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2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比亚迪e2:开十万块的电动车劈弯是什么样的体验?

2019年11月07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开着一台电动车跑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次康康参加了比亚迪e2试驾活动。不同以往的是,这次的试驾是从山路开始。

对,你没听错,十万元电动车跑山、劈弯。先来张图片大家感受下这发卡弯。这次山路体验会不会很糟糕?

颜值当道,堪比小鲜肉

聊驾驶感受之前,先来看看外观。

外形设计其实是比亚迪e2最吸引我的一个地方,这应该也是绝大对数人考虑购买它的一个重要因素。绝对是小鲜肉一枚,十万元左右的电动车有比它更好看的吗?我是找不出第二个来。

家族化的“龙脸”设计,在这台小车身上显得尤为犀利,侧面轮廓简洁、干练,加上两厢的车身结构,更显紧凑,甚至还有一股浓浓的小钢炮味道,这是我很喜欢的一点。

相比外观,比亚迪e2的内饰就没有太多惊喜了,还是大家熟悉的家族化设计,布局简约、明了。用料几乎都是硬质塑料,这个价位倒也没什么可吐槽的,比较细心的是做了一些假缝线的设计,提升一定精致感。

另外,车内采用了红黑内拼色设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座椅缝线、门板扶手都是红色,营造出一些运动气息。

车内最大的亮点依旧是这块DiLink中控大屏,在线听音乐、导航、下载APP应有尽有,这一点明显领先同级别其他车型。

相比之前的版本,这套最新的DiLink系统整体的界面设计、功能区域都有所优化,使用更便捷,几乎没有学习成本。而实际体验,屏幕的画面显示清晰度、流畅性和现在的安卓平板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只是黑色边框能再小一些会更显质感。

e平台加持,空间最优

另外,空间表现是让人惊喜的地方。

得益于比亚迪全新纯电动平台--e平台的高度集成,相比“油改电”车型空间优化做的更合理,尺寸虽小空间却出乎意料。以我的身高(187cm)体验,前排、后排乘坐空间没有任何问题,头部、腿部有一拳以上的富余空间,后备箱空间也要比尺寸更大的高尔夫表现更好,实用性毋庸置疑。

比亚迪e2的座椅的柔软程度已经超过了那些所谓的日系大沙发,虽然座椅椅垫稍微短了些,但是上扬角度够大,因此对于乘客腿部支撑到位,在一天的试驾中,完全没有任何疲惫的感觉,后排同样如此。

不过也有一些地方需要再优化,比如前排座椅不可以上下调节,方向盘只有两项调节,因此如果你是个大高个的话,打方向的时候很可能出现方向盘碰到膝盖的情况。

富有驾驶乐趣的纯电车

最后,再来聊聊这台车开起来究竟怎么样?

第一个环节居然是跑山路,试驾之前我的内心是拒绝的,跑山劈弯这么有趣的体验必须得是辆后驱小跑啊,再不济也得是辆马自达吧?拿一台十万元的电动车去跑山,开什么玩笑?

然而,体验之后我的内心独白是这样的:“别说,还真有点意思”。

比亚迪e2搭载一台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80N·m,动力参数和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但是扭矩会更高一些。而且作为比亚迪 “e平台”下的产物,拥有着高度集成化、轻量化的优点。因此,这台车自重仅仅1.2吨多一点,要比燃油版高尔夫还要轻,这一点就很厉害了,毕竟电池组是非常重的。

山路中行驶,比亚迪e2开起来非常轻快,灵巧。

由于电动机的发力特性,任何时候踩下加速踏板都会输出最大扭矩,响应要比燃油车快很多,加上较轻的车身,因此面对连续弯道加大上坡路面比亚迪e2都会显得很轻快,没有任何吃力的感觉,这点是让我意想不到的。另外,不同于同级其他竞品,比亚迪e2的方向盘指向更精准一些,在过弯的时候不需要一直修正方向,而且手感轻盈,即便是女生,在山路上也可以开的很轻松。不过,悬架调教很软,激烈驾驶的时候侧倾比较明显。

不得不承认,比亚迪e2是有运动基因和驾驶乐趣的,不夸张的说在这山路上它绝对要比一台自然吸气的高尔夫开起来还要爽。但是,作为家用车,开着舒服才是重点。

偏软的悬架在日常开起来就显得很实用,任何大小颠簸基本上都能够隔绝在车外,特别是在过减速带的时候悬架处理很从容,没有任何多余的弹跳,而且底盘很紧致,没有松散的感觉。另外,加速踏板调校很线性,行程的初段踩上去并不会很贼或者向前窜,有小段空行程,动力释放线性,并不突兀,这种感觉接近燃油车,对新手很友好。动能回收有两个档位选择,并不能完全关闭,但好在标准模式回收力度适中,松开踏板拖拽感不是很明显,而强力回收模式则需要去适应下,一旦适应,完全可以做到只需要加速踏板就能完成车辆加速和制动,比较实用。

最后和大家聊聊续航,比亚迪e2有标准续航版本(305km)和高续航版本(405km)车型,由于这次山路体验较多,并没有去做完整的续航测试。从之前比亚迪S2(同平台,NEDC续航305km,实测续航286km)实测来看,比亚迪e2的真实续航会很接近其NEDC综合续航,因此续航能力不用担心。

总结

比亚迪e2补贴后售价是8.98-11.9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内,它确实是一款少有的高颜值车型,保证实用性的同时能够给到驾驶者更多的驾驶乐趣,这是比亚迪e2独到之处。

对于那些考虑购买电动车代步,但又想追求一些驾驶体验的年轻人来说,比亚迪e2可能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0.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