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元买嘉悦A5,到底有没有朗逸香,喷子请试过再来怼

2019年11月23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10万元买车一直是中国车市的热门话题,在几年前信仰“大众标”的德粉们,10万块钱的预算只能圆梦一下自己多年前对于桑塔纳和捷达的情怀,而近两年随着车市一轮又一轮的“暗降”和“明降”,如今10万元已经足够入手朗逸和宝来的自动入门级车型。而在合资下探的同时,自主品牌顺应消费升级,产品定位不断上攻,10万元实际上已经成为合资与自主严重重叠的一个价格区间。

就拿江淮全新嘉悦A5轿车来说,之前官方预售价格是8.48万-11.5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确可以买到很多合资A级轿车,甚至还有中配以上版本,那么对于自主轿车的“大胆”定价就应该果断去喷吗?且听笔者一番理性分析。

嘉悦A5的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72mm/1820mm/1492mm,轴距为2760mm,论车身级别和尺寸,嘉悦A5已经是B-级轿车的范畴,而且从“三大件”的素质规格以及车型尺寸来看,的确达到了一个越级竞争的水准。同样是A级轿车,大家也有意识去区分A-/A/A+,其实这个细分市场里面,还是一分钱一分货。就算同样是上汽大众旗下A级车,桑塔纳和朗逸能一样吗?嘉悦A5以全系1.5T动力/E型多连杆独立后悬挂配置,也显示出江淮对于这个产品的定位是高于目前市面上主流A级车的。

当然对于江淮这个品牌而言,消费者买不买单,的确是一个问题,所谓“德系信仰”也在于大众在跨国车企当中,先入为主,在用户群体当中“种草”比较早,见着长势茂盛,现在正忙于各种收割呢。而江淮乘用车作为一支新军,还处于以品质和口碑塑造品牌的初级阶段。

2019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最难熬的一年,对于成本控制方面的精打细算,嘉悦A5上市会上所推出的“客户购车即享受车联网终身送流量(5G/月)、金融助购3年0利息和最高6000元置换补贴。另外,前1万名订车的客户,还可获得9000元现金优惠和智能运动手表,优惠后价格为7.58万-10.68万元。”的福利礼包,的确是付出了最大的诚意。

老实说,这个价位,对于具有较强“价格免疫”的普通用户而言,的确很难说得上意外和惊喜,但嘉悦A5却是一辆不负期待,真正能给客户带来价值以及闪光点的产品。

首先是外观颜值。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丹尼尔)主导操刀,国内本部设计团队联合设计,让嘉悦A5散发着“洋气”。扁平的直瀑式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雾灯“獠牙”般的设计,让车头富有张力。矩阵式LED前大灯,内部由24颗LED光源组成,远近光双透镜,光线更聚焦,并配备流水式转向灯及呼吸式双闪,运动范十足。

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在当下已经不算稀奇,但是嘉悦A5的尾灯整体显得非常扁平,除了拉伸整体的观感外,也让尾部的造型显得又低又宽,也就是改装界常追求的低趴效果,运动感进一步凸显。

大众共线,所带来的质量标准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在装配质量以及表面漆工艺方面,都达到了一线合资轿车的水平,在感官质量方面,的确堪称国产自主品牌的巅峰之作。

总之,嘉悦A5虽然头顶上没有神车光环,仅仅是静态停放,也能为你迎来不错的回头率。

当然,实际用车当中,你还会发现三厢掀背轿车所带来的更多惊喜,或许会对你的生活方式还有不小的改变。创新的掀背车身造型,兼顾了流畅的溜背造型和宽大的后备箱,其后备箱相当于传统三厢轿车的“两倍挑高,三倍空间”,且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容积高达540-1650L。无论是日常居家还是与家人朋友一起出行,嘉悦A5兼顾实用与美感的掀背式尾门是绝对的吸睛点。

如果你和家人朋友一起开嘉悦A5去郊外,从后备箱中拿出烧烤炉,坐在后备箱上,来一次户外烧烤,吃饱喝足之后再躺在放平的车内空间上美美地睡上一觉,朗逸车主只有羡慕的份儿,“真香”!

