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桑塔纳经常高温,故障检查出来后,车主表示这是最后一次修理

2019年12月02日 18:41: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发动机高温也是汽车维修中比较常见的故障问题,不过高温给发动机带来的损伤往往是非常严重的,如果处理不及时还有可能导致发动机直接报废。这不!前两天修车师傅就修理来了一辆发动机高温的大众桑塔纳,修车师傅刚接到这辆车时,防冻液都从备水壶里喷出来了,修车师傅根据维修经验判断应该是呲缸垫了。

修车师傅为了验证自己的判断,首先拆下了火花塞检查,从下图可以看到,四个火花塞有三个火花塞都发白,修车师傅介绍到这是燃油车烧天然气的正常现象,绿色箭头所指的火花塞上有明显的积碳,这就说明这个气缸有烧机油的情况。

不过现在单看火花塞的状况依然看不出是呲缸垫了,所以修车师傅在征得车主同意的情况下,把发动机缸盖拆了下来;从下图橙色箭头所指的位置可以看到,从左向右的一二三缸属于正常情况,而第四缸内活塞顶部却异常的干净,这就说明这气缸之前有防冻液流窜进去过。

下图这是拆下的气缸盖,绿色箭头所指就是第四缸上的气门,不过现在这个气门已经变成了粉色,修车师傅介绍,这是防冻液在气缸内被燃烧后产生的现象,也就是说防冻液渗是漏在了这个气缸之内。

车主看着眼前的情况有些不解,问修车师傅防冻液是从哪里漏进气缸的呢?修车师傅解释到,气缸内有防冻液一般都是因为气缸垫老化腐蚀所引起的,从下图中可以看到,防冻液就是从气缸垫这个残缺的位置流窜到气缸之内的。

故障问题找到后,修车师傅又对几个气门做了详细的检查,上述到积碳严重的火花塞对应的就是左侧这个气门,火花塞和气门上有积碳,主要是因为气门油封老化所导致的,不过由于这辆桑塔纳改成了烧天然气的,所以其他气门上也出现了发白的情况,修车师傅表示这是正常情况。

修车师傅检查完所有的气门后,表示这些气门并没有因为发动机高温而发生变形,所有还可以继续使用,最后修车师傅给出维修方案是:更换气缸垫、气门油封、火花塞以及防冻液,车主同意这样维修。不过车主还表示这是最后一次维修了,因为他的车子马上快15年了,他不想再在这辆破车上多花一分钱了。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一下这个故障案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