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全新S60:出现于消费者的时空假设中,就成功了一大半

2019年12月14日 10:18: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沃尔沃全新S60上市之前,它要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唤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是有一点难度的。

因为海外版S60的先期发布和国内提前预热的原因,有意这款车的买家恐怕对于全新S60的各项卖点已经十分熟悉。

且不提新车的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早被剧透得干干净净,全新S60和SPA可扩展模块架构下诞生的其他几款车型在设计元素使用方面高度一致,很北欧,很沃尔沃,但并不会有太过浓烈的新鲜感,至少不再像当初XC90发布时那般惊艳世界。

Driver-E动力系统覆盖S60的T3到T8不同梯级车款同样没有太多悬念,未来大多数销量必然会集中在主流的T4与T5版本上。而其中更值得一说的显然是T8版本,配合混动系统和eAWD智能四驱,T8车型可以输出390匹马力和640牛米的扭矩,零百加速时间是4.6s,百公里油耗1.9L,非常香。

以及,全世界都知道S60会强调安全和健康两大标签。体现到S60产品层面就是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并在车内采用清洁驾驶座舱、人体工学座椅和婴儿可接触级别的亲肤织物材料等。

最终沃尔沃给新车的7个车款定出28.69万元到46.19万元的价格区间也并不令人意外,为了激发购车热情,官方还宣布为前期S60车主提供全额购置税、一年保费补贴,并且可选首付50%享受24期0息的优惠政策。

理性的层面可以说到此为止,在核心产品力和价格维度都相对明确的前提下,沃尔沃要完成的任务,是通过什么样的形式来表达意向和与对手的差异,让全新S60降落在目标群体的感性区间。

这是最有意思的地方。全新S60在上市发布现场使用了“为爱选择”这样一个宏大的主题,有一点冒险,又很有趣,关键是,很成功。

冒险之处在于“爱”的主题实在宽泛,故事讲不好容易成为空中楼阁,与此同时,结合全新S60所处的细分市场和级别,你会发现豪华品牌们几乎在无节制地提倡个性和运动,而且全新S60实实在在提升了驾控层面的质感,加之双外观设计,没有进行特供加长,配备双叉臂悬挂、HRS液压减震缓冲技术、可选4C自适应底盘等操作,若要跟随主流趋势谈一谈运动,是有资格的。

然而沃尔沃并没有,转而选取的是更为靠拢家庭用户的方向。

S60上市发布会的温情氛围和效果证明了这是属于豪华品牌的高明选择。对于豪车消费群体而言,很多人选择新车时都会陷入各式各样的情景想象与时空假设当中,如果购买一台宝马3系,脑海中不可能没有出现过潇洒操控过弯的场面,而如果选择一台奔驰C级,也势必期待车辆在各种场合下用豪华精致气场为自己带来满足感。

而全新S60的时空假设该是什么样呢?沃尔沃邀请了郎朗夫妇,黄磊夫妇、向佐夫妇、韩寒与高晓松等多组明星嘉宾来对全新S60进行证言,一步一步揭示出品牌希望买家面对S60时所浮现的情绪——初心、安全、健康、未来、所爱的一切。

这些意象和词汇既有距离,同时又很真实。沃尔沃仿佛在有意消解豪华中型车市场那些过于私人化和我行我素的选车标准,把全新S60放进了一个“更加中国化”的情境当中:懂生活、有责任感,照顾家人感受得到的是更温暖的自我满足。当消费者坐进S60车内,想象的更多是爱人、孩子的舒适和安全,这也贴合了沃尔沃对于自己购车群体一向引以为豪的理性、高知、顾家的典型形象。

所以S60的“为爱选择”不是空穴来风,在以爱之名的范畴下,如果在S60上见到年轻夫妇购买一台豪华车后的满足感,多口之家对于孩子健康与安全的看重,抑或是人到中年独立自持时所需要的自我奖赏,都不奇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