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车轮上的啤酒之城慕尼黑

2014年06月12日 09:08: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顿

慕尼黑拥有许多博物馆和中世纪古迹,是德意志南部最瑰丽的宫廷文化中心,堪称欧洲建筑博物馆。原市政厅塔楼上的组钟自古至今仍吸引着无数游客,而著名的奥林匹克公园则是一组高度集中的特大型体育建筑群。现代工业素为这个古城增添了活力,将技术与艺术融合后孕育出来的城市魅力,正是慕尼黑的独特之处,完全不同于德国的其他城市。

慕尼黑另外一个知名的建筑就是22层高的宝马总部办公楼,每一层都是在地面建成,再象搭积木似的一层一层拼装起来的。因为它的优美的四个圆柱形楼体,办公楼一直被人们称为“四气缸大厦”。

宝马即BMW,全称为巴伐利亚机械制造厂股份公司(德文: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G),字母BMW选自公司全称3个词的首位字母缩写,其标志的色彩和组合来自宝马所在地巴伐利亚州的州徽。

宝马汽车公司是以生产航空发动机开始创业的,因此很多人以为标志代表旋转的螺旋桨,但事实并非如此。宝马总裁这样解释宝马和慕尼黑的关系:“人们总以为蓝白标志是螺旋桨,其实应该是,宝马的总部在慕尼黑,德国的巴伐利亚州,而巴伐利亚州的州旗是蓝白相间的,宝马的名字又是巴伐利亚发动机公司,宝马就代表了巴伐利亚,代表了德国最精湛的发动机技术。”

BMW公司的历史最初并不是制造汽车,而是以制造流线型的双翼侦察机闻名于世。1910年,创始人古斯塔夫·奥托和合伙人用自己设计的发动机组装出一架双翼飞机,这架飞机的处女航让德国媒体一片惊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