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Z4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敞篷跑车欢喜冤家 宝马Z4 VS 奔驰SLC级

2019年12月18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宝马Z4 2019款 sDrive 25i M运动曜夜套装,官方指导价50.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48万左右。

奔驰SLC级 2019款 SLC 260 瑾瑜典藏版,官方指导价50.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49万左右。

宝马Z4前脸通过凌厉的线条设计显得比较立体,标志性的双肾辅以黑色饰条装饰,搭配黑色下格栅营造出一种极具攻击性的视觉感受。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更具动感。奔驰SLC级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星辰中网辅以银色镀铬点缀,视觉上十分灵动又极具张力,给人一种优雅的感觉。外观套件的加入同样让SLC级的运动感得到提升。

宝马Z4的大灯造型犀利,而奔驰SLC级的大灯则更具灵动。两车都标配LED光源的远近光灯。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宝马Z4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宝马Z4车身尺寸为4336/1867/1322mm,轴距为2470mm,奔驰SLC级的车身尺寸为4138/1817/1300mm,轴距为2430mm。车身尺寸上,宝马Z4全面占优。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自动防眩目、记忆、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自动防眩目。

宝马Z4轮胎品牌为米其林,标配规格为前255/35 R19,后275/35 R19,双五辐式的黑色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奔驰SLC级配备的是马牌轮胎,标配规格为前225/40 R18,后245/35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设计。

宝马Z4尾部看起来比较简洁,视觉效果尚可。“L”形的尾灯采用细长的造型,夜间点亮效果出色。性感的“小鸭尾”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宽大尺寸的尾部扩散器给尾部增添了一丝运动感。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奔驰SLC级尾部延续了动感的设计理念,丰富的线条的搭配使它看上去较为运动,营造出不俗的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的设计比较精致,夜间点亮效果出色。尾部的鲨鱼鳍设计让车尾更显俏皮。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则让整车更具运动感。

此配图为奔驰SLC级 2018款 SLC 260 动感型宝马Z4的内饰保持了宝马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比较简洁,搭配了蓝色缝线和银色饰板,让内饰更显档次。环抱式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又增强了高级感。奔驰SLC级的内饰保持了奔驰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个性的气息。对称式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整体手感上佳。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多功能按键的布局合理,便于驾驶操作。宝马Z4的方向盘采用了家族式的“丁字裤”造型设计,而奔驰SLC级的方向盘则为平底设计。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功能,奔驰SLC级则多了方向盘记忆。

宝马Z4仪表盘采用炫酷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显示效果出色,极具科技感。奔驰SLC级仪表盘设计则为双炮筒式,搭配一块4.5英寸的液晶仪表,能给人更激烈的驾驶欲望。

宝马Z4奔驰SLC级分别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和7英寸的普通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宝马Z4多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奔驰SLC级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宝马Z4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奔驰SLC级则多了前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变转向比、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宝马Z4配备了11色车内氛围灯,并多了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无钥匙启动系统、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奔驰SLC级则配备了3色车内氛围灯。从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来看,宝马Z4的表现会更优于奔驰SLC级

宝马Z4奔驰SLC级座椅分别采用了真皮材质和仿皮材质包裹,两车均配备了运动风格的座椅,支撑包裹性不错,能激发更强烈的驾驶欲望。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副驾驶位座椅记忆。宝马Z4多了主/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奔驰SLC级多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作为两座敞篷跑车,后备厢空间只能说是一般,不过小哥觉得这两辆车的主人也不会用它来装载什么大件物品。

宝马Z4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驰SLC级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马Z4前后悬架分别为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奔驰SLC级的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搭载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宝马Z4作为全新换代的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再配合软顶敞篷的造型,可以说是魅力十足。虽然动力上比之奔驰SLC级有着略微的差距,但在百公里加速上均为6.7秒。况且宝马的操控性和运动套件的设计,都为Z4的运动能力加分不少。

比起宝马Z4奔驰SLC级配置略显逊色。当然,在这个价位或许你还有别的更优选,但如果你不介意内饰的话,SLC级时尚动感的外观和灵动的身段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小哥个人而言呢,配置更为丰富,外观更为运动的宝马Z4会更合我心意,而且小哥对于宝马的操控也有一点迷恋。所以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Z4
宝马Z4
指导价:49.39-64.0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39-64.09
跑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