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Zagato合作 与里沃尔塔家族续前缘

2012年06月08日 05: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当今汽车世界中两个最伟大设计部门的结晶---BMW Zagato Coupe。Zagato是老字号的汽车设计,包括老宾尼法瑞纳博通这些看起来已经很久远的设计大师,在Zagato眼中还是新生事物。BMW Zagato Coupe绝对不可以理解为,宝马委托给Zagato设计的产品,而是一款真正两个天才设计团队合作的产物。

宝马Zagato合作 与里沃尔塔家族续前缘

Zagato设计总监马雷拉·里沃尔塔(Marella Rivolta)女士形容宝马与Zagato的合作是一个完美的婚姻。“在这辆车上你看到宝马和Zagato的元素是50:50。”

宝马Zagato合作 与里沃尔塔家族续前缘

宝马与意大利设计有着不解的渊源。1939年宝马首次采用意大利人设计的战车参加一千英里拉力赛(Mile Miglia),并在1940获得冠军,这就宝马的传奇跑车BMW 328,直至今日328依然是一千英里拉塞上的明星。如果你在Google上搜索Mile Miglia图片,出现最多的就是宝马328。

宝马Zagato合作 与里沃尔塔家族续前缘

到了1954年宝马汽车销量跌至谷底。为重振销量,宝马又一次找到了意大利人伦佐·里沃尔塔,并买下了他的设计,制造了一款重振销量的小轿车,这就是宝马永恒的传奇---Isetta。

宝马Zagato合作 与里沃尔塔家族续前缘

而更为有趣的是,时隔60年后宝马与里沃尔塔家族再次产生了联系,Zagato设计总监马雷拉·里沃尔塔,正是Isetta的设计师伦佐·里沃尔塔的孙女,同时也是Zagato公司现任CEO安德里亚·扎加托的妻子。她在整个合作项目中负责细节装饰及喷漆工作。

宝马Zagato合作 与里沃尔塔家族续前缘

BMW Zagato Coupe的喷漆为为这部车营造了卓绝的视觉效果。活泼的“罗素红”是主色调,在不同的光线变幻下,会呈现出红黑交替的色变效果。这全得益于发杂的手工喷漆技术,车身总共有三层色彩漆,底层是手工调制的银色,上面覆盖上黑色漆,之后是“罗素红”。在三层色漆的上面还有两层透明漆,帮助实现最均匀滑润的色彩效果。再加上最底层的底漆,总共有6层涂装。

宝马Zagato合作 与里沃尔塔家族续前缘

加入Zagato元素的宝马双肾进气格栅是里沃尔塔女士的另一得以之作。“双肾”设计是宝马有别于其他品牌车型的重要设计元素。在当今世界中,很多车要看到标志才能分辩它的品牌时候。而宝马却用“双肾”设计明显的表明了自己的身份。里沃尔塔也非常喜欢这个设计,为此她在“双肾”内点缀了无数的字母“Z”。这样的设计也增强了这辆车的珠宝感。

宝马Zagato合作 与里沃尔塔家族续前缘

此外,BMW Zagato Coupe粗略看上去很像一辆Z4,没错,因为BMW Zagato Coupe就是基于一辆E89 Z4 RoaDSter完成制造的。得益于全铝制车身,车重比Z4减少了200公斤,而整个车身全部手工完成。从海外的媒体报道上看,这辆车似乎用的是N54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产生400匹马力的动力。这个发动机同样被转配在335i、Z4、5系以及X6等车型上。

宝马Zagato合作 与里沃尔塔家族续前缘

左:安德里亚·扎加托 右:霍伊顿

这个合作项目中充满了人情味,Zagato首席设计师则彦原田(Norihiko Harada)和宝马集团汽车设计部副总裁霍伊顿克是多年的好友。所以当Zagato首席执行官安德里亚·扎加托与霍伊顿克在两年前的一次会面中提到了合作项目的想法后。BMW Zagato Coupe项目马上被赋予执行。

宝马Zagato合作 与里沃尔塔家族续前缘

宝马方面的项目负责人是集团设计总计卡里姆·哈比,一位才华横溢的设计师,曾追随克里斯·班戈多年,也为宝马服务了近10个年头。新7系就是哈比的作品。“宝马的设计追求操控感,这一点Zagato同样有丰富的经验。我们给车主造的不是从A到B的交通工具,更重要的是要车主享受从A到B的这个过程。所以与Zagato合作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卡里姆·哈比(文/文化 于晓川)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宝马 Zagato Isetta 里沃尔塔 coupe 霍伊顿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