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一样的期末测试,吉利博瑞挑战8吨重压/B柱电钻钻孔,战况如何?

2019年12月06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又快到了年底期末考试的时期了,这个非常时期最显著的特征是白天图书馆,晚上熬夜点灯阅读,学习的劲头那叫一个大。

说实话,不知道大家相不相信,但我相信有这样的学生。不过,最让我们羡慕的还是那些平时很努力,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的好学生,比如:吉利博瑞

2015年4月吉利汽车旗下中型轿车-博瑞正式上市,新车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旗舰轿车,从上市至今已经拥有19万用户,短短5年的时间,可以说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

同时,吉利博瑞全面发展,拥有外事礼宾用车、驻华使节用车、军警法系统公务用车、G20杭州峰会等国际盛会指定用车、两会用车等六重最强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军用车身份,1050辆博瑞中标军用车采购,进军军用车领域。

博瑞的实力就好比我们眼中的三好学生,除了学习好,体育、写作、画画等方面同样出色。

不过,这次的考试题有点不一样,考试的科目也从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变成了智能、安全、舒适性以及最具重量级的极限8吨重压挑战。

最最重要的是,局座张召忠老师亲眼目睹挑战极限8吨重压。

科目一,自动泊车系统

自动泊车系统是近年来体现科技智能和安全的一项配置,一般只出现在中高端车型上,博瑞作为吉利汽车轿车的顶梁柱,自然不会落下。

不同的是,博瑞配备的是APA全自动泊车系统,不仅可以实现水平、垂直泊车和水平泊出,而且不用我们切换档位。

开启的流程也比较简单,点击自动泊车按键,中控12.3英寸液晶屏会出现垂直泊车和水平泊车两种选择,我们只需选择我们要选择的泊车方式就ok。

以右侧水平泊车为例,轻点自动泊车按键,车辆会自动识别右侧的停车位,识别到以后,中控大屏会有提示,并且还有声音提醒,此时踩刹车,用我们的右手长按自动泊车实体按键,松刹车,车辆就会自动泊到停车位,此时我们什么都不需要管。

说实话,我体验过许多车型的自动泊车,虽然有准备,但是还是有点紧张,主要是测试的停车位刚刚停放一辆博瑞,前后预留的安全距离也比较小,所以比较紧张。

不过,这足以证明博瑞自动泊车的实力。同时整个泊车过程中很顺畅,不会出现顿挫、急刹那种情况,这一点给了我不少惊喜。

科目二,AEB预碰撞

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简单的说就是预防追尾事故发生,是一项安全配置。

当时速在低于50km/h下行驶时,博瑞会自动识别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并主动刹车,进一步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在整个体验过程中,博瑞的表现还不错,从监测到主动刹车整个流程比较顺畅,而且刹车也不会出现异响。

不过,这是测试考核,千万不能完全依靠,毕竟国内的道路比较复杂,行车安全还是靠自己去把握。

除了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以外,博瑞还配备多项舒适、智能安全配置,比如LKA车道保持系统、GKUI智能语音互联系统、T-BOX远程控制功能等等。

这里,MHVE和PHEV是博瑞两种不同动力系统,MHEV是1.5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65N·m,官方公布百公里油耗5.8升;

PHEV是1.5T发动机+60kW电动机+11.3kWh三元锂电池组成,综合功率192kW,综合扭矩425N·m,工信部纯电动续航里程60km。

此外,博瑞还有纯燃油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该车型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与其匹配的是7DCT变速箱。

科目三,颠簸路

该科目是动态测试,通过颠簸路面可以测试博瑞的底盘舒适性、内饰有没有异响以及悬架对车辆的支撑。

博瑞底盘整体的调教还是偏硬一些,尤其在后排乘坐的乘客,还是能清晰的感觉到路面的反馈,如果在舒适一些,整个的表现会更好。

异响到时基本没有,无论是中控台区域还是地毯下方,基本没有任何异响,其内饰的做工的品质表现不错,可以说达到合资主流水平。

科目四,B柱钢板电钻钻孔

B柱钢板电钻钻孔,这个科目考验的是博瑞的用料和品质,现在工作人员手持电钻亲自上手,并且选用对比,同级车型B柱钢板轻易击穿,而在博瑞B柱钢板只能留下钻痕。

车身超高强度钢骨架电钻挑战,博瑞超高强度钢屈服强度高达1650MPa(相当于一个指甲盖的面积上承受1吨的重量),并且博瑞整个车身高强钢板使用比例超60%。

科目五,挑战极限8吨重压

在局座的亲眼见证下,吉利博瑞公开挑战极限8吨重压测试。

据了解,我国的车顶静压测试国标标准为整车整备质量1.5倍,美国标准为3倍,而近1.76吨车重的吉利博瑞要挑战自身重量4倍多的载荷,超过了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4倍标准。

开始两台10吨叉车配合起重机吊起12米长配重超8吨的集装箱,缓慢压至博瑞车顶,车体下的测重仪数据实时显示到大屏幕上,重量由0慢慢攀升至国标1.5倍2.84吨、美国国标3倍的5.28吨,随着重量不断向8吨攀升,最终超过8吨,并持续了30多秒后,经检验和鉴证,吉利博瑞A柱、B柱几无变化,车门仍能正常打开,成功经受住了自身重量4倍多的暴力碾压。

说实话,一开始还真有点担心,毕竟8吨的重量,换算一下是16000斤,100斤大米的话,博瑞车身上承载这160袋大米,而且丝毫没有变形,真的难以让人相信。

写在最后

博瑞从2015年正式登陆市场以来,凭借高颜值、大空间、高配置等优势,在国内市场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和认可。

同时,新车也是中国品牌中唯一一款在B级市场刷出存在感的车型,与常年占据B级市场的迈腾、雅阁、天籁、凯美瑞、帕萨特等车型相比,博瑞不仅有一个很香的价格,而且产品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尤其通过此次考试,无论是APA全自动泊车系统,还是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B柱钢板电钻钻孔、极限8吨重压挑战都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可以说博瑞有着实打实的高品质、高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