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年落地15万,开上3年卖不到5万块,难怪这些车卖不动

2019年11月27日 11:4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电动车不仅仅面临着续航焦虑的问题,同时还有保值率方面的顾虑,国内首批电动车已经进入置换期,但是相较于燃油车,电动车的保值率要低得多。举个例子,车龄为3年的燃油车的保值率大都在50%以上,而3年份的电动车的保值率仅为25%,相差一半难怪大多数人都不敢买电动车了。

电动车保值率低的同时,它的交易成功的时间也比较长,可能放在二手车平台上几个月都无人问津,最终二手车价值越来越低。为什么电动车的保值率如此之低?原因有很多,最大的原因是电池衰减严重,二手电动车续航里程甚至没有新车的一半。新车更新速度快,谁先买谁吃亏。行业发展不完善,安全和售后都存在问题等等。

业内人士指出:舆论过分关注电动车的保值率,导致其保值率一降再降。电动车的保值率比燃油车低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人们对电动车的残余价值过分低估,电动车的保值率将越来越低。事实上不是所有电动车的保值率都低,特斯拉宝马旗下电动车就跟燃油车保值率接近,它们有何过人之处?对我们拥有电动车的用户有无启发?接着往下看。

Model S是电动车保值率比较高的车型之一,市面上流通的3-5年车龄的Model S保值率为30%-60%,跟燃油车其实是差不多的。特斯拉有这么高的保值率关键在于它的电池技术领先,5年过后电池的衰减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里程有保障之后,它还支持OTA升级,这也就意味着不落后于人了。

除此之外,特斯拉还有自己的官方渠道二手车,把用户的二手车收回来,重新再整备,然后特斯拉的保值率就高了(这部分车价由特斯拉说了算)。特斯拉凭借着自己的品牌特性,成功吸引到了一部分本来想买豪华二手车的人。有了市场,保值率自然也就不低。

宝马i3的保值率仅次于Model S,1-3年内一般都有46%左右的保值率,作为一辆续航低于300km的小型电动车,本来宝马i3几乎没有什么市场,但是凭借着宝马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良好的售后服务,宝马i3的二手车自然比很多国产品牌有竞争力。

就算是宝马i3,二手车的价格都超过了10万,更别说Model S动辄20万起步,很多人压根不会去考虑这些电动车。而且在国内,拥有这些车的车主也比较少,大多数人都是持有国产低价位电动车,比如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的电动车保有量就挺大,当这些人想要卖车时,该怎么办?或者有人想买低价位电动二手车怎么办?

先来说卖车的部分,比亚迪北汽新能源都没有回购二手车的途径,那么只能通过个人的途径收购了。买这类电动车的分两类,一类是公司,比如很多共享车公司,这类电动车就不用谈出售二手车的问题了,直接开到报废。另一类是个人,可以预见这些人卖车是极为困难的,便宜了卖就亏了,而且还没人要,只能烂在手里了。

如果我们把第一批电动车称为为1.0时代(车龄3-5年),那么这是垮掉的一代,二手电动车毫无保障可言。而随着现在电动车车型越来越多,续航也越来越高,我们可以称为电动车2.0时代。在这一时代里买车的小伙伴应该要注意保值率了,买电动车必须要买有回购保障的车型。目前除了特斯拉外,国产中长城欧拉支持回购,合资中别克支持回购。

当年新车补贴后落地价接近15万

那买这类电动二手车推不推荐呢?比亚迪e5北汽新能源的二手车价格都在5万左右,对于广州、深圳等限牌城市来讲,一块车牌就值2-5万了,代步的话买一辆电动车好像也不错。个人不推荐买,因为你不知道电池的衰减情况,而且二手电动车比燃油车车况更加复杂,更容易入坑。要二手电动车也要买官方途径的,说到底还是需要电动车企要有回购途径,这样无论是买车卖车都能促进良好的循环,让人们对电动车更有信心。

教授肯定是不推荐购买二手电动车的,因为质量不保障,除非你能买到官方途径的电动二手车。而且随着电池装机量的增大,也就意味着每年报废的动力电池的增多,目前回收电池的企业又那么少,对环境保护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如果车企无作为,那么我们少买一辆电动车,对环境就多了一分爱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