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微•观百年》BMW 5系41年 经典与传承

2013年09月22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晨

第五代BMW 5系 (E60/E61) 2003年~2010年

这应该是我们最亲切的一代BMW 5系,因为从这一代5系开始华晨宝马的字样出现在了E60的车尾,现在我们身边每天经过的5系还有很大一部分是E60这一代的。2006年为了适应中国独特的市场需求,特别推出了5系的长轴距版,这使得5系在中国紧紧追赶着销量火爆的奥迪A6L

如果说前面几代的设计都是一般的换代改动,那么这一次就属于大刀阔斧的改革了。由新上任的设计总监班戈操刀的E60完全迸射出激进的火花,完全摒弃了宝马一向的斯文和保守。一体化的前杠中雕琢出两枚犀利的头灯,以至于现在还有人称这一代5系为“鹰眼”。

当然,不仅是外观,E60在机械方面的也是一场革命。来自新7系的iDrive,还有主动式翻滚抑制系统(ARS),主动巡速系统(ACC),驻车距离报警器(PDC)等。但最吸引人的是主动转向系统(AFS),它能在行车过程中根据路面的反馈自动调节转向比率(从1到10和1到20之间的数值),让跑长途的驾驶者们缓解不少疲劳。

为了更加强调5系的功能性,旅行版诞生了。更宽大的空间和实用的后备箱为全家出行或者载物提供了更好的延展性。动力方面,3.0升6缸发动机的爆发的225马力也足够用了,同时推出还有的545i,这款搭载 4.4升V8发动机的高性能版是为了代替上一代5系的540i而生产的,但是这款高性能旅行版在中国极其罕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