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车“乍暖还寒”时刻,广州车展十大最火“电动爹”盘点

2019年11月19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北京11月的气温已经来到了0℃以下,寒风裹挟着落叶吹走深秋最后一丝温存。秋裤、暖气、羽绒服轮流登场,方才给足了我们过冬的勇气,而电动汽车的冬天却远远没有那么好过。根据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来看,10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5.6%,只有7.5万辆,几乎被腰斩。

如何过一个暖冬成了电动汽车们亟待解决的问题。2000公里外的广州依然还是短袖和人字拖的天下,今年的最后一个大规模车展——广州车展将于本周五正式拉开帷幕,四季如春的羊城注定成为了电动汽车今年最后一个博弈场。谁能借助岭南的阳光度过这个肃杀的冬天?汽车头条APP带你盘点今年广州车展中十大最火“电动爹”。

在全球电动车市场中需求量最大的中国,ABB已经开启一场豪华电动车的时间赛跑。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市场期待近两年之久的奥迪品牌首款纯电动车——奥迪e-tron终于迎来了在中国的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9.28-80.08万元。

在外观方面,奥迪e-tron延续了奥迪Q家族DNA,并保留了与奥迪Q8一脉相承的经典八角形带垂直支柱大面积格栅,全封闭的主体内却呈现出专属于纯电动车型的铂灰色,以凸显豪华电动SUV的设计美学。LED大灯组内部配有发光带进行装点。前保险杠两侧的大面积通风口配以大尺寸轮毂,整体造型犀利而富有运动气息。

奥迪e-tron是一款适用于运动、家庭和休闲的电动SUV,其车身尺寸分别达到了4901/1935/1616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28mm,2.9米的轴距也为它营造出了车内更加富裕的驾乘空间。在奥迪e-tron的翼子板两侧各有一个充电口,其中11kW充电口为标配项,也可选装22kW的充电接口,另外它还支持150kW的直流快充,并在约30分钟左右可将电量从0充至80%。

奥迪e-tron同期上市的还有奥迪入门版的Q2L e-tron车型,相比燃油版车型仅在前脸设计方面进行了调整,封闭式中网采用灰色涂装,下方搭配的是凹字形贯穿式下部进气口。在车尾,奥迪Q2L e-tron保留了燃油版圆润且富有层次感的造型,并取消了排气管凹槽,取而代之的是在后包围处加入了银色涂装的横幅饰条,看起来简洁而精致。

内饰方面,奥迪Q2L e-tron通用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圆形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等标志性设计风格都没有缺席。奥迪Q2L e-tron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90Nm的驱动电机,三元锂电池组由宁德时代提供,能量密度为125Wh/kg。在这套动力的驱动下,奥迪Q2L e-tron的NEDC续航里程为265km。

奥迪Q2L e-tron共推出了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68-23.73万元,如此低门槛的售价会让很多适合购买纯电动车而且对品牌要求较高的消费者有一个两全的选择。

据资料显示,此次2019广州车展将出现近200款新能源汽车,这一数据并不容小觑。而在这其中,奔驰EQC算是一个较为特殊的存在,相比其他新能源车企,奔驰的纯电SUV更像是一种信号。

从外观上来说,这款车算是目前新能源汽车里面比较接近传统燃油车的作品,奔驰并没有选择标新立异,而是采用了和传统燃油车相近的家族式设计,并非全封闭式前脸一定能赢得消费者认可,至少从现阶段来说,传统燃油车的造型设计还是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

独立研发的电力传动系统,前后轴各有一台紧凑型电机,合计输出功率达300千瓦,峰值扭矩7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5.1秒。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79.2kWh,90kW直流快充模式下,45分钟内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NEDC续航里程为415km。

其实从60万元级别的价格上就可以看出来,这款看着就不像新能源汽车的纯电SUV走的依旧是高端路线,很多人可能会说奔驰这款纯电SUV价格比较贵,但是说实话,即便是如此,相信这款车的销量应该也不差,毕竟这款车来自奔驰,有时候品牌影响力的确是更为重要。

雷克萨斯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在广州车展迎来全球首发,虽然车型信息并未公布,但此前外媒报道,雷克萨斯在欧洲知识产权局注册了UX 300e商标一事则更加耐人寻味,也为此次针对中国市场的全新产品埋下了伏笔。

