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最强插混SUV对比,20万选荣威RX5 eMAX还是比亚迪宋Pro DM?

2019年12月11日 11:48: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在新能源市场已经涌现出众多新车,并且纯电动车型的数量越来越多,续航能力方面也从原来的200-300公里提升到现在的500-600公里,解决了很多消费者买车时对于续航能力的担忧。但是像很多跨省工作的或者是出差较多的朋友还是更看好插电混动车型,一方面没电了还能加油,另一方面保值率也相对较高一些。

就在本届的广州车展上,上汽荣威品牌推出了基于荣威RX5 MAX燃油版打造的荣威RX5 eMAX插电混动版车型,该车补贴后统一售价区间为19.58万-23.58万元

目前在20万左右这个价位段中,除了荣威RX5 eMAX之外,还有另一款热度极高的国产插电混动车型,那便是比亚迪宋Pro DM,补贴后的售价为16.98万-21.98万元,纯电续航也超过了80公里。而这两款插电混动车型到底谁的实力更强?谁更值得选?湃客今天就把这两款车型放在一起比一比。

荣威RX5 eMAX车型在外观造型方面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看起来高大威猛,十分硬朗,与荣威RX8有几分相似之处。它在前脸处同样采用了大尺寸格栅设计,使整个车头变得更有气势。尾部设计的也非常饱满,并加入了eMAX的标识来表明自己的身份。

比亚迪宋Pro DM车型由于加入了比亚迪最新的“龙颜”2.0设计语言,所以整体看起来要时尚许多,也更加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在DM车型上,中网格栅加入了4条粗壮的镀铬饰条,让前脸精致、立体了许多。并且,该车型在大灯组也加入了“龙爪”的设计元素,看起来更为的犀利。其车尾的设计也非常的别具一格,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尾部的视觉效果。

荣威RX5 eMAX车型高大威猛,整体设计更有气势,比较符合国人买车的诉求;而比亚迪宋Pro DM车型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更加时尚有型,比较能够获得消费者的好感。当然,两款车型谁更有吸引力还要凭消费者自己的判断。

荣威RX5 eMAX的内饰设计风格与燃油版车型保持高度的一致,整个内饰科技感较强,14.3英寸中控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十分醒目。中控大屏内部使用的是斑马智行3.0系统,该系统具备了360°全景影像、手机互联、导航地图、车辆信息、影音娱乐等功能。另外,荣威RX5 eMAX也会搭载了SKYEYE天眼系统,通过面部识别功能,自动识别用户身份,以提供相关智能驾驶服务。

而宋Pro DM车型设计与纯电版本也保持了一致,同样在内饰中加入了可旋转的12.8英寸的触控大屏,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和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这块屏幕的内部还集成了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功能较为丰富,可以提供导航、云音乐、在线广播等基础功能,并兼容400万以上的App应用程序,同时还带有OTA空中升级功能。

荣威RX5 eMAX和宋Pro DM的内饰设计都具备很强的科技感,不过后者内饰中的12.8英寸的触控大屏能够旋转,操作感受会更高级一些。

从车身尺寸的对比结果来看,荣威RX5 eMAX除了在车长方面不及宋Pro DM之外,在宽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的表现都要更加优秀,特别是轴距方面要多出48mm。而具体两款车型在后排的乘坐舒适度如何?下面我们来实际测量一下。

实际体验下来,得益于2760mm的轴距,荣威RX5 eMAX的第二排的空间表现比较优秀,1.78米的体验者坐进第二排后,腿部空间达到3拳,头部也有1拳,总体来说,它的第二排乘坐体验非常宽敞。

荣威RX5 eMAX的后备厢容积较大,满足日常的储物需求不是问题。另外,该车第二排座椅也能够支持放倒,放倒之后也能呈现出纯平的状态,储物能力的表现也较为出色。

而来到宋Pro DM的后排时,1.78米的体验者在腿部的空间为2拳零3指,而头部也有1拳多的余量,第二排空间体验整体来说较为舒适。

而宋Pro DM在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也非常的宽敞,并可以进行4/6比例的扩展,放倒之后也能够呈现出纯平的状态,满足出外旅行或者是搬家的需求。

在动力系统的对决中,两款车型均使用的是1.5T+电动机的组合。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宋Pro DM虽然在1.5T发动机数据上略弱,但百公里加速时间、工信部纯电行驶里程的表现要更加出色。另外,在质保期限上也更久,宋Pro DM的整车质保也达到了六年或15万公里。

配图为荣威RX5燃油版车型

荣威RX5 eMAX在动力方面搭载是一台型号为15E4E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其最大功率为169Ps(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的是全新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器,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8s。储能方面,则配备的是三元锂电池组,官方公布的纯电行驶里程为70km。

宋Pro DM提供两种动力车型,其中四驱性能版搭载1.5T直喷发动机与后桥单电机组成的“双擎四驱”插电混动系统,其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23Ps,峰值扭矩525N·m,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6.5秒。

而宋Pro DM四驱高能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台最大功率150Ps的前桥电机,形成“三擎四驱”插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73Ps,峰值扭矩775N·m,匹配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4.7s。宋Pro DM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为15.7kWh,官方纯电模式续航里程为81km,家用充电桩的充电时间为5小时。

无论是动力数据还是百公里加速,甚至是续航里程方面,宋Pro DM的表现也更为出色。所以在动力对比环节,宋Pro DM赢下一局。

注:由于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有一定的差异,湃客分别选取了20万左右和22万左右两个比较接近的价格段车型进行对比。

20万元左右价格段

在20万左右价位段车型对比中,宋Pro DM在价格方面高出4000元,不过两款车型的配置高下立判,宋Pro DM的表现显然更加优秀。比如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主动刹车、前驻车雷达、驾驶辅助影像和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安全配置都有配备,展现出宋Pro DM在安全方面的重视程度。另外,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远程启动、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自适应远近光等智能科技配置也一应俱全。最值得一说的是,宋Pro DM还配有四驱系统。

而相比之下,荣威RX5 eMAX的配置就较为简单,只有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4.3英寸的中控大屏能够撑得上台面。

22万元左右价格段

而在22万左右的价格段车型对比中,同样是宋Pro DM表现更为出色,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和智能科技配置都有配备,并加入了感应后备厢功能。而荣威RX5 eMAX的表现依然不如宋Pro DM,不过这个价格段中加入了面部识别系统,音响品牌使用的是BOSE音响,提升了一定的档次感。

从两个价格段的比拼中可以看出,宋Pro DM的表现都要更加出色,不仅配有四驱系统,而且在安全、智能科技和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都好过荣威RX5 eMAX。所以,在配置对比环节,宋Pro DM再次胜出。

从上面的几方面的对比结果来看,两车各有优劣,不过宋Pro DM在对比中的表现则要更加优秀一些,特别是在配置对比中,两组价格车型的配置极为丰富,能够极大的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而荣威RX5 eMAX的优势则是表现在整体尺寸更大,空间表现比较舒适,但在配置中的表现较差。

所以,湃客建议,如果你看中了日常驾驶中的乘坐舒适性,更喜欢大气时尚的外观造型,那么荣威RX5 eMAX显然更适合你;如果你对配置的丰富度比较在意,并对插电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有一定的要求,宋Pro DM则是你的最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