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思域跑得快,比大众CC还漂亮,月销8000台有点实力,却不足12万

2019年11月18日 07:31:06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说起大众汽车,真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似乎只要挂上VW的车标就能大卖了。当然,大众能有这样的表现,主要原因就是大众是最早以合资车的身份进入国内市场,在中国的认可度还蛮高的。大众的经销网布局也比较广,大到一二线城市,小到四五线城市,销量网丝毫不输给五菱汽车了。说到大众最美的车型,想必非大众CC莫属了,但是它26万至32万的售价区间一爆出,让消费者彻底失望呢。

然而,北京现代则来个顺藤摸瓜,于去年上市了一款菲斯塔轿跑,相比目前26万的大众新cc而言,菲斯塔11.98-15.48万元的售价区间确实亲们很多。外观也比大众CC漂亮10倍,论性价比也是中等偏上,但是菲斯塔的7.6秒就能破百的成绩,则让思域靠边站。

菲斯塔虽然才卖12万却又20万B级车的既视感,低趴的身姿、溜背的造型、以及修长的车身都能比肩十代雅阁。虽然在尺寸上比十代雅阁短个200mm,但是整车的既视感非常修长,不知道的人都以为是B级车。鲶鱼式的进气格栅也是现代的首创,犀利的大灯也加入led 等于,以及led日间行车灯,都能够为菲斯塔带来浓厚的运动气息。

菲斯塔的内饰也比思域紧致很多,中控配有一个超大的液晶显示屏,并支持互联系统、导航、娱乐等功能。但是这个中控屏的设计也是很奇葩,看起来就像一个支架搭载了一个平板,设计毫无违和感,完全没有设计感可言,甚至还有一点掉价的感觉,真不知道菲斯塔的设计怎么想的。尽管车内大量使用硬材质,但是座椅还是配有皮革材质,整体风格简单,用料一般,毕竟一分钱一分货,能有这样的表现也是合情合理。

谈到菲斯塔的操控性还是很棒,油门反应非常快,提速也是很及时,得益于电子助理的加持,方向盘非常轻盈,高架桥转弯很利索。基于车身很轻,方向盘打起来也很灵敏,车身整体的稳定性还是很不错,底盘的设计比较结实,超车、过弯比较有自信。

菲斯塔的舒适性也算不错,因为车子比较稳所不会有颠簸的感觉,隔音效果明显比思域好很多。悬架与减震的调校比较有韧性,也带有点硬,配合皮革座椅的设计,舒适方面还是很协调,遇到颠簸路段或者减震带时,并不会觉得震感很强。

菲斯塔动力还是很强劲,加速时间都比思域强太多,这台1.4T引擎的油门反应很快,起步特别有力,爬坡能力也是很ok地,在高速上撒开跑,推背感很强感觉太爽了。关键是上坡也很厉害,都不用怎么踩油门就能上去,只是双离合变速箱偶尔会出现顿挫感,感觉与发动机的协调性并不好。这台发动机的实力还是蛮强,可靠性和稳定性都是值得信赖,相比思域觉得强太多了。只是个人觉得自动启动有些鸡肋,感觉并不怎么好用。

菲斯塔的油耗平均百公里为7个左右,大概220元就能加满一箱油,在满油的情况下能跑750公里,感觉油耗还是能接受的。

笔者小结:菲斯塔的空间有些紧致,特别是后排空间,因为是溜背的造型,所以会压缩一些高度空间,如果是1.83的大个子乘坐在后排,就会觉得很憋屈了。前排空间还是很充裕的,对于130斤大大胖子完全够用了。此外,菲斯塔的后备箱容积达到475升,家用是足够用的,目前菲斯塔的月销均为8000台左右,说明其实力还是有的,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