新车型为中国和欧洲市场量身打造,以满足当地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型日益增长的需求。这款纯电动车型的推出,也将进一步推进雷克萨斯的电气化进程。

据悉,在未来三五年内,雷克萨斯将推出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全新的电动车专属平台。预计到2025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的销量也将超越传统动力车型,成为雷克萨斯产品矩阵中的“主力军”。

继G3后,小鹏将在广州车展发布旗下第一款纯电动轿车P7并开启预售。据目前已知的信息,动力部分,小鹏P7将搭载由双电机组合而成的四驱系统,预计的0到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会在5秒以内。续航部分,小鹏P7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以上。从这一系列的产品基本信息便可以判断,小鹏P7的定位并不低,预计会主要“攻打”中高端的轿车市场。

根据小鹏官方给出的信息来看,小鹏P7的车长达到了4900mm、轴距3000mm,是一个中型车的尺寸定位。就外形设计而言,小鹏很好的将P7打造成了一款具有运动风格的纯电动车型,例如修长的腰线、溜背的造型以及简约的设计等等。

小鹏汽车P7的中控屏幕看起来比较低矮,并且在主驾位置向右前方看,屏幕上沿低于发动机舱很多。设计师的解释是,因为要协调仪表屏幕的位置,不被方向盘挡住,所以就要做出取舍,目前的位置是最合适的,且方向盘不会遮挡仪表。除了智能音乐座舱和价格,更多关于P7智能能力、车身尺寸、安全能力、续航里程、动力性能、操控质感等产品细节,届时也将披露。

前日,威马官方透露了威马EX6 Plus车型的相关信息,该车定位于中型纯电SUV,造型上沿袭了威马EX5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在大灯造型、车尾造型做了修改,整体看上去更加敦实厚重。

威马EX6 Plus在外观造型上和之前展出的威马EX6概念车高度相似,和威马EX5一起延续了威马家族化设计,不过细节上做了一些修改,让整车看起来更精致。比如头灯造型更加狭长,和车头的黑色装饰面板连接起来更加和谐,下方的装饰灯也很好地起到了装饰的作用。

侧面看来,平直的腰线打造中型SUV的车身,新车要比威马EX5看起来大了不少,C柱后方还设计了一个尺寸不小的三角窗,为后排增加空间。此外,该车还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慢充充电口也从车尾移到了左后侧翼子板处。

从之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车搭载的电机来自于博格华纳,最大功率为160kW(218马力)、最大扭矩315N·m,配备威马第二代动力电池单元,其综合续航里程将能够达到500km。

腾势500推出7年之后,腾势这个比亚迪奔驰合作的新能源品牌终于要推出第二款车型了,全新的腾势X即将在月底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全新腾势X的外观不再像腾势500那样定位模糊,而是一辆标准的SUV车型,并且除了纯电动之外,还会有插电混动版本。

新车的前脸采用了较为圆润的设计风格,整个前脸仅仅是大灯内侧使用棱角造型,中网非常窄,带有一条封闭式格栅装饰。前杠造型上部造型过渡非常圆润,两侧带有开孔造型,底部是一个带银色装饰的进气格栅造型。不同于腾势500,这辆腾势X在前车标底部还增加了字母标“DENZA”。

全新腾势X的设计工作由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高级设计中心主导,并由中国首席设计官李一焕先生主理设计。全新腾势X的内饰设计和上一代相比变化很大。随着智能化的发展,车企都希望将车内空间打造成一个智能座舱、飞行座舱。全新腾势X也是如此,不过在科技中带有一丝传统。比如说,木纹样式的车内装饰板与皮革面料从车门贯穿到整个中控台。

车内空间与7座布局也首次曝光,采用2+3+2的座椅结构,后两排的座椅可按照不同比例进行放倒。车身尺寸方面,腾势X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比亚迪唐保持一致,同为2820mm。 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已经正式负责腾势汽车部分业务的运营,包括销售、市场营销及品牌传播、客户服务、网络发展等。有奔驰品牌背书,比亚迪新能源技术加持,全新腾势X这一次蓄势待发,剩下的就看广州车展上公布的价格了。

