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3

超低价好车团购

K3、朗逸or明锐,为什么说江淮嘉悦A5是德系品质的再一次降维打击?

2019年11月25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不得不承认,即便在资讯渠道日益开放的今天,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先发优势也是其他友商所难以撼动的,消费心中实现了成功的“种草”。多数消费者已经形成了德系车比较“高级”的认知,就连属于主流品牌阶层的“大众”在市场上也一直保持比主流竞品“高半级”的定位。这种高级感体现在厚重的关门声、凌厉的线条、以激光焊接和空腔注蜡技术所塑造起来的车身安全、强劲的动力以及优异的操控性能和行驶品质。

而在德系车在市场占领高端认知,实际上是成功实现了对于用户的教育,以自身的技术特点定义了一个消费者心目中所认知的产品标准。而其他友商不得不正视这一现象,比如拥有汽车营销界黄埔军校之称的上汽通用也不得不调整策略以欧宝英速亚为蓝本推出第二代国产别克君威,重点提升车辆操控性能。

俗话说“得中级车市场得天下”,从大众朗逸大众明锐再到JETTA品牌,德系品质在市场掀起一次次成功的降维打击,而这一次时代变了,玩法也变了,不再是大众集团旗下品牌,而是正式得到大众授权的江淮嘉悦A5。

对于江淮汽车而言,虽然拥有50余年的造车历史,但是造乘用车尤其是轿车的历史还是不大为多数人所知晓,但是这一次通过结盟大众,赢得了后发制人的机会,或许在于通过与大众的合资合作,不仅全面贯彻大众VDA质量管理体系,在产品质量方面全面看齐大众质量标准,而且由大众联合麦格纳技术专家亲自参与底盘的调校,让江淮嘉悦A5的产品力迎来质的变化!!!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的确江淮近年来在推出乘用车新品方面,有意放慢了节奏,放慢节奏是为了确保优质和精品,而继瑞风S4之后,江淮乘用车的新产品的确能够给人带来耳目一新脱胎换骨般的感受,作为江淮乘用车全新推出的三厢掀背式运动轿车,嘉悦A5所带来的用户价值不仅仅是大众共线。而全新推出的嘉悦品牌,也可以理解为江淮的一次蜕变和自我升级。

在笔者不久之前与嘉悦A5相处一天之后,我的脑海中还留下了许多其他关键词……

嘉悦A5提供珍珠白、拉菲红、钛金灰、红黑双色和白黑双色五种车身颜色,以及黑灰双色和棕色两种内饰配色,在面漆工艺方面也有不小的提升,在阳光下显得熠熠生辉。

外观设计方面,嘉悦A5由意大利大师Daniele Gaglione主导操刀,他此前是FCA顶级设计师,在落定江淮之前,其主要负责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克莱斯勒等车型。2011年9月,Daniele离开FCA集团并加盟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在他的指导下,江淮瑞风S2、S3等车先后进入人们视野。

当然这也就不难理解嘉悦A5与玛萨的部分撞脸,此外,江淮在前年还完成了对现有设计资源的整合,成立了独立的工业设计中心,并邀请了原现代汽车欧洲设计中心总监李炳燮加盟,掌管江淮本部的造型团队,当然也就不免有网友猜测江淮起亚K3的关系,但是嘉悦不光颜值附身,更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其他部分已经不用赘述,车侧采用源自轿跑的掀背造型,在带来流畅曲线的同时,更赋予了嘉悦A5低至0.29Cd的风阻系数,双色的搭配,尤其是全黑车顶也是年轻人比较认可的元素,仅仅是这一点就足以让嘉悦A5在路上收获较高的回头率。

双五辐轮圈采用黑银拼色设计,对称造型符合大众审美,匹配经济适用的朝阳SU318a系列轮胎,规格215/50 R17 95V,视觉感官上也还比较饱满,同时在试驾中来看,这款专门为嘉悦A5定向开发的轮胎匹配度也是极高,绝对是物尽其用。

不同于许多车现在“重头轻尾”的设计思路,嘉悦A5的车尾同样颇具新意,横向线条犀利干练,内凹结构饱满立体,贯穿式尾灯,点亮效果不错,带来满满的仪式感。与此同时,江淮的工程师们也是足够的走心,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并非样子货,而这在平均售价不到10万元级别的车型当中属于绝对罕见。

内饰方面,江淮也同样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中控台下层采用“科技布”材料进行搭配,既利于控制成本,实用性又很强,还能在触觉上带来直观的档次感。此外,整个中控前端的钢琴漆饰板之下还藏有64色氛围灯,可以随心切换,夜间效果不错。

