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凤凰解密》车轮上的啤酒之城慕尼黑

2014年06月12日 09:08: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顿顿

两年后,奥托在慕尼黑近郊组建了航空机械制造厂。同年,另一位创始人卡尔·拉普利用慕尼黑近郊原本是制造脚踏车的工厂厂房,设立了拉普引擎制造厂,从事航空用引擎的制造。1916年,奥托与人合资创立了巴伐利亚飞机制造厂(BFW),并将自己创立三年的工厂并入这家新厂。

左图为古斯塔夫·奥托 右图为卡尔·拉普

拉普引擎制造厂在同一年因获得银行家的资助而导致过度扩张,拉普于次年黯然离开。他的合伙人找到了其他的金融家合作接下了引擎厂的业务,并在1917年7月20日将工厂改名为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BMW)。

当时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军需供应商的BMW在慕尼黑市郊的军机场附近设置了大型的工厂,替军方制造军机引擎直到1918年为止。

1922年,BMW合并了BFW,成为今日我们所熟悉的BMW。尽管奥托没有在重组的公司停留很长的时间,但是奥托始终被认为是宝马之父。所以在追溯宝马公司历史时,都以BFW的创厂时间为准。在奥托的影响下,BMW最终从一个飞机发动机制造公司变成21世纪最伟大的汽车和摩托车生产公司。

BMW蓝白标记的对称图形意义非常简单,提醒着宝马是来自巴伐利亚州的纯正血统。创始人奥托在机械方面的天赋,对飞行的热爱,成就了翱翔于万丈高空的巴伐利亚飞机公司,成就了今天的宝马汽车公司,受到万千车迷爱戴。和足球啤酒一起,让慕尼黑傲立于世界城市前列,也为汽车历史写下其中光荣的一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