日前,长安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纯电动紧凑型SUV——长安E-Rock车型部分官图,新车基于长安CS55 PLUS车型打造而来,并在细节方面加入新能源元素进行调整。同时,官方表示,新车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605公里。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基于长安CS55 PLUS打造而来,并在细节处进行调整。例如,该车前大灯组与前格栅采用一体式设计,配合封闭式中网设计以及两侧造型夸张的导风口,让其看上去极具辨识度。车身侧面来看,其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续到尾灯处,该设计拉长了该车的视觉效果,同时又使该车有种向前俯冲的感觉。同时,前后隆起的轮眉也让该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套用了长安CS55 PLUS的设计风格,仅是在车门把手、空调出风口边缘等处加入暗系蓝色调元素进行点缀,从而加强该车新能源车型的属性。具体来看,新车采用环抱式驾舱设计并将中控设计的偏向于主驾驶侧,配合中控台简洁的线条,让其整体极具层次感。同时,新车配备了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游艇式挡杆、10.25英寸中控液晶屏、10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中控台大面积软质搪塑材质包裹,以及金属拉丝工艺线条的结合,为整车内饰再添一份年轻气息。 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新车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218马力的驱动电机,电池组为比亚迪提供的三元材料电池。同时,官方表示该车NEDC续航里程605公里。

11月4日,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正式上市,全系共计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28万-19.88万元。NEDC续航500km的成绩也让昂希诺纯电动成为了目前合资阵营中跑得最远的纯电动车。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是在现代KONA EV基础上,经过了本土化的技术改进而来,也是北京现代在纯电动车方面的最新技术代表。

在外观上,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延续了原型车现代KONA EV的设计风格,依旧采用了分体式前大灯,封闭式设计的前中网以及一套专门为新能源车设计的低风阻造型的轮毂,整体风格比昂希诺燃油版更加前卫科技。

昂希诺纯电动的内饰部分整体保持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换挡方式采用了按键方式,这种灵感源自“鼠标”的换挡方式同时也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在电池系统方面,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换装了宁德时代的64.2kWh锂电池, NEDC续航里程可达500km,一举超越了目前市面上的其他合资竞品。动力方面,昂希诺纯电动搭载了大陆电子的三合一集成电驱系统,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官方电耗为13.8kWh/100km,最高车速可达170km/h。

哪吒U即今年上海车展中亮相的合众U的正式名称。据悉,该新车基于合众第二代动力总成平台HPC开发,整车长度4530mm、宽度1860mm、高度1628mm、轴距2770mm,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km以上,两驱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150kW,四驱版电机最大功率270kW。预售价为15-21万人民币。

新车造型风格圆润,其中又有利落线条勾勒出的几何肌理。车头部分的日行灯造型独特,官方称其为“极光之恋”设计。车侧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车尾突起的贯穿式尾灯辨识度很高,整体营造出了较强的科技感和运动感。

内饰是该车较为突出的亮点,新车搭载了25寸+8寸的屏幕,中控台上方的中央设置了“小You智能机器人”,官方称其具备深度学习并与用户深度交流的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左右两侧A住各有两块OLED屏幕,借助影像采集系统形成了“透明A住”,有望减少驾驶员的视线盲区。

新车将采用宁德时代供应的NCM811三元锂电池,电池组能量密度达180wh/kg。此种电池与现在市面上常见的NCM523和NCM622电池相比,在提高了镍含量的同时,降低了钴和锂的含量。优势在于其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低的材料成本,缺点在于其稳定性较差,对车辆安全结构设计和电池管理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当然,广州车展上的纯电动汽车远不止这些,屡现破产清算风波的蔚来、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投产的特斯拉、首款量产车筹备亮相的拜腾……顽强的车企“位卑未敢忘忧国”,依旧想要抓住2019年寒冬中的这一抹暖阳。 在新能源车销量被腰斩的境遇下,传统燃油车品牌依旧逆势挺进新能源市场,造车新势力也纷纷推出基于市场反馈打造的主攻销量的车型,无论是枕风宿雪还是如日中天,总而言之,“电动爹”依然很火。汽车头条APP将与你共同关注2019广州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