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汽车-U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爱驰U5:后进者何以在“寒冬”之中突围?

2019年12月20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补贴后售价为19.79万-29.21万元——随着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揭晓价格以及相关购车政策后,爱驰的首款量产车型U5终于正式开始“服役”。

成立于2017年的爱驰,可以称得上是造车新势力的后来者。U5虽然早在2018年就完成了全球首秀,但是到如今才正式上市。在今年补贴新政实施后,新能源市场已经出现5连降,有人说,爱驰和它的U5似乎错过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红利期。那么,作为后进者的爱驰以及U5靠什么在“寒冬”之中突出重围呢?

以“德”服人

虽然身为造车新势力,但是爱驰却总呈现出的是一幅“老派”的作风。就像那些已积淀数十年之久的老牌车企们一样,“不慌不忙”的爱驰在造车这件事上首先选择先扎紧营盘,再发力进入市场。而在爱驰看来,要想在“寒冬”之中突出重围,首要因素就是产品要具备过硬的品质。

为了实现过硬的产品品质,爱驰在诞生之初就集结了一支拥有德系背景的研发制造团队,且多数为在德系车企以及在其他外资品牌从业超过10年的“老兵”。在这其中,被誉为“奥迪quattro之父”的Roland Gumpert名气最大,其也是爱驰的首席产品官。

此外,爱驰还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在江西上饶打造了“物理+数字”超级智慧工厂,其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标准执行,确保产品质量过关。据悉,U5整车上有上万个零部件,这些零部件需要严格测试。同时,据爱驰官方透露,U5从供应链端到造型设计,再到技术研发,最后到生产制造,每一道环节皆由德系工程师团队来把关。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检验U5的产品品质,爱驰在今年还进行了欧亚穿越长测挑战,以原样车型从西安开到了法兰克福,穿越12个国家,历时53天,总里程长达15022公里。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依靠媲美德系产品的品质,爱驰U5还将在海外市场进行售卖。据悉,爱驰U5将于明年第二季度进入欧洲市场。

续航与智能兼具

除了德系品质之外,在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看来,U5的续航表现以及智能水平也是其在“寒冬”之中突围的杀手锏。

具体来看,在续航方面,U5搭载了由宁德时代提供的容量为65千瓦时的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81瓦时每千克,而这也使得U5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503公里。同时,在慢充模式下,需要10.5小时充满,而在快充模式下,则只需半小时则可以将电量充至80%。

值得一提的是,该电池组采用了“三明治“的结构,其通过控制层、冷却层、强度层、电芯层等多层结构,实现电池包的干湿分离,保证电池得到很好冷却和预热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整车安全性。此外,多层结构的设计还可以确保电池模组在受到碰撞与挤压等情况下,也不会接触到泄漏的冷却液,避免起火、爆炸等情况的出现。

此外,U5还为用户提供了绿色增程包选项,这个绿色增程包的功效犹如一个充电宝,其由8块电池组构成,放置在后备箱内,可以增加120公里的续航里程。对此,有业内人士称,这与传统越野车增加油箱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这也再次体现了爱驰“老派”的作风。

在智能化方面,U5配备了一套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用户驾车可以在全速段(低速城市拥堵、高速公路)本车道内(含弯道)保持跟车或自动巡航。同时,U5还具有包含AI-Talk语音交互系统、AI-Key远程服务系统、AI-Life多端互联系统、AI-Go出行服务系统、AI-Keeper车辆管家系统、AI-Me个性定义系统、AI-Joy社交娱乐系统、AI-X创新服务系统等八大功能体系的智能座舱。

服务体系赋能

与此同时,在软实力占据着越来越重要地位的今天,服务体系也被爱驰看做是在“寒冬”之中突围的重点要素之一。需要清楚的一点是,爱驰售后服务以及渠道方面的建设在U5上市之前就已经完成,而厉兵秣马、渠道先行的行为,也再次体现出爱驰“老派”的作风。

具体而言,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期间,爱驰发布了服务品牌“诺道”。该品牌通过智能交互平台实现销服直连,使用户零距离连接品牌;通过汽车大数据对用户需求的动态预测,为用户提供上门取送车、救援等服务;通过建立数字化的流程,随时了解服务的进度及结果;通过公开价格信息和派单服务模式,保证服务的费用透明等等。

此外,在U5上市前夕,爱驰全国首家合作伙伴恒丰粤驰在广州正式开业。对此,蔡建军表示,这是继“诺道”服务品牌后,爱驰对线下销售和服务网络的进一步完善,而这也标志着爱驰“7921用户伙伴计划”的正式落地。同时,蔡建军还表示,在今年年底,爱驰将陆续完成12家不同规模的体验店开业,以加速完成网络渠道布局落地。

可以看出,面对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压力,爱驰U5显然是有备而来。其不仅在品质、安全、续航、智能等各方面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同时还在用户为导向的理念中,深层次挖掘、响应、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不过,也需要注意的一点是,造车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目前只是这场比赛的开始,而“起跑”充分的爱驰能否赢得最终的比赛,还要看此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U5
U5
指导价:16.69-22.9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69-22.99
中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