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颜好值好料,比哈弗H6还大一圈,长安欧尚X7诚意不止一点

2019年11月25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11月22日,在众多车型齐扎堆的广州车展上,长安欧尚X7也迎来了超级测试员的"终极挑战"——6小时买家极限开箱挑战。当整车内外的材料与零部件被卸下时,长安欧尚X7以一种裸泳姿态亮相,极具魄力。

不难看出,长安欧尚X7一直都很自信:邀请用户见证从挑战西部最严苛试验场到探秘先进智能化工厂,再到车展上的6小时买家极限开箱挑战……拆车、开箱、各种试验挑战,就要用一种全透明的方式,去展现产品品质和造车工艺。

最先感受到压力的对手,或许就是紧凑型SUV中的排头兵哈弗H6了。这种压力的紧迫性如何衡量?我们可以对照同一价格区间的两款车型:长安欧尚X7自动尊贵型(预售价10.99万)和哈弗H6 1.5T 自动铂金都市版(11.10万)进行对比。

长安系当家发动机,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1+1>2

自主品牌的三大件,一直都在用户非常关心也谨慎的地方。蓝鲸1.5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是汽车产品中的黄金动力组合,长安欧尚X7哈弗H6都是这种组合。

从动力组合上看,两款车各有不同。长安欧尚X7的动力组合,是蓝鲸1.5TGDI发动机和7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1450rpm到4500rpm输出最大扭力;哈弗H6搭载的1.5T发动机,代号为全新发动机GW4B15,是2017年年底推出的全新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在1400-3000rpm时输出最大扭力,输出平台略显窄短。

从这些数据上讲,两者在最大功率和扭矩上各有所长,但因为不同的工艺和技术加持,两者在动力输出方面、低扭和油门响应速度、燃油经济性等方面不尽相同。

长安欧尚X7的蓝鲸1.5T GDI发动机集合了350bar缸内直喷技术、多次喷射技术,可以优化喷射过程;轻量化全铝机身可降低油耗;水冷中冷技术,有利于对进气温度进行调节;低排气背压技术、强扫气技术,这些都可以使得发动机更加顺畅工作、降低缸内参与废气。也正是得益于这6大节油"芯"法,94.3%的最高传动效率,7速换挡更平顺,油耗比其他主流SUV低10-20%。

哈弗H6也是技术控,有CVVL全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缸内集成水冷歧管、悬吊式中置直喷、电控增压器、可变排量机油泵、缸体缸盖独立冷却等,但最终达到的燃油经济性能并不算好。

超长轴距,带来超大奢享感受

作为家用SUV空间常常成为了大家的首要选择,我们来看看长安欧尚X7的空间怎么样呢?在车身数据方面,长安欧尚X7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达到2780mm,媲美汉兰达,难以相信长安欧尚只是把这款车定义为紧凑型SUV。而哈弗H6的数据是4600*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仅仅是轴距就相差100mm,相信不用说大家也能知道这100mm的差距有多大了吧。

空间其实是一个维度,包括前后排头部、肩部、腿部的空间,这些都是围绕式考量。长安欧尚X7的一个特点是网罗式的周全。之前在青岛试驾的时候,坐在后排的时候就开玩笑,“如果长安欧尚X7去跑滴滴的话,可以到专车的行列了”。首先亲身试驾过的我觉得乘坐起来很舒服,后排腿部空间很宽敞。相比,哈弗H6的实际乘坐空间,只能说差距有点大,肉眼可见的后排腿部空间少了一大截,所以作为家用的话我可能更愿意选择长安欧尚X7

真材实料,长安欧尚X7不当“花瓶”

当看到长安欧尚X7第一眼的时候,我并不会觉得这只是一台10万左右的车型,前脸硕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黑色波纹扩散状装饰,配合不规则扁平式大灯组,前脸造型十分时尚且充满运动感。车身平直的腰线很是大气,而车顶采用与传统车型不太一样的“半悬浮式设计”,线条更流畅,同时也增强了长安欧尚X7的整车视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尚X7还采用太空级涂装工艺,外观看起来更加靓丽,漆面质感很强,颜色均匀,还能自我修复,让我心动不已。

当然,长安欧尚X7不仅仅是个花瓶,铁皮下仍然真材实料。进到车内,惊艳感依然强烈。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软包拼色搭配设计,使用了银色装饰条装饰,视觉和触觉上都属一流水准;10.25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搭配触摸式中控按键与游艇式换挡杆,豪华感与科技感满满;360°软包设计的皮革座椅及超广角环视天窗让内饰整体的档次感得到大幅提升。

哈弗H6仍沿用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四幅方向盘、档把造型以及中控屏幕,家用氛围较强,整体表现符合这一级别产品应有水平。面对“老牌选手”哈弗H6长安欧尚X7的内饰设计更加时尚出挑,整体来看,虽各有千秋,但长安欧尚X7更适合追求时尚感的人的喜欢。

用料走心,良心造好车

安全性一直是长安欧尚所考量的,所以长安欧尚X7达到了75%的高强钢环形车身,高标准防碰撞部件和轻量化冲压工艺材料使用,让安全和节能体验在方方面面。较真儿,是长安欧尚X7在用料方面的一个重要特质。就拿NVH这一项来说,长安欧尚X7采用40处NVH解决方案、33处震动解决方案。扶手、车门都塞有厚厚的隔音棉,看得见的是品质,看不见的是用心。

洞察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以用户角度思考,是长安欧尚X7成功的关键。相比哈弗H6 5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长安欧尚X7的终身免费真质保和免费保养显然更具诚意。这不仅体现了长安欧尚X7对当下消费者在意的品质、耐久性等诉求的重视,还深刻体现长安欧尚汽车依托长安汽车全球化制造、研发体系优势,给消费者带来优质产品的品牌实力。

在这车市寒冬里,别的车企或许都在挖空心思减配从而利益最大化,而长安欧尚X7却在不断地想要给与消费者更多,这样良心的车企实属难得。

总结: 综合来看,凭借越级产品品质,长安欧尚X7达到了10-15万级的产品力,目前仅是7.99-11.99万元的预售价格已极具诚意,再加之终身免费维保政策,可以说价值感远超期待。11月29日长安欧尚X7将在北京人民大礼堂上市,期待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欧尚X7
长安欧尚X7
指导价:7.77-12.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7-12.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