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Q8”只要30万不到?奥迪这波操作很有远见

2019年12月30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小Q8来了”...近日,国产奥迪Q3 Sportback无伪谍照正式曝光,从申报图片来看,其是一款基于Q3打造的轿跑SUV,整体设计与奥迪Q8颇有几分神似,所以我这里将其称为“小Q8”。

(该图为海外版)

“小Q8”第一次亮相于今年9月中旬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没想到仅仅过去2个多月,国产版本便迅速跟进,看得出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极高。既然如此,那么我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看看“小Q8”国产版本与海外版有什么不同,以及它哪些地方能够吸引到中国消费者呢?

对比海外版车型,“小Q8”虽说是国产身份,但在颜值上与海外版并无区别,其采用了MQB平台,外观完全延续了海外版设计风格,全黑进气格栅、溜背式车身、硕大的轮毂...看起来运气气息十足,尤其对味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内饰部分依旧如此,两者并无区别,与同平台奥迪Q3一模一样,时尚感和科技感兼备。

尺寸部分,“小Q8”整车长宽高为:4500/1843/1556mm,轴距2680mm,属于紧凑型水平。从车身高度来看,其高度比奥迪Q3低了28mm,后排头部空间可能相对局促一些。但根据海外版车型获悉,其后备箱常规容积达到了530L,并且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之后后备箱容积可拓展至1400L,实用性不亚于常规紧凑型SUV。

“小Q8”定位一辆运动轿跑SUV,动力自然也要可圈可点。其国产申报信息显示,“小Q8”将搭载1.4T和2.0T(低/高功率)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0马力和220马力,匹配DQ381和DQ500两款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配备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配合6种驾驶模式,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运动属性。

根据经验来看,海外版和“小Q8”最大的区别将集中在配置部分。中国作为奥迪品牌最大的销量市场之一,奥迪相比宝马奔驰在性价比方面一向略高一筹,所以不难猜测,海外版上搭载的配置国产“小Q8”至少在数量上不会少,甚至会更丰富,但功能取向或有不同。当然,最终“小Q8”到底会带来哪些配置还需日后再做定夺。

综合以上信息,“小Q8”称得上一辆颜值在线、运动氛围浓厚、配置丰富,并兼具实用性的实力派,再加上奥迪品牌的加持,其未来销路应该不愁。不过要说更能够吸引消费者的,还得是“小Q8”的价格。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小Q8”将于明年上市,其起售价略高于当前在售Q3,为29万左右,这样的价格能否让中国消费者满意呢?

消费者的胃口是永远无法满足的,但从同级别来看,“小Q8”的价格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由于“小Q8”和奥迪Q3的关系,“小Q8”问世之后难免也将与宝马X1奔驰GLA进行正面竞争,而即便“小Q8”届时会比Q3略贵,但从轿跑SUV的产品独特性以及后期奥迪的线下优惠来说,其依然比宝马X1和GLA有着不小的优势。侧面来讲,手握30万买宝马X1和GLA,一个只能买到三缸机,一个空间非常局促,同时设计上已然有些过时和乏味,花同样的钱,为什么不买一辆各方面亦不比它们差,并且全新的“小Q8”呢?

写在最后

在我看来,“小Q8”——国产奥迪Q3 Sportback这次相当有诚意和远见。从国内新车市场的流行趋势来看,我相信未来轿跑SUV大概率会有比较好的市场前景,但大部分豪华品牌对于该领域并不看重,或者说它们对国内的市场需求不是那么重视,随着消费升级和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他们对个性、运动的追求会愈发强烈,奥迪在率先推出不足30万级的“小Q8”,想逃过年轻用户的青睐都比较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