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皓影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降2万、现代打8折!12月入手紧凑级SUV到底有多便宜?

2019年12月26日 22:5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通常而言,老司机们会建议准备买车的朋友在每年的“金九银十”下手,因为那时候很多车企和经销商会给出比较大的优惠促销力度,综合下来要比其他几个月购买更划算。


但是今年的情况有些特殊,从过去1-11月的销量表现来看,车市的整体下滑已经是板上钉钉了。除了少数几个品牌依然能维持正增长外,大多数汽车品牌的“负增长”日子并不好过。不过从消费者角度而言这似乎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相反还可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心仪的汽车,这又该如何理解呢?


原来每个车企年初都会根据上年销量制定今年的销售目标,目标与企业上上下下的员工工资直接挂钩,完成有奖励,完不成有扣罚。今年虽然大家都“不及格”,但考59分和考39分还是有本质区别的。所以推测在12月剩下的几天里,不少品牌的不少车型会有比较大的优惠力度。事实果真如此吗?笔者今天就通过最热门的紧凑级SUV车型来为大家验证下,到底是不是这样。

No.5 上汽名爵HS


降价幅度:约1.5万元


名爵这个品牌大家一定不陌生,虽然它的诞生地在英国,并且拥有丰富的性能车基因,但被上汽集团收购后又注入了自主品牌的灵魂,成为一个注重运动与性价比的汽车品牌。而名爵HS这款新车自去年上市后似乎市场表现一般,街头的出镜率也不算高。其实这款车的配置、空间都在同级别名列前茅,那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


原来是价格,相比以往名爵品牌动辄2万-3万元的优惠,这款新车即便在今年6月依然维持7千元的优惠幅度,显然与消费者的心理预期有不小的差距。不过好消息是,在8月过后名爵HS就逐渐在波动中迎来一波又一波的优惠高峰,从1.2万元到1.4万元再到1.5万元。看得出来,名爵HS已经在为年底的冲量做准备。

但个人认为,这款车在降价幅度方面依然有潜力,或许明年中下旬会直逼2.5万元甚至3万元,所以不着急购车的朋友可以再等一等。

No.5(并列) WEY VV5


降价幅度:约1.5万元


WEY是一个年轻的汽车品牌,从2016年成立至今只有短短4年时间,不过凭借漂亮的外观和厚实的用料,已经俘获不少消费者,路上的出镜率并不低。在WEY的所有车型中,除了P8(已停产)和VV7之外,还有售价相对便宜的VV5作为品牌入门款车型,这对很多预算不足的年轻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由于其中式豪华品牌的定位,因此WEY不能像哈弗那样采用大幅降价的策略来促进销量,不过纵观最近半年的降价信息,VV5还是在优惠层面有一些规律可循。以VV5 1.5T智先锋为例,一般来说这款车的优惠在1万-1.3万元之间,但是7月份“国五国六”切换之际,也创造了一个1.6万元优惠力度的小高峰,随即便又缩减至1万元。不过从9月开始,VV5的优惠力度就一路震荡上浮,直至本月的1.5万元。

虽然相比之前1.6万元的巅峰还有一点点距离,但现在卖的毕竟是“国六”车型,因此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此时入手是个很好的时机。

No.3 东风本田CR-V


降价幅度:约2万元


来自东风本田的CR-V有多厉害相信不用我多说,自大改款车型上市之后就一直处于合资紧凑级SUV市场的领导地位。当然,不论在售价还是实用性方面,CR-V也确实做到了极致的均衡,让买家几乎挑不出一点毛病。不仅如此,CR-V还率先为这一细分市场有更高追求的消费者提供了混动版车型,让SUV也能做到动力与油耗的完美统一,堪称标杆车型。


以燃油版的热销车型240 TURBO CVT两驱舒适版为例,我们将最近半年的市场优惠搜集整理如上,可以明显看到这款车的优惠幅度在1.4万-2万元之间徘徊。除了7、8、9三个月在1.6万元以下,其他时间均保持高位,而目前的优惠幅度也是整个半年里最高的时刻。

对关注CR-V很久的朋友来说,此时下手比较划算。但对于不着急买车的朋友来说,可以再等一等,因为随着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以及“同门师弟”广汽本田皓影的上市,CR-V在细分市场几乎无可撼动的地位也可能存在变数。而随着明年竞争者进一步增多,CR-V的价格还有可能迎来更大幅度的下探。

No.3(并列) 上汽大众途岳


降价幅度:约2万元


途岳是来自上汽大众的一款紧凑级SUV车型,看起来是不是和其“大哥”途昂很像?其实它的尺寸比途观L还要小一圈,与老途观类似。这款车的出现弥补了上汽大众老途观停产后在紧凑级SUV市场的空白,因此被委以重任。好在途岳凭借大气漂亮的外观再加上不俗的越野实力,确实在一众紧凑级SUV中有着出色表现,并且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虽然这款车是在去年10月底上市的,但直至今年8月的优惠力度依然在1万元出头徘徊,这让不少准备入手这款车的消费者确实难下决心。不过从今年9月开始,途岳的优惠幅度一下跃升至1.8万元,随后慢慢上升至如今的2万元,可以说达到了顶峰。对大众系的SUV来说,尤其是总价不高的紧凑级SUV,优惠2万元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幅度,所以趁现在入手,在未来半年内不会亏!

No.1 北京现代途胜


降价幅度:约3.4万元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韩系车最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不太理想,虽然贵为合资品牌,但其产品的售价已经与不少自主品牌产生重叠,面临着被超越的风险。不过从其最近产品更新换代的频率来看,似乎颇有些重新重视中国市场的意味,而外观焕然一新的途胜正是现代在中国市场重回高位的希望之一。其实韩系车虽然在中国市场没落了,但在北美市场一直是消费者的“心头好”之一,不但价格便宜质量靠谱,样式和实用性也很棒,因此深得大洋彼岸消费者的欢迎。


从最近半年途胜280 TGDI 双离合两驱舒适版的优惠幅度来看,这款车经历了一个先稳后升的过程。今年6月-9月,途胜的优惠一直稳定在2.2万-2.4万元的区间内,而在“金九银十”的9月,更是创下了半年优惠的新低。不过随后优惠幅度便一路飙升,11月突破3万元,12月直接飙到了3.4万元。

笔者认为,这款车已经离开了新车价格稳定期,进入降价走量期,因此目前入手比较合适,后期再大幅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

写在最后

从上述5款优惠幅度最大的紧凑级SUV车型中我们能发现,除了个别卖的非常好的车型或品牌,其他大多数基本都在12月拿出了最大的降价优惠幅度,希望能为艰难的2019年收一个尾。这也符合文章开头对12月份优惠最大的猜测,所以如果今年想买车尤其是看好紧凑级SUV,那你一定要趁着最后几天赶紧下手,到了2020年1月估计就没这么好的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皓影
皓影
指导价:18.59-24.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4.99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