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我的ATV全地形车初体验记

2013年11月2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郑昊

凤凰解密 和大部分人一样,全地形车对我来说算是个新鲜事物,自己之前和它的接触经验似乎也仅限于去沙漠游玩时见到的“沙滩摩托”,而其实它有个郑重其事的专业名字“ATV”,掰开揉碎了说那就是All Terrain Vehicle,顾名思义——ATV就是适合所有地形的交通工具。

而当这次来到北极猫的体验活动现场才知道,除了ATV,原来还有UTV。简单来说,UTV就是大家给进入国内后的方向盘式全地形车的一个称谓,而与之相应的就是ATV把式全地形车了。我们此次体验的是北极猫旗下偏向越野和运动方向的野猫系列产品,而除此之外,在其产品序列中还有偏向于休闲与日常实用方向的普罗拉系列以及可用于涉水的雷猫系列全能ATV。

不同的操控方式能带来不同的驾驶体验,简单来说,ATV更刺激、但对驾驶者要求相对更高;而UTV则因接近汽车驾驶方式而更容易上手,适合各类人群快速体验全地形车带来的快乐,想来或许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会说ATV更像四轮的摩托车,而UTV则像大一号的越野版卡丁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