车

大型车展,总是离不开概念车的想象未来。雷克萨斯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首发了LF-30概念车,L代表了雷克萨斯,F则是未来(Future)的首字母,30是说雷克萨斯品牌成立30周年。言下之意,呼之欲出。

LF-30概念车的造型相当梦幻,前脸依然传承了纺锤式造型,但原本的格栅处将由一块屏幕来代替,可以变色并显示出不同的图案,从而与外界沟通。前大灯造型颇有冲击力,细长的LED日行灯勾勒出前脸的外沿轮廓。车侧和车尾几何线条众多,走势犀利,非常有个性。LF-30概念车采用鸥翼门设计,而且没有B柱,相当于前后门连在一起。

车舱内饰风格前卫,驾驶者无需操作过多的按钮,将通过AR信息技术和手势控制等功能,实现直接操作。后排座椅应用“人造肌肉技术”,可以根据乘客的实际情况进行专属调整。后排上方的玻璃顶是一个大型显示屏,乘客可以进行语音或手势控制,控制该显示屏播放视频进行娱乐。

这一概念车长宽高分别为5090/1995/1600mm,轴距达到了3200mm。在动力层面,全面电动化,最大输出功率为400kW,峰值扭矩7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8秒,并配备有容量为110kWh的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00km。

丰田LQ概念车

丰田在这届东京车展上同样推出了一款电动车型,名为“LQ概念车”,容易让人联想到奔驰的EQ电动车品牌。不过,两者风格有着较大的差异。丰田LQ概念车的造型科幻中透着一种呆萌。

这款概念车是CONCEPT-爱i概念车的进化版,最明显的特点是车顶玻璃一气呵成。由于是一款电动车,不需要硕大的进气格栅。在前舱顶部,有一块黑色显示屏,可以向外界传达一些信息,比如此时是否处于无人驾驶状态。LQ概念车的前大灯也很特殊,环状造型,采用了数字微镜设备技术,可以在路面上投射图形和文字。这款概念车的车尾部分也有一个显示屏,同样可以显示信息。

LQ概念车在车舱内集成一款名为“YUI”的AI人工智能系统,可以通过监测车内用户的表情和动作,推测其心情,并与之智能对话。同时,这款概念车也具备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勾勒出一个充满科幻感的驾驶未来。

日产Ariya概念车

日产不甘示弱,同样推出了一款电动概念车,而且相当接近量产版本了,名为“Ariya概念车”。这是一款具有轿跑风格的中型SUV,其设计语言将会直接影响到日产未来的换代车型。

按照日产的一贯风格,更喜欢将概念车命名为IM系列,比如IMs为轿车,IMk是K-Car(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也有亮相,这是相当适合于日本本土市场的特别车型),IMx和IMq表示SUV,而Ariya概念车就应该是IMx概念车的进一步量产版。

Ariya概念车的外观设计仍然相当奔放,“V字形”格栅造型被保留,但已经不再承担进气的作用,因为这是一款纯电动汽车。车身线条凌厉,采用悬浮式车顶,溜背风格的车尾相当运动。

这一概念车的内饰比较简洁,仅启动键为物理按键,其他均为触摸式开关,中控屏和仪表盘左右贯通,科技感十足。

Ariya概念车将会搭载前后双电机,匹配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相关动力数据没有披露,续航能力也有待进一步揭开面纱。

三菱MI-TECH概念车

三菱发布了一款敞篷式SUV车型,名为MI-TECH概念车。敞篷+SUV,还带点硬派越野风,这样的产品定位本就相当独特,而其动力系统还采用了插电混动式,更为抓人眼球了。

在东京车展上呈现的概念车,外观设计均较为凌厉,圆弧少,直线和折角多,这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共识。MI-TECH概念车的内饰也无需多谈,就是透着一种野性。

据悉,这一概念车的四个车轮将由四个电机单独驱动,“四驱能力”毋庸置疑,车身后部还有一台燃气轮机,可以提供电能,即使野外无法充电,也不会阻挡越野的冲动了。

马自达MX-30

概念车悉数介绍完毕,我们再将视野投向一些量产车。

马自达也决定投身电动化浪潮时,这一潮流似乎已经势不可挡了。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马自达首款电动车——MX-30正式亮相。新车仍采用“魂动”设计风格,车身以流线造型为主,特别的是,采用了对开门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5/1570mm,轴距达到了2655mm。

内饰部分,中间有一块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电子挡把,在其前方还有一块屏幕,并有一个旋钮可以控制多媒体。动力层面则完全为纯电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265Nm,电池容量为35.5kWh,续航里程200km左右,预计2020年在海外市场上市。

本田飞度

新一代本田飞度算是东京车展的一个重头戏,因为这款车最有可能引入国产。新车外观变化较大,环绕式LED日行灯勾勒出呆萌的双眼,意味着飞度的用户定位可能会出现转移。在此之前,飞度更多的头衔是“平民超跑”“买发动机送车”,这次的产品转变应该会更加注重家用化。

国内正处于国五切换国六的特殊时期,现款飞度停产,主要原因在于,现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不满足排放标准。据悉,新一代飞度有两种动力系统可选,燃油版搭载1.0T三缸发动机,混动版为1.5L发动机+双电机的形式。

内饰方面,新车增加了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方向盘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中控台两侧设计有杯架,这在日系车型上还算比较常见。新一代飞度提供了诸多可选版本,分别为Basic、Home、Ness、Crosstar和Luxe版,内饰配色差别较大,可以尽可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

斯巴鲁LEVORG

在这届东京车展上,斯巴鲁LEVORG原型车正式亮相。所谓原型车,也就是产品状态十分接近于量产车,只需要在细节部分进行完善。新车源于斯巴鲁SGP平台,采用了VIZIV Tourer概念车的设计语言。

外观最显著的特点在于,前舱顶部有一个突出的中冷散热器口,为斯巴鲁涡轮增压车型专属,相当具有识别度。新车搭载了1.8T水平对置发动机,配备了稀薄燃烧技术,匹配CVT变速箱,四驱系统没有缺席。

在其他科技层面,斯巴鲁LEVORG也将搭载EyeSight主动安全系统,通过环绕车身布置的摄像头帮助车辆识别路况,以达到辅助驾驶的功能,提高行车安全。

☆写在最后

东京车展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带着厚重的日本本土汽车市场的色彩,K-Car车型无处不在,灵活的摩托车也在车展占有一席之地。如果说这些是适合于日本交通环境的小型交通工具,但日本车企又擅长推出豪华版、加大码的MPV车型,比如丰田Gran Ace,在车舱内布置了两排独立的商务沙发。

丰田Gran Ace

东京奥运会也要来了,丰田专门开发了通勤车,能够无障碍安放4个轮椅,时速20公里/小时以下,可以自动驾驶。在展会现场,短驳巴士是燃料电池汽车。

奥运会通勤车

燃料电池大巴

在这个快速迭代的时代里,日系车企悄然秀起了肌肉。东京车展是一个前哨点,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终究可以触摸到更多改变行业、改变生活的新技术,拭目以待吧。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曹安,视频 夏东、刘剑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