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皓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S60:选择沃尔沃的人到底在乎什么?

2019年12月16日 15: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现代社会,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双12晚,上海中国船舶馆,沃尔沃全新S60正式上市。 原本以为这是一场寻常的产品上市发布会罢了,毕竟时间倒推一周,广汽本田皓影也在相同的地方进行了“自我介绍”。

要聊技术,沃尔沃一定是有“底气”的。

但在发布会上,沃尔沃却打起了高知情怀牌。 高晓松、韩寒、黄磊夫妇、向佐郭碧婷夫妇、何炅纷纷为沃尔沃全新S60站台,分别分享了个人到家庭和职业生涯的心路历程。

而整场“撒狗粮现场”下来,让我感触最深的却是高晓松老师对于初心的坚持。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下,高晓松老师对于音乐和文化的赤子之心真正能够让人们看到灵魂的力量。 “永远轻盈、永远滚烫、永远热泪盈眶”,我认为用这句话诠释沃尔沃全新S60是再合适不过了。

原因很简单,在这个愈发浮躁的市场,入门级豪华汽车消费必然是增长的大头,而咱们观察市场中的产品,哪个不是尾标挂着“L”? 哪个又不是在鼓吹自己变得有多舒适多豪华? 就拿三系来说,曾经坚持的操控、驾驶、运动还剩下多少? 我们不能批判这是宝马的错,因为对于车企来说市场永远是第一要素。 只是当大家都在为市场转变的背景下,沃尔沃92年来对自身价值的坚持与洒脱才显得有些宝贵。

沃尔沃洒脱到什么程度? 就当所有明星叙述完自己星路历程之后,沃尔沃中华地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先生仅用了一首爱尔兰诗人做的诗与一句全新S60正式上市便扬长而去。 没有冗余的配置产品介绍,只有对爱最真一面的表达。 思来想去,这似乎跟北欧的极简风还挺契合的。

不过,再美的情怀也要落地。 全新S60作为九年后的换代产品,市场大环境并不容乐观。 四款动力总共7款车型,价格区间28.69—46.19万元,全新S60贵吗? 老实讲,若真要对比起前段时间上市的CT5甚至是终端优惠后的奥迪A4L、C级,起码在价格层面S60是讨不到任何便宜的。 但话又说回来,能够认可沃尔沃价值观的消费者会在价格面前犹豫吗? 或许在医生、律师、老师这类高知人群面前,全新S60的生存之道还真有自己的道理。

比如安全上,沃尔沃汽车全球品牌体验大使的郎朗说到,他和太太吉娜结婚后肩上的责任感更重了。 在日常出行上他就希望一辆座驾能够给家人带来铜墙铁壁般的安全呵护。 全新S60全系标配的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包含了道路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即便是最入门的T3车型,这些硬件都是标配,而这些就是全新S60成本的一部分,也是沃尔沃将安全贯彻到极致的价值观所在。

再比如健康上,结婚多年的黄磊夫妇家里有三个小孩,对于小孩来说一辆车是全家出行的必要工具,所以座舱内的空气环境就显得尤其重要了。 在这点上,全新S60全车材质都达到了婴儿可接触级别; 所有镀铬材质都能防止过敏; 此外全新S60还新增与Blueair联合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可以实现公开道路下95%的PM2.5过滤率,保证全家出行的呼吸健康。 而这些标配也是全新S60的成本,也是沃尔沃将健康贯彻到全车的价值观所在。

记得曾经有位沃尔沃车主向我炫耀他自己的车前排座椅下方的填充物是“大豆纤维”,可以在车主遇险时作为“粮食”充饥,试问一下,除了沃尔沃哪家车企能做到这么极致?

说了实打实的安全健康配置,我想再聊聊感性的一面。 我为什么被高晓松老师的永远轻盈、永远滚烫、永远热泪盈眶打动? 其实在S60上我们并不难看到这些文字的体现。

比如轻盈上,全新S60取消了L后缀,尽管在车身尺寸上没有美系、德系对手来得那么夸张,但换来的却是紧凑、极简的侧面美感体现。 老实讲,我已经很久没有在一辆国产豪华品牌(非标轴)B级车上看到S60这么紧凑的车身,再配合雷神之锤大灯和硬朗的车身线条,沃尔沃这套设计语言在全新S60上真的就很显“轻盈”。

而在动力上,本次全新S60共有T3、T4、T5、T8四套动力总成可选。 乍看之下,28万起售的T3车型可能参数并不那么强劲,但8.9秒的加速成绩并不会比同价位BBA慢太多。

而在T4车型上,7.7秒的加速成绩已经称得上出彩。 所以我们不难看出,全新S60主打的正是T4车型。 而在更高端的T8上,当混动、四驱、双增压结合到一起时,640Nm的最大扭矩和4.6秒加速成绩还不够“滚烫”吗?

有些人感叹沃尔沃没了Polestar,但在我看来沃尔沃T8已经足够强大,甚至强大到具有了“性价比”。 更流氓的是,全新S60还披着为爱而生的外衣,无微不至地呵护着车上的家庭乘员。

写在最后

年轻的时候,我们希望自己的座驾足够凶悍,加速要够快,涡轮要够大。 而当我们有了家庭后,或许一辆能够安全、健康承载全家出行的车才是务实之选。 沃尔沃S60一定不是这个级别性价比最高的车,毕竟车无完车,但S60从骨子里散发出这些特质还真就显得有那么点“抓人”了。 而豪华品牌消费就是这么多元化,那全新S60是否打动了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皓影
皓影
指导价:18.59-24.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4.99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