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这款SUV上市5个月来不温不火,还想叫板本田XR-V?

2019年10月31日 21:12: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国内车市竞争的加剧,SUV红利逐渐褪去,SUV市场已向蓝海转向红海。去年SUV市场销量下滑严重,今年以来,SUV市场依旧表现乏力。今年前三季度SUV累计销量为654万辆,同比下滑9%。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大众品牌却加大了在SUV市场的布局。

自去年大众一口气向国内市场投放探岳、探歌、途岳这三款全新SUV车型以来,今年上汽大众又推出了大众途铠这款全新小型SUV,并于4月份完成了上市。而一汽大众也不甘示弱,首款小型SUV-TACQUA将于10月31日完成全球首发亮相,或将于今年年底上市。

虽然国内SUV市场整体下滑比较明显,但大众在去年上市的三款SUV在今年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大众探岳更是在9月份一举拿下SUV销量亚军,仅次于哈弗H6。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探岳、探歌、途岳分别为10.78万辆、8.92万辆、9.26万辆。而途观作为大众SUV版块的老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15.62万辆。在SUV市场,大众品牌可谓是遍地开花。同时受益于SUV销售的拉动,今年前三季度大众经调整运营利润增长11.2%。

但在今年上市的途铠却表现的不温不火。上市5个月来,途铠月销量还未突破万辆大关。虽然途铠销量环比是上涨的趋势,但与本田XR-V相比销量仍相差甚远。9月份途铠销量为7203辆,环比增长3.1%。而本田XR-V9月份销量为1.75万辆。途铠上市后就欲叫板本田XR-V,但目前来看,却被本田XR-V吊打了。

途铠定位为一款小型SUV,售价区间为12.79-15.99万元。而本田XR-V售价区间为12.79-17.59万元。两者的起售价相同,但途铠目前的终端优惠超过了2万元,而本田XR-V的终端优惠仅1万多元。虽然途铠优惠力度更大一些,但其销量还不及本田XR-V的一半,这与两者的产品力有很大关系。

在动力方面,途铠搭载1.4T及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83kw。而本田XR-V搭载了1.5T及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0kw、96kw,在动力上,本田XR-V更有优势。此外途铠1.5L车型配备了6AT着实让消费者感到意外。

在车身尺寸方面,途铠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218/1760/1589mm,轴距为2651mm。而本田XR-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除了轴距之外,本田XR-V都要优于途铠。

在配置方面,途铠低配车型仅两个安全气囊,而本田XR-V的低配车型上配备了三个安全气囊。途铠采用了手刹驻车方式,而本田XR-V采用了电子驻车方式。本田XR-V全系标配自动驻车,而途铠却没有配备。

写在最后

上汽大众途铠虽然在官方售价上与本田XR-V几乎相同,而且优惠幅度也比本田XR-V大很多,但其销量却被本田XR-V甩掉一条街,主要还是因为途铠的产品力不占优势。随着一汽大众TACQUA的到来,途铠的压力还将继续加大,其未来的销量成绩依然不容乐观。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