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失去风向标的东京车展 在等待下一个风口

2019年10月28日 15:12: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0月24日,第46届东京汽车展览正式拉开帷幕,有着世界五大车展之称的它,与日内瓦、巴黎、北美、法兰克福车展齐名,在过去的几十年间一同起着行业风向标般作用。但近年来随着车市大环境预冷,各大车展也均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击,如豪华品牌集体缺席、参展商数量明显下降等,而本届东京车展也不例外。

在7个国家186家企业和组织组成的展商阵营中,日本本土车企占了主导地位,并且其中大部分要数概念车与本土市场专属车型。在我们熟悉的美系与欧洲品牌缺席的情况下,几乎被日系车企包场的东京车展还有哪些看点?

日系三强均有新品

对于国人来说,本届东京车展最受瞩目的车型就是全新一代飞度。经历了“面目全非”的变化后,代号DJ8一代的新车整体造型更显圆润、可爱,风格也变得居家亲和。其中前大灯组功不可没,全新造型除了尺寸更大外,内部也加入最新的LED光源,配合前脸舒缓的线条,使新车极具辨识度。内饰方面,中控台整体风格贯穿简洁二字,并针对储物空间进行优化,不仅配备了流行的大尺寸中控屏,还对仪表盘进行了重新设计。而安全配置部分,本田主打的Honda SENSING系统自然不会缺席。

变化大争议同样也大,从发布至今网络上吐槽的声音大家肯定听到不少。我们暂不讨论飞度的换代是否成功,其仅仅凭借着如此外观设计就已经吸引了颇高的关注度,可想而知在新车未来进入中国市场时,一定也会引起不小的反响。

同样作为小型车的丰田YARiS,也于本届东京车展正式发布。在车身尺寸基本不变的前提下,新车在外观造型上运用了大量曲线元素强调个性,虽然看上去有些复杂,但特点鲜明并且运动感有着明显提升。除此以外,双色车身、犀利的尾灯造型与宽大的后包围,都在强调年轻这一主题。在动力方面,丰田将混动系统下放到YARiS身上,使拥有1.0升、1.5升自然气息版本与1.5升混合动力版本共三种可选,进一步为环保做出贡献。

日产携新款SKYLINE(即英菲尼迪Q50)正式亮相本届东京车展,新车在外观方面的变化非常明显,如采用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换装更加运动的前包围等。不仅如此,新车在Logo部分也全部变更为日产样式,并且针对配置进行了升级。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3.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老款的奔驰M274动力更加强劲。

K-Car是本土主旋律

众所周知日本城市拥挤、街道狭窄,若大力发展常规车型,势必会加重城市的交通压力。因此更加小巧的K-Car成了政府等部门大力扶持的对象,与同时也造就了其独特的汽车文化,而在本届东京车展中,也有不少K-Car来到大众视野。

三菱带来了其对于K-Car产品的最新理解——Super Height K-WAGON。虽然定位概念车,但可以看到新车已经拥有了很高的完成度。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小巧方正,前脸部分为三菱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内做到了个性与辨识度兼顾。内饰部分,颜色以棕黑拼接为主突出居家氛围,并且通过四轮贴近四角与高车身的设计增加内部空间,而整体尺寸小、配置高、大空间也是K-Car车型一贯坚持的设计方法。

铃木于本届东京车展期间带来两款K-Car概念车,其中Hustler将兼顾城市通勤与户外功能。可以看到,新车在设计上采用了类似SUV车型的硬派风格,同时运用大量黑色塑料包围强调户外属性,除此以外Hustler还换装了适用更多场景的越野轮胎,与整车风格相呼应。

新能源与自动驾驶仍是未来方向

虽然本届东京车展主要以日系企业为主,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在闭门造车或创新上已经停滞,反而多了些更加成熟的思考。要知道早在20年前,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新能源车型就已经登上了东京车展的舞台,并且这一命题一直延续至今。

纯电概念车雷克萨斯LF-30的发布,不仅仅是秀肌肉的表现,同时也预示着未来十年雷克萨斯电气化车型的设计方向。抛开极具未来感与科幻感的吸睛外观后,还可以看到新车对未来出行的理解。其中车载AI可对不同驾驶者准确识别,及时调整车辆状态,甚至提前预设导航路线和目的地。而Lexus Airporter无人机车辆支持技术,可通过自动控制功能独立完成各种运输任务。驾驶辅助功能方面,也将拥有Chauffeur(司机)和Guardian(监控)两种模式,并借助车身姿态控制技术,保证驾驶途中的舒适与安全。

除此以外,LF-30还公布了尺寸重量、续航里程、电池容量、最高时速等相关数据,虽然概念上足够未来,但搭载的技术与功能又给人触手可及的感觉,结合2025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的规划,说不定未来某一天就在能量产车中实现。

作为日产智行概念的最新诠释者,日产IMk纯电动概念车也在本届东京车展中亮相,并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极致城市通勤”理念。新车拥有现代、简洁的外观,造型上与K-Car有些相似,但与传统K-Car概念不同的是,其更像一款小型豪华电动车。在内部采用了全新设计理念,带有长凳式座椅,具备豪华休息室功能。

智能驾驶方面,IMk搭载了最新的技术,以辅助驾驶者在高速公路、城市道路以及停车场等多种环境完成驾驶。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可实现离开车辆之后自动停车,并在离开时主动驶来身边。ProPILOT 智控领航技术2.0,能够让车辆在高速公路中单车道巡航状态下实现无人工干预驾驶。搭配日产智能互联提供的身份识别、无形可视化技术,进一步方便驾驶。

面对中国市场逐渐崛起,日本汽车政策等原因,东京车展似乎越来越封闭,正在逐渐失去其亚洲风向标的作用。但不可否认,日本作为汽车工业大国,所推出的产品以及理念仍对行业整体有着不小影响。而随着5G、自动驾驶驾驶、车联网等技术的快速迭代,我们也看到了日系企业的改变,即使它们不再是风向,但仍深知未来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50
英菲尼迪Q50
指导价:38.98-46.78万元
3.5L 3.7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78
中型车
3.5L 3.7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