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几何A

超低价好车团购

500公里续航,配备12.3英寸中控大屏,试驾吉利几何A

2019年11月22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上周,我前往杭州试驾吉利几何A。与之前的试驾有所不同的是,在接到几何A钥匙的同时,也收到了两张贴纸,其作用就是封住充电口,两天的时间里不允许充电。

说明一下,此次试驾共有两天,第一天在杭州市区行驶,但第二天我们需要驾驶几何A返回上海,不能充电就代表着我们需要对行驶里程和驾驶方法进行很好地把控。

毕竟目前纯电动车产品的实际续航里程与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还是有些误差,心中多少有些忐忑。

此次试驾的几何A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500km,而我也是第一次接触几何A车型。此前驾驶电动车长距离行驶的经验告诉我,面对这种情况,一定要控制好电门的力度,切忌急走急停,这样电量消耗非常快;其次是在城市路段行驶时,尽量将动能回收等级调整至中级以上,一定程度上能增加行驶里程。

但实际上,当我们成功返回上海之后,看着方向盘后方的液晶屏,上面显示剩余电量32.5%,突然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于是我坐在几何A的主驾驶上慢慢回想这两天的驾驶感受。

首先几何A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动力初段的表现非常好,电门十分跟脚。在开着几何A进入公共道路后不久便开始堵车,由于低速下没有变速箱的顿挫感,所以在控制好电门和刹车的情况下,整体行驶表现非常的平顺。

加上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静止或者低速时车内的静音性非常好。但是同样由于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当车速升高之后,胎噪会表现得更加明显。

其次是方向盘转向阻尼调教的恰到好处,没有太多的虚位,在通过高速路口的大弯道时,并不需要时刻修正线路,寻迹性非常好,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几何A的底盘调教虽然偏舒适,但是十分有韧性,在过弯时能够提供非常好的支撑性,侧倾并不明显。

几何A搭载来自精进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在城市路段,我们基本上保持40-60km/h的速度区间,此时深踩电门会有明显的加速感。但是当我们将几何A驶入高速,时速突破90km/h,此时再想加速,那么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达到理想时速。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所驾驶的这款几何A车型使用的是NCM811电芯,电池容量为61.9kWh,能量密度是182.44wh/kg,使用的方形硬壳电芯和电池包PACK都由宁德时代提供并组装。

在经过一系列轻量化设计之后,整体的电池包减重了52.6kg;车身及结构大量使用铝合金和复合材料,在保证强度的前提下累计减重约20kg。两部分加起来相当于减去了一个标准成年男性体重,相应的也提升了几何A的续航能力。

所以在我们经过长距离的高速路段行驶之后,剩余电量依旧可观。对比起之前我所驾驶过的一些电动车来说,里程焦虑小了很多。特别是在后半程,对几何A越发的熟悉,我已经不去在意续航里程,更不用在意充电口是否被封住,因为我知道这台几何A,可以将我们如期送至目的地。

回想完这台几何A的驾驶感受,还是想带大家了解这款车的外观和内饰。

先从外观来说,几何A整体设计非常简洁,遵循着“Less is more”的原则,没有复杂多余的线条,就像镶嵌在车头富有金属质感的几何A logo一样,充满了后现代极简主义风格。

几何A的车头部分采用了全封闭式的设计,下方保险杠区域多层涟漪的设计,表明这依旧是一台吉利汽车。车灯光源采用LED,并且配置流水转向灯功能,后方的光带能够显示车辆的充电状态,十分人性化。

18英寸的刀锋状封闭式轮毂,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风阻,在视觉上也十分讨喜。来到车尾部,可以看到在后端有类似小鸭尾的设计,乍一看与帝豪GL有几分相像。

进入车内,能够发现它的设计依旧走极简主义风格,配色主要以灰白为主,干净简洁。平角的方向盘对于我来说其实是有些小的,但是对于女生来说,可能更加适用。

一大一小的两块显示屏,小的是4.2英寸液晶仪表。初次驾驶这台车需要花时间去适应,但是好在有HUD抬头显示,可以显示一些车辆信息和时速信息;大的是一块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其中功能布局、操作逻辑都十分清晰,几乎没有上手难度。

在挡把前方有一块E-Touch中央超感触控区,可以对驾驶模式、能量回收等级等功能进行控制。为了防止误操作,需要长按之后方能执行操作。实际体验下来,个人认为如果加入震动反馈,会给操作带来更多的便利,因为在仅有提示音的情况下,操作者有时并不清楚自己所需要的操作是否已经执行。

除此之外,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智能远光灯、副驾驶老板键等安全舒适性配置都是有配备的。所以整体来看,这款几何A车型在续航里程方面满足日常驾驶以外,整体的配置也能够给到乘员良好的出行体验。

本次活动除了试驾几何A之外,各位媒体老师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策展人。此次活动是由几何品牌联合中华儿慈会“WABC无障碍艺途项目”共同发起。我们需要开着几何A将自闭症儿童的画作,从杭州送至上海志屋书店,举办线下专属画展,让更多人感受到他们的才华,而几何A作为载体,用爱心传递故事。

几何A作为几何品牌下首款全球战略车型,上市至今总销量达到9136辆;特别是海外市场表现同样优秀,订单1.8万辆,这也让几何A成为了吉利新能源市场上的稳定增长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68-20.7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