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探岳

超低价好车团购

搞定SUV购车纠结症 2020款途岳招招破题

2019年11月28日 1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文一

在经历了一轮不短的下滑期后,SUV销量逐渐回暖,消费者对SUV的购车热情开始上涨,而德系SUV的推新,成为了关键性原因。自去年以来,大众推出了不少全新的SUV车型,并且大部分车型销量都很优秀,对德系SUV的销量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其中,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去年推出的“双岳“车型,正是SUV市场的中坚力量。尤其作为上汽大众SUV的新生力量,途岳上市1年销量月均过万,目前已经突破了13万辆。在2019广州车展,上汽大众又推出了2020款途岳,升级后的车型竞争力再次增强,让消费者不再纠结如果做选择。

配置升级有亮点

去年10月,上汽大众途岳上市推出六款车型,分别搭载的是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6.58万元至22.38万元。有着“小途昂”之称的途岳,凭借各方面均衡的实力,成为了市面上中级SUV的佼佼者。

上市一年多来,途岳还造就了非常好的车主口碑。在2019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成绩榜单显示,途岳在2019年市场关注新车(15万-20万SUV)组别中,获评用户满意度冠军。由J.D.Power发布的2019中国新车质量研究结果显示,途岳也在中型SUV组别名列第一名。

为了迎合消费者对舒适性、年轻化以及智能网联的追求,升级后的途岳2020款,对多项配置进行了调整。并将在280TSI豪华版、330TSI四驱豪华版的基础上新增两款Plus车型,两款车型将在年底上市。目前已知的是,Plus车型将配备打孔皮革座椅和驾驶员座椅12向电动可调功能,提升豪华感和舒适度。

途岳2020款的主要升级都在配置上,基于消费者对智能网联的需求,新车将升级搭载8英寸全触控娱乐及导航系统,采用全触控屏的设计取代物理按钮,屏幕反应灵敏,操作便捷,更具科技感也更加人性化。还可以与10.2英寸数字化仪表实现双屏联动,结合车内配备的Beats音响系统,带来更高级的驾乘感。

据汽势Auto-First所了解,屏幕的分辨率达到1280*720,带来清晰的图像显示效果,系统还支持包括蓝牙功能,自然语音控制,CarLife、CarPlay&MirrorLink手机映射、实时路况导航以及地图在线升级等在内的多种功能,并含USB接口。

此外,280TSI舒适版车型原先搭载的铝合金轮毂将会升级为17吋锐动式铝制轮毂,在迎合年轻消费者审美的同时,能够减轻重量,降低簧下质量,以此大大提升操控性。随着2020款途岳的升级而至,将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乘感受,也丰富了该车型的更多选择。

双岳之争如何选

去年来上汽大众途岳和一汽大众探岳两款新车都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虽然“双岳”车型在定位上有所不同,但二者在20万左右价格区间内的车型却形成了竞争关系,很多消费者就遇到了选择困难。为此,汽势Auto-First选取了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抛除外观上仁者见仁的不同看法,其实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在性能上的不同。虽然途岳330TSI以及探岳330TSI搭载的都是三代EA888发动机,排量为2.0T,同时也是MQB平台的产品。但不同的是,途岳的百公里加速仅为7.8s,而探岳为8.7s。

此外,两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途岳330TSI豪华版上到了4Motion四驱,而21.89万的探岳330TSI豪华则是前驱版本。

值得一提的是,途岳配备的这套四驱可以实现100%前驱或者是50:50的四驱状态,智能化程度较高,是当前城市SUV中性能最强的四驱系统之一,在泥沙、冰雪等极限路况中的行驶稳定性以及脱困性显然要好与前驱版本的探岳330TSI豪华版。

此外,在两款车型配置都较为丰富的基础上,途岳330TSI豪华版在科技配置上更用心,同时途岳330TSI四驱豪华版在价格还比330TSI两驱豪华版低1.01万元,品价比立马凸显。

在科技配置方面,途岳330TSI豪华版相对于探岳330TSI豪华版在液晶触控彩色屏尺寸、语音导航、车联网系统以及感应雨刷方面配置更丰富,所以在实际用车过程中,途岳330TSI豪华版的便捷性会更好。

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的被动安全性都是同级标杆的水平,不过途岳增加了一项比较智能的疲劳驾驶提示,对经常长途出行的消费者来讲有一定的作用。

总体来看,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条件下,途岳在性能、配置方面进等方面全面领先于探岳。对于消费者而言,品牌、动力、性能和配置自然是购车最关注的部分,在都有大众品牌强力背书的基础上,自然要选择更高品价比的途岳。随着2020款车型上市,以及之后途岳PLUS车型的加入,途岳的产品力还将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岳
探岳
指导价:20.79-25.99万元
1.5T 2.0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79-25.99
中型SUV
1.5T 2.0T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