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8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海马汽车新7座MPV 联手京东开发车联网/明年二季度上市

2019年11月24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年内海马汽车推出全新战略车型8S,近日在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海马汽车发布全新“二胎七座车”车型—海马7X。这款战略车型沿用此前8S的命名风格,7代表“7座”之意,X体现互联网之意,这款新车计划在明年二季度上市。

对于这款全新车型的特色亮点,海马汽车品牌管理总监赵媛女士来到行车视线和百度汽车联手打造的《车企问道》栏目进行沟通时,她介绍道:“海马7X产品研发过程中,采取C2M反向定制方式,大量征集线下线上用户意见,以大数据反向驱动生产,更符合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同时与京东物联合作开发车联系统,用户可享受万物互联下的无限可能”。

行车视线:本次广州车展海马汽车带来几款产品?能否简单介绍一下?

赵媛:本次车展,我们带来了三款产品,海马8S、“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即将于2020年二季度上市的海马7X。

首先是今年7月8号上市的“强动力智能SUV”海马8S,这款车百公里加速只需要7.8秒,以“HAIMA BOOST BLUE深蓝动力”匠心打造的强动力给用户“起步快、超车牛、爬坡猛”的速度与激情。它搭载的“八大智能系统”包括八大智能驾驶和语音系统。语音系统实现车内操控“能动口绝不动手”,营造宝宝模式、铠甲模式、浪漫模式等8种独特场景。同时这款车还提供“八大专属服务”,全面为用户构建优质有车生活。

第二款是全新车型海马7X,这是一款更适合二胎家庭的七座车,满足多场景需求。“7X”沿用了海马8S独特的命名原则,7代表“7座”之意,“X”体现了体现互联网特质,一是海马品牌首开行业先河,开创互联网直卖模式;二是海马7X产品研发过程中,采取C2M反向定制方式,大量征集线上线下用户意见,以大数据反向驱动生产,更加符合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三是与京东物联合作开发了车家互联系统,用户可享受万物互联下的无限可能。据了解,海马7X将与8S一致,搭载获得“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海马1.6TGDI发动机。

第三款是海马1.6TGDI发动机,该机型获得201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燃油消耗率优于2012-2016年沃德十佳(小排量)发动机。其匹配车型海马8S峰值扭矩为293N•m/1500-4500rpm,最大马力195Ps,最大功率143Kw/5000rpm,百公里加速7.8秒。

行车视线:能否简要介绍一下今年海马展台有哪些亮点?

赵媛:展台亮点之一就是海马汽车和知乎共同打造的联合展台,聚焦用户对海马汽车的各种“不知道”,建立用户对于海马汽车的最新认知。三大区域定制,打造海马打卡展台,层层深入逛车展。

首先是用户扫盲区,我们会在展台的中央立柱展示海马“不知道简史”、精选知乎站内关于海马汽车以及其他热门汽车话题内容。

其次是用户体验区,联名知乎IP刘看山,打造沉浸式展区。多种流行元素以及刘看山元素结合,诠释用户对海马的各种不知道,打造海马“不知道商店”。体验区摆放扭蛋机,用户有机会领取精美礼品。

此外,我们还会以知乎直播的形式,进行新产品、新技术、新营销方面的解读。届时欢迎大家来到3.1号馆1C06展位海马展台,感受你不知道的海马!

行车视线:前不久,海马1.6TGDI发动机荣获2019年度“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可以说是代表了自主品牌动力技术研发的最高水平, 请问海马汽车为何能够获此殊荣?

赵媛:“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作为与“沃德十佳发动机”以及“国际年度发动机”并列的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类评选活动。相比以往,今年评选参选范围更广、测评项目更全面,海马汽车和红旗长城丰田等顶级自主及合资品牌同场竞技,并成功入选,代表了海马汽车在核心动力技术方面已经向世界一流水平看齐。这份荣誉背后离不开海马汽车对于动力新技术的十年如一日的不断探索和对动力研发的投入与坚持。

 积累深厚:

2001年,海马汽车建立FP发动机KD生产线,初步具备发动机组装能力,成为最早开始发动机研发的自主品牌之一;

2004年,海马成立发动机项目建设指挥部,启动首款发动机HM483Q国产化项目;

2007年,海马HM483Q发动机实现国产化并量产,标志着海马汽车具备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能力,初步完成发动机产品技术、质量保证、产品配套体系构建;

2009年,海马启动郑州基地30万台发动机项目,于12月15日实现发动机联合厂房封顶。HM479Q系列发动机量产;