除了其他车主的回头率之外,嘉悦A5的好,开Ta的人更知道,当然从口碑的积累和扩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江淮乘用车现在在做的事情就是在用户心里“种草”。

嘉悦A5无论是颜值还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力都为步入3.0时代的江淮乘用车开了一个好头,在材质和色彩的搭配以及一些设计的细化方面,的确比以往任何一款产品都更加关注用户体验的细节,而动态体验过嘉悦A5的朋友,都会为之由衷的点赞,尤其是底盘和操控性能方面严格对标德系,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是一个质的飞跃。

这几年虽然自主车企在设计、智能上有不错的表现,但在实际的驾驶操控方面,对比起技术沉淀更为雄厚的国外品牌,还是存在不小的差距,但嘉悦A5却实实在在地打破了这一定律,江淮的一小步,或许是整个自主品牌的一大步。能够做到媲美合资车的驾控表现,一方面是因为江淮汽车50多年造车经验的积累,尤其是在汽车底盘技术方面在国内的资深造诣,另一方面得益于与大众的合作关系,嘉悦A5的底盘调校也得到了麦格纳和大众底盘调校专家的专业加持。整个调校过程历时六个月,底盘整体性能和匹配调校等方面均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在江淮新落成的NVH实验室中进行了严苛的测试,静音性能也全面得以优化,前期试驾反馈来看,真的很赞,而且作为一款三厢掀背轿车能做到这个层次的确不易,何况,这还是一款主销价格不到十万元的轿车。

嘉悦A5前悬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应用大众同平台的“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相比其他同级别车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可以感受到实实在在更优的减振体验,驾乘更舒适,同时带来更强侧向支撑,保障优异的操控性能,这在我们此前试驾体验的过程中的确有比较明显的体会。

此前在试驾交流中得知江淮的工程师们,嘉悦A5的底盘调校在严格遵循大众标准的基础上又进行了改良,更多结合中国路况实际需求,弱化了一部分路感,从而提高整车的舒适度。总之,嘉悦A5的行驶质感应该在国内同级轿车中是无出其右的,甚至碾压相当多紧凑型合资车,(起亚K3的用户要是不服,真的可以拉出来单挑)在给90后新生代用户带来更多驾驶乐趣的同时又极好地兼顾了家庭出行对于车辆舒适性的需求,悬架阻尼的设定也能够在保留一定路感的同时,将多余的振动和颠簸过滤掉,让长途自驾更加放松和充满惬意。

如今面对减配成风的朗逸Plus,且不论价格诚意如何,原先香浓的“德味”正在慢慢消散,嘉悦A5却通过全面而丰富的功能配置和可靠的硬件素质的积累,正在不断夯实产品竞争力,如果以10万元预算买车来看,嘉悦A5的高配无疑是很有吸引力的,看不见的信仰正在被转化为看得见的用户价值。

此外,针对不同用户和使用场景的区别,新车方向盘支持三种助力模式的选择,这在同级别当中也是一个非常罕见的人性化配置,参考了大众标准将转向间隙控制在2°以内,在同级车型中已是非常精确,让驾驶者能够自信地发挥;此外采用更大的刹车盘,增加制动摩擦面积,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7.4m,这个成绩在同级别中也是非常优异的;匹配博世9.3版本的ESP,高速转弯及紧急变道避障更加轻松,同时标配ESS紧急制动频闪,有效规避碰撞。

除此之外,嘉悦A5在全系搭载最新一代“安+”汽车安全系统之外,部分车型还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安全配置,比起同价位的合资轿车的确周道细致多了。

总之,嘉悦A5只是为迈向3.0时代的江淮乘用车时代开了一个好头,而接下来的产品,如果都能够此参照标准,那么江淮乘用车有望走向复兴。可能还有很多人对Ta不屑一顾,但是试过的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在产品功能卖点的强化方面,对江淮乘用车在体验式营销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口碑的转化也需要时间的积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