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美国黄金战舰Corvette的故事

2013年12月02日 06: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大D

《经典车》 Corvette,这一美国唯一的跑车传奇品牌已经诞生60多年。眼前这一台1962年的金色C1-Corvette激起了我们探寻这一品牌如何取得成功的兴趣。

作为美国最早的两座量产跑车,虽然属于英式的双座敞篷车风格,但却体现出一种宏大的气势。很显然,与1953年开始生产后Corvette可怜的销售数字相比,上世纪50年代末期传奇摄影师 Edward Quinn的照片所能体现的内容更多:他的作品中包括坐在一些著名跑车中的国际电影明星和人士,例如阿尔法·罗密欧、Austin-Healey、法拉利捷豹、梅赛德斯-奔驰等等,但Corvette 并不在其中。

引人注目的外观和寒酸的动力系统

对于上市之初销量的不温不火,Corvette 的直接竞争对手--1955年上市的福特雷鸟非常欣喜--Audrey Hepburn、Liz Taylor、Aristoteles Onassis和其他VIP客户都在驾驶搭载动力强劲的V8发动机福特双座跑车。相形之下,Corvette早期的动力输出实在太过于寒酸,仅仅150匹马力,外观倒确实非常引人注目。不过我不是非常肯定,倘若放到今天,这款车型采用的格栅设计和拉力赛式大灯以及香肠状尾部样式,会否让人觉得像是末路小厂推出的小众产品。

而照片上这台1962年的金色版本完全不同,这辆车曾经为戛纳和尼斯的国际电影明星们带来快乐的时光。这款车型与最初版本的Corvette 相比已经有很多的变化,但是仍然属于第一代C1车型。它以近乎完美的方式将品质与美国唯一跑车的气质结合到一起,直到今天仍然具有很大的影响:动感的前置发动机设计结合个性化的突出线条、靓丽的车身细节、强悍的V8发动机、夸张的配置,以及停靠在酒店、街边咖啡馆甚至是剧院门前那伟岸的形象,都非常令人着迷。

最后,我们还要关注一下这辆Corvette C1-Cabrio均匀的香槟色外观(香槟色金属漆),这一颜色与车辆采用的大量镀铬装饰完美融合到一起,当然还包括动感的硬车顶。向前倾斜的纤细的车窗连接杆,结合倾斜设计的侧面排气口,使这款敞篷车具有犀利的箭头形外观。后轮上方强有力的弧形设计和凶悍的双大灯突出了这款车型的运动特质,当然这款车还配备了自动变速箱、收音机、电动车窗升降器和白色侧壁的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