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解密通用广德研发试验中心 试车圣地

2015年06月29日 00:3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人文 试车场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如果能有幸进入到里面,就能发现很多市面上还没有的新车从自己身边呼啸而过,特别是一些被伪装的严严实实的测试车,更是能激起自己无尽的想象力——这到底是什么车呢?当然,这些都是“看热闹”层面的想法,而实际上试车场的意义并非只是为了简单的测试新车性能,而是要对车辆的整体行走能力以及部分核心部件进行全面的调试,确保上市时量产车的品质。

近日,凤凰汽车跟随通用汽车,来到了位于安徽省广德县的“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试验中心(广德研发试验中心)”,也就是俗称的“广德试车场”,在这里通用汽车开放了广德研发试验中心的八大试验区,并感受了高速环路、动态广场及低附着系数道路三大场地,令人深刻的感受到“试车”事业的专业度以及不易。

广德县,位于皖浙苏三省交界,距离上海也不远,所以在这里既有净土般的安逸,也不会有交通上的不便。广德研发试验中心于2012年9月22日由通用汽车、上汽集团、上海通用汽车以及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共同宣布竣工,区域面积5.67平方公里,配备总长超过60公里的试验道路以及超过70种的典型特征路面。

建设、技术、环保的高标准

由于是新建设的国际化试车场,所以通用汽车广德试车场在国内外都能称得上是一流水准,各项设施和试验道路均采用了全球最先进的技术,达到通用汽车全球最高工程技术标准,在保证试验结果质量的同时,更可与通用汽车旗下其他试车场在车辆研发上保持连贯性和一致性。

 

除了对技术标准的严苛要求,广德研发试验中心在安全标准方面同样严格把控。试车场地道路两侧建有30-50米的安全缓冲区以及高强度和特殊吸能结构的护栏,标志牌立柱则统一采用可溃式结构,多方面安全措施并举,在紧急情况下保护测试人员的生命安全,确保车辆受冲击时损伤最小。另外,完整的试验道路标识和道闸控制系统,可以精确地管控试验场地内的交通状况,形成独有交通体系,预防事故发生。

在建设过程中,尽可能少地改变或破坏原有的植被,保留原生态环境,同时尽可能采用本地植被,为小型哺乳动物、鸟类、昆虫等动物提供和维持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目前,广德研发试验中心5.67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中有近1.34平方公里为野生生物栖息地,试验中心的员工共种植了逾9万棵树木,并坚持定期对植物种类的多样性进行追踪,对外来入侵物种进行监测。2014年11月广德研发试验中心还荣获美国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理事会颁发的认证,成为中国第一家因栖息地环保项目获得国际公益组织证书的企业。

此外,广德研发试验中心自行建设了污水处理站,实现中水利用。栖息地内还建有一个人工湖,用于收集经过净化的水资源,减少附近河流的负担。员工宿舍统一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中心内建设太阳能充电桩等环保设施,贯彻可持续发展的环保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