10.4英寸竖向触摸屏,集合了诸多多媒体应用和第三方APP,同时将不少传统的中控物理按键集成到了中控大屏当中,这是未来汽车智能化的大趋势,但是对于现阶段的用户而言,需要适应和学习,但好在是掌握并不难。试驾的顶配车型带全景天窗,实际造型接近于正方形,采光面积≈0.44m²,不会让喜爱Ta的年轻人失望。

全新的座椅样式,既不会让人久坐感觉疲劳,也能够提供良好的运动包覆。

嘉悦A5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5500rpm,峰值扭矩210Nm/2000-4500rp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为6MT或CVT变速箱,试驾车型为CVT版本。悬挂方面,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由此来看,嘉悦A5的硬件规格,在中级车市场已经属于越级竞争了。

而试驾起来,嘉悦A5的动态表现也没有令人失望,起步时,发动机不错的低扭配合以及跟脚的油门踏板,CVT的平顺能带来轻松顺畅的加速体验,虽然没有AT/DSG变速箱那种积极降档所带来的明显推背感,但是有失必有得,这汲取了先人的教训,比起某些车型在市内行驶时的顿挫要明显好太多,对于家用来说,嘉悦A5足够省心。

嘉悦A5的运动性能并没有因为采用CVT而失色,而在大众和麦格纳技术专家的共同加持下,以及采用大众同款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挂+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应对路面颠簸时显得非常从容,悬挂回弹迅速,少有多余跳动,展现出较好的质感。嘉悦A5的底盘调校真的能让人感受到明显的“德味”,通过颠簸路段时能够感受到悬挂富有韧性,在过滤起伏之余还能提供一些整体感,不会过于松散。那些爱把嘉悦A5与起亚K3做对比的“外貌党们”,不妨亲自对比试驾一下,可以说在大众的加持之下,江淮乘用车的行驶品质已经明显超过韩系,同时在高速过弯时,车辆能保持良好的姿态,有助于增强驾驶者的信心。

新车提供舒适、标准、运动三种转向助力模式,在车速低于70km/h的情况下,可以在中控大屏上自由选择,几种模式之下,虚位都较小,只是转向助力和回馈力度不同,只是我个人比较倾向于运动模式,当然这也为不同用户偏好和不同使用场景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在这个级别车上属于非常实在的人性化配置。

德系标准,对于嘉悦A5的直接影响还在于车辆NVH性能的提升,原本以为三厢掀背轿车会因为车辆密封性的缘故,较传统四门五座轿车有所失色,但是在江淮技术中心新落成的NVH实验室内,嘉悦A5进行了充分的试验和改进。总之,嘉悦A5的发动机噪音、风噪和胎噪都抑制得相当出色,车辆在120公里时速时,车内成员间的谈话完全不受干扰,在同级车型当中表现优秀。

而值得称赞的是,嘉悦A5在吸收大众整车性能调校的技术标准的同时,更进行了本土化的创新,过滤掉多余的路感,保留更多的舒适,更加适合长途以及非铺装路面的行驶等,让嘉悦A5成为一台大空间、兼顾休闲旅游和运动的三厢轿车,更加适应中国年轻家庭的用车需求。

驾驶当然只是汽车生活的一部分,而汽车作为出行工具更多是带来多样化的应用场景,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乐趣。嘉悦A5凭借三厢掀背式运动轿车的功能性优势,行李厢容积为540-1650L,在掀背设计的加持下,行李厢开口大小非常可观。同时,试驾车型还配备了感应电动尾门,进一步方便使用。

可以畅想一下,坐在后排尾厢上来一场惬意的家庭户外烧烤,同时,将座椅全部放平之后,可以躺在充气床垫上美美的睡上一觉,这是朗逸和K3车主羡慕不来的“香”。

多年来,在汽车圈内一直流行着这样一句话,“懂大众的,都买斯柯达了”。甚至有不少斯柯达的经销店都把这样话的横幅挂在了4S店门口。当然斯柯达大众相同的德系基因,以及更加亲民的售价,会吸引一部分大众粉转投斯柯达,而选择斯柯达,实际上也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譬如与朗逸相比,斯柯达明锐采用掀背式尾门的设计,获得了更多居家旅行用户的青睐。

而如今嘉悦A5采用与斯柯达相同的掀背式造型设计,同级领先的轴距为它带来了较为宽裕的乘坐空间,同样是大众赋能带来的德系操控基因,而与朗逸和明锐的调校风格相比,嘉悦A5更懂中国人,更懂得大众用车需求,同时价格还更加亲民,可以说嘉悦A5的上市,是德系品质的再一次降维打击。

首先是起亚K3在这一轮PK当中,几乎可以确认已经完败出局,其次是期待明锐、朗逸和嘉悦A5之间来一场盲测的对比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起亚K3
起亚K3
指导价:9.88-14.39万元
1.4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8-14.39
紧凑型车
1.4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