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在机械师手中复活的Unimog

2014年03月27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为

《凤凰解密》 如果有人谈到Unimog是重型装备,那么Georg Ebner只能笑而不语。这位奥地利机械工程师曾修复过一辆,退休后就一直时不时地在做这件事。Unimog的用途就像传说的那样广泛,不仅适用于艰苦的工作环境和山地越野,同时也能带来乐趣,即使是在修复这辆车的时候Georg Ebner有切身的体会。

Unimog(乌尼莫克),今日的百变金刚、越野之王,在设计之初并非汽车。设计者在赋予它的使命单纯而善良。由于二战后德国一切的物资都短缺,为改善人们的生活急需一种万能的农用车。这种想法最早由奔驰的两名工程师在1945年提出。并设计出草图、提出了完整的设计理念。Unimog这个名字来源于德语“Universal Motor Geraumlt”,意思是“泛用自走机具”。初期Unimog的设计是一台小型万用卡车,整车的体积不大,但有千变万化的用途,可以代替拖拉机在农地使用也可以在马路上使用,可以牵引比自己重10倍货物大平板车。

“我的一位同事有这样一辆车,所以我也想要一辆”,Ebner这样解释自己的初衷。又正好有一位同事知道附近有这样一辆车正在出售,所以就立即实现了这个愿望。但是,在美好的结局前却困难重重。当然,能买到这辆车他还是非常高兴。但是,购买之后立即驾驶Unimog 401的想法必须先搁置一段时间。

这辆Unimog 401的驾驶舱看上去十分破旧,尤其在喷砂处理后更佳明显。据一位已退休梅萨德斯机械师的提示,他找到第二个驾驶舱,但也同样有严重的点蚀现象。将两个驾驶舱合并为一个的计划比想象中更为困难。因此,他买了一些新的部件,如门和维修板。但是,钣金工作自己无法完成,所以他将驾驶舱的维修作业交给一个早已认识的可靠的萨尔茨堡钣金工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