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阅车快评丨“双11”汽车热卖,但形成新零售模式才是“王道”

2019年11月12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当“双11”逐渐演变为全民购物狂欢的节日,2019年天猫“双11”再创新纪录,仅用14小时21分27秒,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展现出新消费的澎湃力量,而汽车电商也为今年的“双11”添了一把火。

在天猫“双11”晚会当晚,福特锐界2020款正式上市,更是推出4888元购车红包,吸引着一众消费者的关注,一度成为当晚的高光时刻。在此之前,沃尔沃也同样打出了“双11”的秒杀活动,原零售价为24.98万元的2020款S60L T5车型,“双11”秒杀价仅为13.8万元,而且仅限一辆。

上市、降价仅仅是“双11”的常规操作,直播卖车更是“当红法宝”。此前宝沃代言人雷佳音曾通过直播卖车1623辆;“双11”期间,新能源汽车电商平台什马出行携手江铃江淮东风雷诺比亚迪奇瑞等车企,轮番推出“双11”新能源汽车直播会场,通过网红直播、KOL、销售“带货”卖车。什马出行品牌公关负责人王涛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距离“双11”还有3天时,已有1000多辆车在活动中被订购。

接连的好消息,汽车电商似乎为连月下跌的中国车市寒冬增添一丝温暖。

但在笔者看来,汽车电商作为一种新零售模式,可以通过直播、网红等多种形式为汽车销售带来热度和销量,而这更多程度上是对线下的导流。汽车销售并不是“一锤子买卖”,提车、交付、售后、维修,都需要线下的对接和指导。

“随着抖音的兴起,短视频、直播这种新的营销方式也逐步影响到汽车营销领域,能够帮助企业扩大销量的方式值得企业去积极尝试。但也要看到,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这种直播新零售模式,在汽车销量占比中仍比较小,只是满足了小部分人群需求和丰富了节日促销的手段而已。”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表示。

笔者注意到,以沃尔沃“双11”秒杀活动为例,秒杀车辆仅为一辆,且参与活动的消费者需缴纳4999元的定金。如果有意向车主对这款车感兴趣,消费者还可以选择以“一口价”18.8万元的价格入手该车。有业内人士指出,该车为老款车型,外观设计和内饰配置较为过时,目前正面临换代清库存。而利用“双11”搞热卖活动的汽车大多是换代车型,并非畅销款。

直播或者电商,作为手段固然是好事,它为汽车销售带来的热度和实打实的销量值得高兴;但对于大宗消费且并非一次性消费的汽车来说,汽车电商还需要一段时期的发展及线上线下更高的匹配度,只有这样才能让消费者对线下买车的交易思维发生转变。而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如果能形成更具实际效应的汽车新零售模式,将比汽车“双11”的成交额更值得庆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