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T-ROC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左右最年轻的3台SUV同场PK,综合实力最强的是TA

2019年12月21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年轻人买车的时候,总是追求个性和精致。即便预算不够,宁愿“咬咬牙”或者“抱大腿”,也要选一款颜值和品质兼具的车。因为年轻潮流,品质时尚,才是年轻人选择一辆SUV的理想标签。但15万元左右的SUV,大多都针对大众化的家用需求而设,很难成为年轻人眼中的菜。

而今天的三款车:日系的丰田C-HR、德系的大众T-ROC探歌以及带有北欧基因的领克02,就是15万元级别中少有的年轻化SUV。究竟这三款车里面,哪款最适合年轻人?今天,三位主持人将通过一系列的PK,为大家找出答案。

不少年轻人在买车的时候,都很看重车的驾驶感,特别是动力和操控。毕竟,大家都有一颗追求激情的心,谁也不想买一款开起来平淡得像白开水的车。

从账面数据看,领克02高能版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40千瓦和300牛·米,是三款车里面最强的。尽管排量相同,但由于缺少涡轮增压加持,C-HR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仅为126千瓦和203牛·米。排量最小的T-ROC探歌虽然最大功率仅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依然达到了250牛·米。

那么,到底谁的实际加速能力最强?经过测试,领克02高能版最终跑进8秒,0-100km/h时间仅为7.85秒,可以说是同价位SUV中的“小钢炮”了。依靠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的优势,T-ROC探歌最终用时9.04秒破百,属于同级中等偏上的水平。C-HR的自吸发动机平顺度高但动力偏弱,用时10.99秒破百。

至于操控性,就主要看车子的底盘表现,三款车都采用比较近似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布局,也都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那么,它们的操控性表现又有何具体差异?跑一趟山路就知道了!

首先,领克02高能版由于采用了运动型SUV的设计,车身高度和重心都很低,加上欧式底盘调校,开起来灵活而精准,过弯的时候侧倾很小,确实有轿跑的味道。搭配一套马牌的高性能轮胎,顶着油门出弯也像走在轨道上一样稳。加上本来就相当出色的动力性,上坡加速、超车之类的动作也能从容完成。

从本质上讲,大众T-ROC探歌可以说是一台跨界版的高尔夫,自然拥有扎实的操控基础。在过弯时,它的车身能够积极地跟随,侧倾控制能力也相当强,是一款身手相当不错的年轻化SUV。转向力度轻盈、指向精准,比较适合日常驾驶。但从山路驾控的层面上看,它的电子味比较浓厚,路感也显然被削弱了一层,操控感稍微逊色一些。

虽然丰田车在操控性上的口碑不如其耐久性,但C-HR开起来确实颇有一番风味。得益于TNGA架构低重心和轻量化的优势,C-HR在拐弯的时候能给人相当灵活、轻快的感觉。加上比较低的离地间隙,过弯姿态完全可以跟轿车相媲美,弯道上的表现不输其他两款车。只是受限于比较佛系的动力表现,出弯时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大概率会被另外两款车抛离。

当然,操控性只是考量底盘调校水平的其中一个因素,舒适性也是重中之重。毕竟,年轻人的车,副驾驶总是会时不时坐着一位Ta,坐起来舒适的车自然就更受欢迎了。那么,哪款车的舒适性表现最好呢?

为了考量三款车的舒适性表现,我们还是用PT8-120评测体系中舒适性测试的方法。首先在平地上设置4组间隔为1米的连续减速带,并在后排地板上放置装满水的量杯。再让车辆以20km/h的车速匀速通过减速带阵列,量杯中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颠出水量越少说明舒适性越好。重复测试3次,以减小误差,最终取平均值。

虽然三款车悬挂布局相同,具体调校差异却较为明显。首先,领克02高能版的悬挂在注重支撑性的同时,整体滤振能力也较为优秀,在经过减速带阵列时的滤振动作足够柔韧和干脆。最终,平均颠出水量仅为25毫升,在三款车中的表现最好。

T-ROC探歌的悬挂调校还是比较有大众家族风味,滤振虽然带有不俗的厚重感,但整个过程不算太柔韧,会通过一定的振动感去给乘客提供扎实的感觉。最终测出的平均颠出水量为53.33毫升,整体感受较好。

