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原价增配L2级辅助驾驶!2020款日产奇骏还值不值得买?

2019年12月13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可以说SUV车型现在已经成为了家用车的一大主力,大空间、乘坐舒适、视野好是吸引家用车消费者的几点因素,而在舒适性方面,动力传动的平顺性也是大家关注的一个重要指标,那么,有没有可以顺到极致的车型呢?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口碑和销量都还不错的家用SUV,也配备了CVT变速箱,那就是在今年9月份上市2020款东风日产奇骏其售价区间为18.88-27.33万元,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只是在配置部分有所调整,那么现在它的实力究竟如何?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外观与内饰亮点

新车的车头造型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家族化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体现在了中央进气格栅的变化上,虽然车头灯组的轮廓并没有发生变化,但更加夸张的中网线条带来了更硬朗的视觉效果。

侧面造型柔美,没有上一代车型那种硬汉的气质,咖哥感觉更加都市风了,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车尾设计咖哥觉得还是比较耐看的,熏黑元素的尾灯也是年轻化的一种体现,后保险杠下方的镀铬饰条,提高车尾整体的精致度。

内饰整体设计朴实无华,保持了多年未变的造型,使用拼色设计,同时也提供纯黑色的内饰,中控台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整体造型让人第一感觉就是比较居家。

仪表盘采用传统的双炮筒造型,两个炮筒中间的液晶屏可显示油耗、行驶里程、胎压、驾驶辅助系统等实时信息。

除了低配车型外全系标准9英寸液晶触控大屏,内置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包含语音助手、天气预报、智能路径规划及导航、实时路况、车况检测、OTA在线升级等功能,空调采用按键加旋钮式的控制方式,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在空间表现上奇骏属于同级别中比较出色的,无论是乘用空间还是乘用舒适性,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另外,7座车型还是同级别中为数不多的拥有第三排座椅的车型,增加了乘坐灵活性。

值得注意的是,2020款东风日产奇骏其各个车型在配置方面均有所升级,例如:2.5L CVT 4WD XL ITS豪华领航版、2.5L CVT 4WD XL ITS 3rows七座豪华领航版、2.5L CVT 4WD XV Premium至尊领航版三款配置车型将搭载ProPILOT 超智驾(L2级驾驶辅助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等。

前排皮质座椅有着很好的包裹和支撑性,并支持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后排空间表现也还不错,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排座椅放倒后,可得到足够大的后备厢空间,同时,后备厢支持感应开启功能。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依旧搭载原先的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3kW(154Ps)和137kW(186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4N·m和246N·m,传动系统,搭载模拟7挡CVT变速箱,底盘结构为前麦弗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值得注意的是,只有2.5L车型配备四驱系统。

四驱版本车型可设置三种驱动模式:2WD模式、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LOCK模式,三种模式可通过旋钮来切换,旋钮旁边是陡坡缓降和座椅加热按钮。

2020款奇骏最大的改变就是三款2.5L车型新增的ProPILOT超智驾(L2级驾驶辅助系统),车辆在具有车道标识线的公路上进行单车道驾驶时,ProPILOT超智驾可以帮助驾驶员控制加速、刹车和转向,减轻在交通堵塞情况下的驾驶压力,驾驶员无需频繁踩下和松开加速踏板和刹车踏板。不仅如此,它还能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减少驾驶员为了保持车辆位于车道中间,而进行的连续小幅度方向转动。

在驾驶感受上,方向盘转向力度比较轻柔,回馈感适中,油门和刹车都很灵敏,在城市路段超车还是比较灵巧,提速干脆利索,动力表现也比较充沛,底盘悬挂调校得也比较软,整体偏向舒适,对道路上的细小震动,过减速带时的震动都过滤的比较彻底,有效的降低了车内乘客的颠簸感,但是这种调校也有个遗憾就是并不太适合激烈驾驶。

写在最后

奇骏应该是很多人比较熟悉的一款车型,在紧凑型合资SUV车型中算是一名老将了,总的来说,2020款东风日产奇骏在外观和动力上都与老款车型都保持一致,主要变化除了配置的提升,最大变化还是在于加入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对于年轻用户来说更具吸引力,并且新增了7座版本的车型,再一次提升了整体性价比,咖哥觉得它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