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探访意大利汽车的私人定制

2013年12月24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吉尼

《凤凰解密》 法拉利开创性的“私人定制”项目可让车主定制个性化的爱车集设计、皮革和面料领域的顶级意大利技术于一身,采用精美的羊毛、天鹅绒、甚至羊绒等面料来装饰车内和地板。今天,就让我们探访一家最古老的意大利手工坊里的秘密。这家传统手工坊名叫VITALE BARBERIS CANONICO,与法拉利在“私人定制”项目上有深度合作。

大约10年前,马拉内罗工厂决定为法拉利客户提供机会定制他们的个性化汽车。于是,这个项目便应运而生,它以知名车身定制专家Sergio Scaglietti的名字命名。这个最初的概念大获成功,以至于今天几乎所有的法拉利车款都至少有一个细节是为买主特别定制的。这项服务的范围和规模还在不断更新和延伸。2008年,该项目又增加了一个方面,一个为客户定制的外观,或是一些真正独特的设计,一些在客户监督下完成的“独一无二”的设计。比如绝妙的法拉利SP12 EC,它刚刚被一位自豪的车主——埃里克 • 克莱普顿收入囊中。

然而,还有一个需要填补的空间,一个等待满足的需求,那就是在不改变车身或机械结构(该规定一直有效;定制服务绝不涉及性能上的改变,当然,性能从一开始就已经达到了至高水准)的情况下提供法拉利量身定制服务。就这样,“私人定制”概念成为了现实,它让客户能够根据自己的个人品味定制完全个性化的法拉利跑车。

这些汽车由法拉利设计公司负责,其线条秉承了那些在比赛中出现过的车型或是过去最优雅GT车型,其参考车型的筛选原则取决于客户的需求和风格。拉普 • 艾尔坎恩协同法拉利设计公司总监Flavio Manzoni为“私人定制”项目投入了精力和创意。事实上,他采用蓝色牛仔布为自己的法拉利California进行了个性化装饰,呈现出了惊人的效果。还有一辆法拉利FF,座椅采用了柔软细纹布,配有柔软皮革和柚木装饰的行李空间。这辆车在马拉内罗进行了展示。显然,定制法拉利不仅仅包括内饰部分。它还根据汽车理念的不同而涉及多种不同的工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