C-HR的底盘风格,是在保留一定运动性的基础上,去适当兼顾舒适性。这种设定的好处,是能在过弯时提供较强的灵活度,但在经过减速带阵列时滤振不够柔和,颠簸感较为明显。最终,平均颠出水量达到了65毫升,是三款车里面最硬朗的。

安全性也是年轻人和他们的父母在买车时重点考虑的因素。为了考验三款车的安全性能,我们采用静止的假车道具模拟道路上的车辆,然后把测试车车速分别提高到20km/h、40km/h和60km/h,查看三款车在驾驶员不介入油门刹车和转向的前提下,主动安全系统表现的好坏。

得益于车身上包括六颗前雷达、一颗77GHz毫米波雷达在内的31个传感器,领克02高能版在各个速度下均能提前探测到前方的障碍。如果驾驶者经提示后仍未采取制动,主动安全系统便会果断介入制动,避免与假车发生碰撞,整体表现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2高能版是三车中唯一一款配备行人安全保护装置的车,当发生无法避免的碰撞时,发动机盖将弹起构建缓冲,避免行人受到二次伤害,在实际测试过程中,也验证了这一功能。体现了它在安全方面的人性化和全面性。

T-ROC探歌的表现则相对一般。尽管各速度下均能侦测到前方的假车,能在仪表盘上给出相应警示和声音提示,但由于主动安全系统提供的制动力比较有限,各速度下均不能有效避免碰撞。

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的C-HR表现也相当不错。和领克02高能版一样,它在各个速度下均能提前探测到前方的障碍,并能给出碰撞提示以及积极采取制动,成功避免与假车发生碰撞。

品质感也是年轻消费者非常注重的环节。毕竟,他们会花上更高的价钱,去买几千块的鞋或者上万块的包包,为的就是表达年轻人追求精致的态度。用料更高档、做工更精致、配置更有科技感的车,自然更受他们的钟爱。那么,到底哪款车最具品质感呢?

领克02高能版的内饰设计带有明显的欧式风格,干净利索,简约高级。做工用料水平也值得一赞,中控、门板、扶手等能摸到的地方几乎都是软的。另外,车厢用的都是符合国际标准的绿色环保材料,还有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装备去保证空气清新,用车自然也更加健康舒心。

除此之外,领克02高能版也是三款车里面最富有科技感的,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把、10.2英寸的中控大屏等配置悉数配备。而且这套车机的功能非常丰富,能通过互联网使用在线多媒体、导航等功能,语音识别的准确率也很高,很符合年轻人较为“极客”的口味。

T-ROC探歌的内饰设计则是大众惯用的设计手法,优点是分区清晰,上手难度很低,缺点就是过于规矩,缺乏新意。用料方面则差点意思,中控、门板上能摸到的地方基本全是硬塑料覆盖件,给人一定的廉价感。

8英寸的中控屏虽然不算大,UI设计倒是比较精致,操作流畅度高,功能也颇为齐全。它支持使用4G网络,但主要用于导航和路况显示功能,在线娱乐功能基本为零,在线音乐、网络电台之类的功能就不用想了,对于年轻人而言是个扣分项。

C-HR的车厢设计较为活泼,曲线偏多的设计也可能会挺受女生欢迎。用料水准也比T-ROC探歌好,起码中控基本都是软的,还带些以假乱真的缝线,能给人颇为高级的第一印象。

9英寸的中控屏面积不小,但是界面设计较为普通,摆放位置也比较靠上,整体显得有点突兀。里面的功能也是聊胜于无,只能提供基本的多媒体功能和导航功能,科技感不足。

通过系列测试可以看到,欧系品质的领克02综合表现占优,媲美钢炮的动力、全面的底盘调校、良好的主被动安全性和车厢质感,整体实力水平完全在线。加上足够欧式、新潮的设计,以及领克品牌跟大众丰田不一样的小资调性,恰好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眼光。

T-ROC探歌的整体实力也足够强,充沛的动力、良好的舒适性以及不俗的科技感,都是年轻人比较追捧的。只是它的主动安全性能偏弱,品质感和操控感也仍有上升空间。

与T-ROC探歌相比,C-HR的动力表现过于佛系,行驶舒适性一般,车厢科技感也不太够,总体实力还是稍微逊色。但它的整体造型风格更为激进,开起来也比较灵活,主动安全性同样表现出色,对于部分年轻消费者而言不缺入手的理由。

如果你刚好要入手一辆SUV,预算也刚好是15万左右,看了以上内容,你会Pick谁呢?快留言告诉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T-ROC
T-ROC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