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远景X6:不到十万,能买到什么样的SUV呢?|试驾

2019年12月06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一款自主品牌SUV想要吸引人们的目光,可以走的路子有很多条,特别是自主品牌SUV已经白热化得不成样子了,以至于像一些靠前的品牌已经分化出同样价格但不同定位的SUV,这如果在体量不够大的市场是很难见到的。

比如吉利品牌在10万级别的SUV,就布局了两三款,最著名的是缤越,经典车系博越,但还有一款更经典的车型——远景X6——被人提到的概率不算高,可能是因为从英伦品牌时代到现在,吉利有太多令人印象深刻的SUV了。但不得不说,如果想要在十万内选一款大品牌的SUV,远景X6是绕不开的一个选项。

人们对远景X6大多并不会陌生,从以前的英伦SX7,到远景SUV,再到2019款新远景X6,这个进化的故事从2012年延续到了现在,并且强调了自己应有的优势与卖点——成熟而称职的家用SUV。

▲一个好的SUV,关键要素就是成功的造型设计。远景X6的前脸设计参考了博越,看起来非常大气。不同之处在于远景X6的头灯尺寸明显大很多

▲尾灯和轮毂借用了吉利嘉际的设计

▲内饰变化堪比迭代,前IP,方向盘,Console基本重做。更有层次感,同时大幅简化了操作按键。可以看到一些技术升级也用到了车上,比如新的车机系统

▲远景X6的驾驶辅助系统和博瑞一样,都是用雷达来支持自动刹车和ACC自适应巡航,由于没有摄像头所以无法支持车道中央保持

▲空调在工作的时候动静比较大

▲在手刹和Autohold后面有一个按键,原以为是调出360全景影像的,但按下去才发现——仅仅是行车记录仪的紧急照相功能?

而且有意思的是,如果从远景X6以前的历史翻过来,会发现更多故事。

这个车系用过很多动力总成,自然吸气的就有三套:1.8L、2.0L、2.4L,但这是远古时期的故事了。比较近的时候,用了1.3T发动机,到现在则统一换成1.4T发动机+6MT/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

这背后是定位的变化,还在“EX7/GX7/SX7”那个时代,这车是吉利品牌的主力车型,而且4.5米+1.83米的尺寸在当时是正经的紧凑级SUV,因此动力总成配备也看齐当时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但随着时代的发展,车子越造越大,现在看齐合资规格的吉利紧凑SUV是博越,而远景X6的尺寸和一些新的入门紧凑级SUV差不多。

▲老款车型一直沿用了英伦GX7时代的设计,2020款终于改得比较新潮了。虽然D柱的分件还是能看出时代的痕迹,但总体观感提升了很多

然而,吉利远景X6的车身长度和排量还是能占不少优势,全系配备国六排放的1.4T发动机在7~10万的价格区间是非常少见的,虽然141马力与235牛米的最大输出并不算很抢眼的成绩,但一脚深深的油门踩下去,随着转速的攀升,绝对动力还是能够超出人们对“不到10万”这个概念的期待——毕竟这可是一辆4.5米级的SUV啊。

只是,在等待1.4T这235牛米的扭矩“冲出来”之前可能需要稍等一会儿,踩下油门之后CVT变速箱要先达到合适的转速,然后发动机进行增压,再加上需要涡轮介入的时间,使得整个延迟让人感觉这车的动力很犹豫。但这种输出风格有个好处就是:平顺至极。

无论加速还是减速,又或许加速-减速-再加速,动力总成都会不紧不慢地让车辆抬头点头加速减速,虽然转速在上下乱动,但车辆还是会像正常行驶一样从容淡定——整个过程感受不到一丝顿挫,平顺的1.4T再配上平顺的CVT变速箱,如果有人讨厌顿挫和冲击,悠哉悠哉地开着这车对他来说绝对会是个享受。

▲响应性,平顺性,油耗控制——这三者一直都是无法平衡的三角,对于一款不到10万的家用SUV来说,该怎么取舍其实在标定之前就很清楚了

除此之外还会有一种人很适合这款车,那就是不希望车辆难开不顺手的新司机。假设说,第一次买车想买个价格不高的SUV,那么远景X6是非常适合的。

除了平顺,远景X6还会通过——比如轻柔听话的转向,还有小小的转弯半径,再加上良好的视野——来传递一个很清晰的信息:这车特别好开。

不但如此,整个车在动态操作方面容错率很高,不用随时紧绷着神经开着远景X6,即使是习惯了远景X6的行驶感觉,也很容易发现这款车的悬架反馈是相当强调舒适性的,在通过非铺装路面和颠簸路面的时候会时刻感受到这点。

具体来讲,吉利的做法是在避震弹簧的初段反馈极力做到柔和,然后逐渐变硬。反弹的时候同样柔和,悬架的处理使得整个滤震不会出现令人不悦的突兀冲击,配上远景X6的家用定位,这是可以令人满意的结果。不过代价是会出现一些余震,并且侧倾会比较大,但如果跟宝骏RS-5那种梆硬的悬架相比,我认为10万左右的SUV还是强调舒适性更好,毕竟这个级别最重要的依然是家用能力。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动态感受是远景X6的隔音水平,在时速较高的道路上,它的路躁和风躁就已经和15万级的自主SUV差不多了,只有发动机声音会稍微突出一点。在非铺装路面或路况不太好的水泥路面上,也能很好地隔绝底盘的噪音,这是一个令人出乎意料的特点。

对于远景X6,吉利确实花了心思去做好唯一一件该做的事——在10万元以内,做一辆舒适、好开的紧凑级SUV。

从2012年到现在,远景X6这个车系的定位一直非常明确,就是要做好一款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都能让普通消费者满意的家用SUV。毕竟,不到10万能买到什么车呢?吉利在静态方面让人们看到,远景X6这款车在级别和体验上都能做到紧凑级SUV的标准水平,同时在动态性能上,也通过“好开好用轻松”的感受来强化这个印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远景X6
远景X6
指导价:6.89-9.9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9.99
紧凑型SUV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