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油价观察 中国油价将继续创造新记录

2011年01月27日 07:2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羊城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尽管开车的人十分不愿意看到这个现象,但是事实毕竟是残酷的,因为不经意间,93号汽油的价格已经远远高于几年前的97号汽油价格了,接下来,油价还会继续上涨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有人在前年提到一个心理恐怖价格10元一升,其实,在我看来,10元一升还不算是高价位。令人不安的消息并不是来自国内的因素,国际原油的不断攀升,暗示着中国油价又将创造出新的纪录来。

我们必须承认,中国石油对外的依存度已经高达53%,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上涨,对国内带来输入性通胀的巨大压力。但是,这并不是涨价的最充足理由。因为,即使炼油企业面临亏损的压力,但从石油行业高度垄断以及油企已经获得的巨大效益来看,其自身也有能力消化国际油价上涨的压力,也并不一定要频繁涨价。现在主管部门一方面要求其他日常消费品价格保持稳定,而另一方面却让成品油国内售价频频创下新高,这不仅仅是对广大车主的利空因素,就以对控制国内的物价上涨幅度来说,显然也是非常不利的。

车市:还会继续火

有业内人士和市场调研机构预测,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不会再保持30%的高歌猛进,增速会降至10%。一方面这些优惠政策到期自动中止,可能抑制销量增长;另一方面部分需求已在2009年-2010年提前释放。同时,中低收入居民的收入增长与收入分配改革很难在今年有实质的突破,新的购买力需要一段时间的培育。

其实,这种观点有点武断,因为,尽管各类优惠政策取消,但是相对于包括广州汽车市场在内的广大市场来说,对于新车的需求还是很大的,现在不少人家已经进入更换第二辆车的时间,关键是,对于不少广州家庭,购买第一辆车的人也还是大有人在,而且他们的热情不减。从实际情况来看,影响购车的关键因素还是用车环境、油价猛涨、停车费居高、道路拥堵等因素。

2011年的车价仍会继续走低,随着车企大幅扩充产能的释放,2011年车市竞争的激烈程度要高于今年,价格竞争也将加剧,车价整体降幅将更大,而这也将压缩车企的利润率,考验每个车企的经营水平。但不管怎样,兔年的本地车市还是会继续火下去。

■最期待车型

帝豪EX7

帝豪EX7定位于城市紧凑型SUV,车身外观尺寸为4544×1832×1671mm,轴距为2660mm。据透露,2011年上市的EX7将推1.8L和2.0L两个排量,两款配置D-C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JLγ-4G18和JLδ-4G20发动机将分别搭载在EX718和EX720车型上。另据透露,未来还将可能还将引入2.0L的4D20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

瑞麒G3

瑞麒G3的产品定位低于瑞麒G5[综述 图片 论坛],是一款家用中级轿车,市场定位与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等产品相似。从外形尺寸方面来看,瑞麒G3整车长度接近4.6米,宽度和高度分别达到1760毫米和1483毫米,轴距为2.6米,达到了一款中级家用轿车的水平。在动力性能方面,瑞麒G3将搭载1.8L发动机和1.3S机械增压发动机。

哈弗H6

哈弗H6,可以看作是对现有哈弗车型的换代升级,其定位会略高于现款车型。不过哈弗H6的定位并不意味着车身要向大型化方向发展,从外形风格来看,这款车型定位将与本田CR-V[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RAV4等主流城市SUV车型相仿。长城哈弗H6的车身尺寸达到4635/1820/1680mm,轴距则为比CR-V要长,达到了2680mm,前后轮距分别为1565mm与1565mm,底盘最小离地高度为185mm,前麦弗逊与后双A臂的悬挂也属中规中矩。长城表示哈弗H6将同步量产二驱与四驱版本。动力方面,初期上市的哈弗H6将搭载原厂代号为4G63SM的汽油2.0L直列四缸发动机。

车贵远

(羊城晚报)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哈弗 油价 车型 帝豪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