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由辉煌走至没落的汽车之城

2013年12月2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r.H

《凤凰解密》 从辉煌走向没落的“汽车之城”

北纬42°19′,西经83°2′,是“汽车之城”底特律。最早被法国人路易•亨内平发现,后来也是因法国人于1701年在此建立底特律河畔蓬查特兰堡作为皮毛交易中心而开启了它的历史。所以它曾经有个浪漫的法语名字—— “Rivière du Détroit”(海峡之河)。

2013年7月18日,底特律迫于严重的财政困境正式申请破产,不禁令世人唏嘘。它有过辉煌,也遭遇过低谷,试图复兴,却最终走向了没落,它曾经是美国第五大城市,是风光的汽车工业中心,被称为“美国的巴黎”,却最终因债台高筑濒临破产,在2012年它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12年美国最悲惨城市。

对于这座辉煌与没落并存,风光与危机同在的城市,若是分析它陷入这样尴尬困境的原因,恐怕要从太多地方去着手,但今天我们先从它的汽车工业发展这一层面来看一看它的兴衰,毕竟这座城市是跟汽车分不开的,它曾是美国汽车业三大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总部所在,全市40%的工人供职于汽车制造业,但同时产业结构单一化也是导致它最终衰落的重要原因。

福特汽车创始人 亨利•福特

追溯底特律的汽车三巨头

1896年,亨利•福特带着“制造人人都买得起的汽车”的梦想在麦克大道他租用的厂房里制造出了他的第一辆汽车,这个以“神似奔跑的小白兔”为车标的品牌就在底特律开始了它的汽车生涯。

1908年福特汽车公司生产出世界上第一辆大众型的汽车——T型车,这款因廉价、耐用而被亨利•福特称为“万能车”的汽车为美国汽车的普及化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