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L4自动驾驶!四轮轮毂电机,雷克萨斯LF-30东京车展首发

2019年10月23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今年是雷克萨斯成立三十周年,而在东京车展上,为了应对汽车产业电动化的趋势,雷克萨斯也全球首发了首款电动概念车LF-30,这标志着这家豪华品牌也正式迈进了电动车的竞争之中。

汽车头条APP记者从东京车展上获悉,取名LF-30,L代表了雷克萨斯,F代表着Future(未来),而数字30既代表了今年是雷克萨斯30周年,同时也意味着雷克萨斯面向2030年打造的全新未来新能源出行方式。

雷克萨斯还发布了全新的电气化战略,雷克萨斯计划于2019年11月推出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同时加快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而首款量产电动车也会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明年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

相较德系竞争对手,雷克萨斯在电动方面是后来者。如宝马作为电动化的先行者,早在六年前便推出了宝马i3,之后宝马家族的电动化车型不断壮大。而雷克萨斯LF-30与BBA也有类似之处,同样强调移动出行场景下的车内生活方式,但同时还展现了属于自己品牌身上的独特性。

根据介绍,雷克萨斯将打造电气化平台,以融汇电动化技术与操控体验的Advanced Posture Control为核心,呈现雷克萨斯独有的“清澈&深邃”的驾驶质感,此外,这款电动概念车的推出,也标志着雷克萨斯作为唯一拥有成熟全混动科技的豪华车品牌,其在电动出行的技术研发及驾驶感受方面,拥有扎实积淀。

LF-30搭载多项前瞻技术,体现了LEXUS雷克萨斯对未来十年造车领域的展望,如新概念驾驶舱,以及线控转向系统(Steer-by-wire)等。

驾驶舱基于全新的“Tazuna”概念打造,尽展LEXUS雷克萨斯“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骑手和赛马通过缰绳相互了解并建立联系,这就是Tazuna座舱概念的灵感来源。方向盘上精心设计的控制按钮和抬头显示器相互配合,可实现简单直观的操作,让驾驶者时刻专注于驾驶,无需繁琐操作,便可轻松控制各种常用功能(如导航、音响系统和驾驶模式选择等)。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纯电动车,LF-30采用下一代人机交互界面设计,包括AR行车信息显示和手势控制界面,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的驾乘环境。

雷克萨斯电气化技术可以对动力总成、转向、悬架和制动器进行集成控制,将全混动科技的电动机控制技术的潜力发挥出来。该项技术通过控制每个车轮的驱动力,为不同的行驶状况提供理想的车身姿态,而该款概念车将搭载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

LF-30还搭载了Lexus Airporter无人机车辆支持技术。通过自动控制功能,Lexus Airporter能够独立完成各种运输任务,如将行李从家门口运送到车辆行李区。基于最新的Lexus Teammate自动驾驶技术概念,LF-30搭载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可提供Chauffeur模式和Guardian模式。

借助车身姿态控制技术,驾乘者在自动驾驶过程中可以安心享受舒适惬意的时光。LF-30配备的自动泊车功能和门口接送功能,能够实现车辆自动从车道行驶至车主门口,带来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

随后,LEXUS雷克萨斯将进一步扩充电气化产品阵容,未来三五年内推出LEXUS雷克萨斯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全新的电动车专属平台。

预计到2025年,LEXUS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都将提供电气化版本,电气化车型的销量也将超越传统动力车型。

此次雷克萨斯并没有将LF30具体的技术参数和电池公布,而仅从已知的L4自动驾驶、轮毂电机等细节上来看,作为一款概念车已经足够了,但后来者雷克萨斯能否在电动化大浪潮中抢占一席之地呢?

而从雷克萨斯发布的电动化战略规划来看,显然已经与BBA有所差距,那么雷克萨斯是否会反超呢?汽车头条APP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