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2(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e-tron/Q2L e-tron“双箭齐发”,奥迪全面电气化战略“有备而来”

2019年11月19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全球电动车市场中需求量最大的中国,ABB已经开启一场豪华电动车的时间赛跑。其中,相比奔驰宝马奥迪已经凭借着自身的优势,在这场时间的赛跑中取得了优势地位。而帮助奥迪取得领先的,就是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e-tron。

奥迪e-tron最早于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正式在国内亮相,经过半年多的等待后,11月18日,奥迪e-tron在深圳正式上市。此外,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另一款纯电SUV车型Q2L e-tron也同步上市。

奥迪e-tron根据配置不同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28-80.08万元,在春节前购车的首批还可享受65.88-76.68万元的专享价格,同时,一汽奥迪官方还会出了e-tron全球限量版 Edition 1车型,售价为82.86万元。

奥迪Q2L e-tron则推出了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68-23.73万元。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

在发布会现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石柏涛表示:“奥迪e-tron和Q2L e-tron,展现了奥迪对于未来可持续移动出行的美好愿景。我们将打造完整的生态系统,开启全面的电气化攻势。驾驶我们最新的纯电动产品奥迪e-tron和Q2L e-tron,你就会理解‘奥迪 赋电新生’的意义所在。”

在外观方面,奥迪e-tron延续了奥迪Q家族DNA,并保留了与奥迪Q8一脉相承的经典八角形带垂直支柱大面积格栅,全封闭的主体内却呈现出专属于纯电动车型的铂灰色,以凸显豪华电动SUV的设计美学。LED大灯组内部配有发光带进行装点。前保险杠两侧的大面积通风口配以大尺寸轮毂,整体造型犀利而富有运动气息。

奥迪e-tron是一款适用于运动、家庭和休闲的电动SUV,其车身尺寸分别达到了4901/1935/1616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28mm,2.9米的轴距也为它营造出了车内更加富裕的驾乘空间。在奥迪e-tron的翼子板两侧各有一个充电口,其中11kW充电口为标配项,也可选装22kW的充电接口,另外它还支持150kW的直流快充,并在约30分钟左右可将电量从0充至80%。

内饰方面,奥迪e-tron的整体风格与奥迪Q8等车型接近,向驾驶席倾斜的布局,在采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的基础上更具科技感,车内三块吸引眼球的屏幕依然向人们宣告着奥迪在体现科技感方面的重要结晶。

动力方面,奥迪e-tron采用前后双异步电机四驱的驱动形式,其最大输出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4Nm。此外在boost模式下前轴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34kW,后轴电机最大功率能够达到165kW,此外搭载全新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更是能应对各类越野路况。

此外,搭载的锂离子蓄电池NEDC续航里程可达470公里,95kWh大容量电池组由双层布局的36个电池模块组成,电池能量密度为135.37Wh/kg。

此次同步上市的奥迪Q2L e-tron,相比燃油版车型仅在前脸设计方面进行了调整,封闭式中网采用灰色涂装,下方搭配的是凹字形贯穿式下部进气口。在车尾,奥迪Q2L e-tron保留了燃油版圆润且富有层次感的造型,并取消了排气管凹槽,取而代之的是在后包围处加入了银色涂装的横幅饰条,看起来简洁而精致。

内饰方面,奥迪Q2L e-tron通用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圆形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等标志性设计风格都没有缺席。奥迪Q2L e-tron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90Nm的驱动电机,三元锂电池组由宁德时代提供,能量密度为125Wh/kg。在这套动力的驱动下,奥迪Q2L e-tron的NEDC续航里程为265km。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

除了这两款全新纯电SUV上市,本次发布会上一汽-大众奥迪还发布了以用户价值驱动的全新“步进未来(STEP)”全面电气化战略。新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积极落实用户价值驱动的全面电气化战略,致力于成为电气化时代用户最信任和最依赖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商。”

在“步进未来(STEP)”全面电气化战略中,“S”代表System,寓意为五大领域体系支撑;“T”则是Technology,意在强化专项技术储备;“E”被解释为Experience,代表奥迪将持续提升用户服务体验;“P”属于Product,预示着奥迪将扩充电动产品矩阵。

根据此前规划,根据此前的规划,到2025年,奥迪的目标是1/3的在售车型都是电动汽车,期望销售约80万辆纯电动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奥迪e-tron的推出代表着奥迪电动化蓝图(Audi Roadmap E)的全面启动。在中国市场,到2022年,奥迪将投放10款全新SUV车型,其中包括7款国产车型以及5款纯电动车型。在未来5年,奥迪在华的国产车型数量将比现在增加一倍。

官方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今年10月终端销售60,088辆(包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6.4%;1-10月累计终端销售550,233辆(含奥迪进口车),同比增长2.3%。在处于“寒冬”的中国车市中保持着逆市增长的稳定表现。由此可见,对于全面布局电动化战略,一汽-大众奥迪也已有了全面的准备。依托奥迪品牌百年制造底蕴,再加一汽-大众奥迪立足中国市场三十年的体系能力,以e-tron为开头的这一新篇章,奥迪将怀着十足的信心与决心去书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