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换“芯”就能赢?试驾2020款广汽传祺GS8

2019年12月29日 10:50: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对于一个二胎家庭的奶爸来说,一款合格的七座车尤其重要,它不但要满足满载出行的舒适空间,又要兼顾精打细算的用车生活,还要偶尔出去野外走走。本次为大家带来的正是一款满足上述要求的一款自主品牌中的精品车型--广汽传祺GS82020款GS8的新车指导价为16.68-26.28万元,其中,七座版车型售价为17.28万元起。相比旧款车型,2020款GS8能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接着看。

首先,外观依然保持旧款车型一如既往的大气,还隐隐透露着美式豪华风格。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835*1910*1785mm,轴距达到2800mm。

中高配车型提供了矩阵式全LED头灯以及灯带式LED日间行车灯,与低配车型相比,档次感的确得到了大大提高。

前保险杠是新款车型外观变化之一,新款在雾灯处加入T字形镀铬装饰点缀,相比旧款更加精致。

外观的另一个变化在于采用全新20英寸双色多条幅式轮毂,搭配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揽途系列轮胎,主打干湿地操控和低滚阻,型号为255/45 R20。

作为一款7座家用SUV,GS8没有采用浮夸的双腰线和双色车身等设计,平直的线条才能反映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沉稳风格。还为后排配备了隐私玻璃,值得点赞。

车尾部分变化不大,即便上市已有数年,GS8尾灯依然很有设计感,辨识度较高。除了保险杠造型发生变化之外,2020款GS8的尾标也从320T改为390T,代表更换了全新发动机。

相较于外观变化的小打小闹,2020款GS8的内饰简直是改头换面。中控台表面以及车门饰板加入大量皮质包裹,而且采用撞色效果,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对提升档次感帮助很大。

首先,这个三辐式方向盘绝对是最吸引人的地方,毕竟旧款车型采用的四辐式方向盘,造型老旧如客车。作为GM8车主,大师也想把这个方向盘拆回家换上。

其次,全液晶仪表盘也是2020款GS8的重大提升之一,除了常规双圆盘样式之外,它还可以根据驾驶模式自动切换背景颜色,甚至能切换至全屏地图模式,效果直逼BBA。

中控采用常规的T字形对称式设计,10.1英寸中控触摸屏尺寸不算大,但清晰度和分辨率尚可。功能方面也比较齐全,而且4G车联网功能可以实现软件下载,满足不同需求。

中控屏下方是一组隐藏式触摸按键以及金属实体按键,高配车型提供自动泊车、ADAS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影像,对于大尺寸车型较为实用。此外,双温区自动空调也有所配备。

2020款高配GS8车型采用小巧的电子档把,低配车型依旧采用机械档把。电子档把采用磨砂金属拼皮的组合,双重手感较为独特。

空间表现方面,GS8的座椅宽大舒适,表面加入打孔处理,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座椅记忆功能和后视镜记忆功能较为实用。

得益于长轴距带来的大空间,加上全景天窗透光面积较大,让第二排乘客可以拥有舒适的乘坐空间。

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并提供后排独立空调、12V和双USB充电接口,对乘客非常友善。

折叠第二排座椅,能以较为轻松的姿态进入第三排,第三排座椅坐垫偏短且硬,对大腿缺乏支撑。短途出行可以凑合,跑长途要适当停车让乘客放松休息,这也是常见7座车型的通病。

在展开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称得上捉襟见肘,登机箱凑合能放,再大件的行李物品就放不下了。GS8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第二排座椅可以4/6比例放倒,但不全平。

传祺GS8采用该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悬架组合,高配车型搭载提供带中央差速器的适时四驱系统,虽然不能越野,但至少能在雨雪天气和非铺装路面行驶提供多一分保障。

2020款GS8全系均搭载全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直喷方式,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参数能媲美同排量的主流合资品牌发动机。

新款GS8提供节能、动态和自定义三种驾驶模式,总体来看,换上新款发动机后,GS8较旧款增加了51马力和70牛·米的输出,日常驾驶表现输出更为平稳有底气,提速也更加迅猛。

节能模式下默认为前驱输出,有效减少动力流失情况,达到节能。该模式下,油门变得慵懒,但强劲的低扭依然能提供足够动力,适合城市走走停停的中低速驾驶风格。

切换至动态模式,自动激活四轮驱动,随着全液晶仪表变为红色,新GS8变得躁动起来。油门变得跟脚,这么一台大家伙也能给到酣畅的推背感。

自定义模式分为多级调整,驾驶员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对细分项进行个性化调整。无论在何种模式下,这款爱信6AT变速箱都能有出色表现,聪明地把握住升降档时机。

NVH表现整体可以接受,毕竟GS8的方正造型难免会增加风阻,从而增大风噪,好在低滚阻轮胎能在噪音方面有所弥补。悬架对颠簸过滤还可以再细致一点,过弯车身侧倾不太明显。

大师结语

有多少国产车能做到加价提车?在大师印象中,传祺GS8就属于其中之一。新车刚亮相就迅速在朋友圈刷屏,细看之下也有其实力,所以上市初期就曾传出过加价提车的消息,一款国产品牌能有如此实力的确不多见。而沉寂了一年多之后,增加了内在硬实力的GS8将再次向中型7座SUV市场发起挑战。当然,2020款GS8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大气设计、大空间和高配置依然是它的代名词,但换装新发动机后,动力虽然有显著提升,但换来的却要加95号汽油,而且变速箱仍停留在6AT。有得必有失,如何去平衡这个天平,就要看消费者如何取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8
传祺GS8
指导价:18.68-24.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68-24.6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