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度最期待沃尔沃S60上市,推荐T5智雅运动版37.99万

2019年12月13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对于汽车市场来说,由于国六的换代升级以及新车型的快速投入,今年的竞争异常激烈,而沃尔沃汽车在坚持在自己的道路上优雅而绅士的走着,在今年11月份,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达到63万,而在中国市场单月销量达到14457辆,同比增长26.6%,1月至11月,沃尔沃汽车在华共计销售137715辆,在豪华品牌中增长喜人,刚刚沃尔沃在国内上市了期待已久的全新S60轿车,售价区间是28.69-37.99万元。

在本次发布会上,沃尔沃专门请来了众多大咖,包括何炅、郎朗、韩寒、黄磊、高晓松等知名人士,可见沃尔沃的品牌影响力还是非常大的,沃尔沃自从品牌创立以来就以安全为主打,在安全领域不断创新,守护人们出行生活的美好与安宁。作为沃尔沃家族最新成员,全新S60也秉承“安全即豪华”的品牌理念,以前瞻的安全科技、智能驾驶辅助和护航系统、全方位的防护系统为武装,护你出行的每一步,更护你所爱。

全新沃尔沃S60比欧洲版要晚了近半年时间,关于它的谍照早已铺满整个网络,由于老款车型在国内已经上市多年,新款S60凭借其炫酷的设计以及出色的动力性能,品牌影响力与竞争力大增,它将与宝马3系奥迪A4L竞争30万级市场。沃尔沃S60使用家族式设计,在90系列已经使用很长时间,雷神之锤LED大灯最为全系标配,

这几年里沃尔沃更新换代一辆接着一辆,但本应作为市场中坚力量的中型轿车S60却迟迟不更新,采用全新SPA平台的S60终于原汁原味的进入国内,可谓是让沃尔沃的粉丝们打入了一剂强心剂啊,沃尔沃S60的侧面看起来非常紧致、动感,微微向上翘的腰线连接车屁股,更加营造非常运动的气氛。

全新沃尔沃S60的长宽高分别是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大尺寸双色轮毂也很显档次。车身腰线采用了双腰线设计,上扬的腰线很漂亮,犹如流水般顺畅优雅,而尾部设计中间向内凹的造型让它看起来很有层次感,微微翘起的鸭尾式尾盖设计让沃尔沃S60更加年轻、活泼,尾灯造型十分霸气,无论白天还是晚上点亮,同样具有超高的辨识度,光源也依然采用全LED。

内饰设计上沃尔沃S60也继承了S90的家族式语言,非常有北欧简洁风格,比起老款的设计简直是天壤之别,内饰用料也可圈可点,触摸到的地方都是柔软的材料。内饰用料看得见的地方,一如既往的实在,车内空气毫无异味。汽车内饰是否采用环保、无过敏材质,车内是否存在过量的VOC挥发性有机物、甲醛和异味等问题,成为消费者在选车时的重要考量。沃尔沃汽车对全新S60健康座舱空间的打造,始于源头,通过对原材料的选择,以及对供应链、生产、检测和运输等环节主动地管控,最大可能防止“内污染”危害的诞生。

沃尔沃并没有与大部分车企一样采用连体的大屏幕,而是比较传统的炮筒式设计,液晶材质的仪表盘显示内容非常清晰,UI设计非常符合国人眼缘,显然也是经过全新设计过的。

对于沃尔沃的这个8英寸中控屏,车内的所有功能都能在这个屏幕去操作实现,UI界面也非常简洁,操作逻辑非常简单,轻松上手,当然最重要的是拥有清晰的画面,多媒体音箱使用的是哈曼卡顿品牌,低音效果出色。

在最新的沃尔沃S60上也使用了特殊的点火方式——旋钮式,是不是感觉很有比格?驾驶模式也有多种,分别为Eco经济、Comfort舒适模式、Indivduai个性模式以及Dynamic运动模式。

档把的设计中规中矩吧,除是T8混动车型外,T3、T4、T5匹配的都是爱信8AT变速箱。做工也确实非常完美,钻石切割的工艺立马提升了质感。沃尔沃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防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防及保护功能、疲劳驾驶检测、道路标识识别、底盘主动安全等,顶配有HUD抬头显示功能。

沃尔沃后排空间比较大,这也得益于加长后的轴距,对于沃尔沃S60运动版车型的座椅还是很惊喜啊,填充物并不柔软,但人机工程学的造型提供了非常好的包裹与支撑性,同时还带来出色的舒适度,腿托与腰部支撑都可以单独调节,随时为驾驶员提供充足的支撑。

沃尔沃的后排出风口并没有设置在中间扶手箱,而是被放在了侧面的门缝部位,这样设计带来的好处就是两边乘客对温度感应更加平衡,但相应的成本也会增高。

扶手箱后排设置成了储物格与12V电源,还是比较有个性的,也符合北欧车型的特点。

沃尔沃S6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其中分为T3、T4、T5、T8(插电混动)多种动力组合,T3版本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6牛·米;T4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T5版本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T8版本综合最大功率390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全系搭载爱信8AT变速箱,底盘为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混动车型为四轮驱动。

总结

全新S60外观设计已经可以傲视群雄,处处体现沃尔沃的北欧元素。在内饰细节的做工也非常到位,大量的软质材料摸上去手感细腻,温润贴服。拥有“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的S60车内没有任何异味,环保材料的应用让这台车用起来更放心,从制造开始就极大程度上避免甲醛等有害物质对于乘客的危害,非常贴心。最加重要的是沃尔沃对于安全不只是嘴上说说,车内关于主被动安全的配置十分丰富,足已感受到沃尔沃给我们提供足够多的安全。显然T3、T4动力无法让你提起兴趣,而T5才是最有性价比的S60,相信沃尔沃S60重返主流C级车市场,并拥有属于北欧豪华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