2010年,海马启动1.5T发动机研发工作,标志着郑州基地开始具备发动机研发能力,HM484、HM474Q系列发动机量产;

2011年,郑州基地首款发动机海马470量产,填补了河南省自主研发发动机空白;

2012年,海马启动首款前驱变速器,MF678项目;

2013年,1.5T发动机量产,这是海马首款自主研发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增压汽油发动机;

2015年,海马确定采用P2构型作为HEV/PHEV平台化长远战略,迈出“HAI MA BOOST BLUE深蓝动力”构想第一步;

2016年,启动首款P2混合动力机电耦合变速器项目,开启动力总成电动化转型;

2017年,海马1.2TGDI发动机量产,这是海马全新增压直喷平台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2018年,1.6TGDI发动机量产,标志着海马发动机研发又上升到了一个新台阶,该机型主要应用于海马8S海马7X等车型;

2018年,1.6TGDI发动机量产,标志着海马发动机研发又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该机型主要应用于海马8S海马7X等车型;

2019年,海马汽车发布“HAI MA BOOST BLUE深蓝动力”技术,形成发动机、变速器、电机、电池、电控混合动力开发平台,首款自动变速器DF787达到量产条件,实现从手动变速器到自动变速器的升级;

未来,海马将继续深耕“HAIMA BOOST BLUE深蓝动力”,打造最强中国心。

 技术创新:

海马汽车一直致力于对新技术的研发及应用,这款1.6TGDI发动机是海马自主研发的“HAIMA BOOST BLUE 深蓝动力”的第二代发动机,吸纳了多项最新技术,确保产品性能。DVVT、HI-HMS智能热管理系统大大提升了发动机平顺性和经济性,能够更加充分发挥其强动力效能。而缸盖缸体独立冷却系统、HCCS高效燃烧等系统的搭载又使得发动机具备大扭矩、低油耗、低排放、噪音小的优势特征,燃烧热效率达到了37%。

重视研发投入:

目前,海马拥有整车研发中心、发动机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三个研发中心,下设立车型部、造型部和三电开发部等19个部门,共有研发人员2000余人,其中动力总成专业技术人员400余人,具备整车研发、动力总成研发和新能源系统研发等能力。完善的动力研发体系和强大的研发人员团队是确保海马核心动力技术水平的重要基石。

行车视线:刚才您提到“HAIMA BOOST BLUE深蓝动力”技术路线,能否简要介绍一下这一技术路线的优越性?

赵媛:“HAIMA BOOST BLUE深蓝动力”是兼顾驾驶乐趣和环保性能的未来动力总成技术路线; BOOST代表强动力,未来在混动状态下,各模块充分发挥功效,峰值扭矩可达500N·m。BLUE代表了环保,在提供更强动力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能耗及碳排放,混动模式下,让SUV的百公里油耗降低至5.5L。海马汽车部署“HAIMA BOOST BLUE深蓝动力”技术路线,未来将打造五位一体动力总成;具备六大亮点,高功率、大扭矩、高热效、低噪音、优竞品、好体验。

行车视线:今年除了海马8S的正式上市,海马汽车还有一个大动作,就是互联网直卖模式的推出,能否请您简要介绍下这一营销模式?

 赵媛:为适应消费者消费场景和习惯的变化,海马汽车首开行业先河,开创了互联网直卖模式。互联网直卖模式给用户带来四大好处:第一,互联网直卖一口价,真透明。第二,网上购车上门交付,真方便。第三,线上批贷手续秒批,真0息。第四,专属管家一键解忧,真贴心。

行车视线:互联网直卖一口价对海马汽车的销量有没有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正好双十一刚过去不久,海马汽车成绩怎么样?

赵媛:互联网直卖模式是海马的一次营销创新,目前已初显成效,今年7月8日海马8S上市后,海马汽车官方旗舰店关注粉丝突破90万,有效线索量达35000条。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双十一,海马创下了京东汽车店铺交易额第一名的成绩,海马8S则斩获了京东汽车SUV成交金额第一名,同时成为京东汽车类目热门关键词第一名。双十一期间,海马订单达4773单,其中互联网直卖订单成交量达541单,总浏览量高达4466969次,访客量1775802人次。

 行车视线:11月19日,在京东IoT大会上,海马与京东共同探索商业模式并达成首个全案合作,具体合作内容有哪些?

赵媛:在智能互联新趋势下,汽车产业变革加速演变,京东与海马基于在汽车制造和互联网的优势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此次车展,新车海马7X的露面也标志着京东与海马基于在汽车制造和互联网的优势,在物联网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行车视线:今天就到这,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海马8S
海马8S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