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铁龙-C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准备卖给外星人?雪铁龙C3L曝光,丑出新高度,破罐破摔的节奏?

2019年12月18日 09:32:02
分享到:

最近两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越加激烈,很多合资品牌都受到冲击,其中受到市场低迷冲击最严重的就是法系品牌。遥想多年之前,法系品牌的代表之一标致雪铁龙在国内推出一系列的经典车型,也算是合资品牌汽车市场的“元老”之一。但是最近两年,销量每况愈下,标致雪铁龙连同旗下的豪华品牌DS持续低迷,长安汽车已经放弃了和DS的合作关系,标致雪铁龙在国内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也开始不断裁员、关厂,经销商渠道被迫合并......

在时尚领域,法国风引领着行业的发展,在中国时尚圈也是相当有分量的存在。但是在汽车圈,法国人充满浪漫主义的设计在中国却没有落地的机会。最近几年,我们一直在强调一点,法系品牌要想在中国有起色,或者说起死回生,那么必须要实现产品的本地化,将PSA全球化那一套扔掉,关注中国市场,毕竟现在的PSA在技术领域,相比于日系、德系品牌,也没有什么长处,坚持下去也没啥出路。但是标致雪铁龙的众多产品依然我行我素,设计出来的产品很难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

日前,东风雪铁龙曝光了一款新车的外观图片,这款车就是雪铁龙C3L,定位于一款入门级紧凑型轿车产品,其实对于雪铁龙的新产品,我们没有多大兴趣,但是看到这款车的相关图片,我们还是忍不住叹了一口气:雪铁龙这个品牌在中国算是彻底没救了,新车设计成这样,是准备卖给外星人?还是破罐子破摔,拿这么一个10年前的新车设计糊弄中国消费者?

为什么我们会这么说,主要就是它的外观设计太奇葩了。从前脸造型来看,C3L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也就是类似椭圆形的进气格栅,但是这个椭圆形的进气格栅和大灯组相比,大不了多少,所以看上去特别突兀,之前这样的设计出现在雪铁龙的SUV产品上,其实效果就很不好,消费者的反映也都不是很正面,但是要不说雪铁龙犟呢!明显是一个在国内被证明失败的设计,却还要用在新车上,所以不由得让我们怀疑雪铁龙的诚意。

侧面设计其实也算是比较突兀,其实对于这样的入门级紧凑型轿车而言,整体的设计难度确实比较大,如果还要照顾车内空间,那么留给设计师的发挥空间的确不大。不过这款C3L的设计还是有些不足,尤其是C柱、D柱,显得设计仓促,也就是为了三厢而三厢。而尾箱的高度过高,导致的视觉观感就像是后悬挂弹簧过长,导致车屁股高高翘起。所以侧面的设计,显得相当凑合!

尾部设计显然就更加平淡了,没有线条勾勒,尾灯组迎合没啥特色,这款车的尾部设计和雪铁龙10年前的设计差不了多少,当然前脸和侧面的设计也是如此,平淡无奇!

动力层面,C3L将搭载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136匹,峰值扭矩230牛米。

这款C3L预计将于明年上市销售,主要的竞争对手可能是桑塔纳、捷达等入门级紧凑型轿车产品,相信价格也不会很高。但是很显然,这款车的设计还停留在10年之前的水平,在我们看来,廉价不是厂商在产品设计的时候偷懒的理由。从这款车的设计来看,基本上成为炮灰车的可能性极大,而从侧面反映出的状况来看,雪铁龙这个品牌,在国内没有什么希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