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江铃汽车:全顺正处佳境 前景依旧看好

2011年01月27日 09:50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冉飞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要点:

2010年轻客、轻卡市场份额同时提升。公司是我国轻型商用车龙头,2010年国内宏观经济继续复苏,公司且加大降价促销力度,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其中:福特品牌全顺轻客销售5.08万辆(+56%),市场份额提升3.3个百分点至17.8%;JMC品牌轻卡(含皮卡)销售12.39万辆(+56%),市场份额提升1.3个百分点至6.3%。公司表现明显优于依维柯(3.46万辆,+26%)、庆铃(3.94万辆,+29%)等主要竞争对手,巩固了国内中高端轻型商用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全顺正处佳境,2011年仍将较快增长。全顺轻客占公司近三成销量,贡献了40%~45%的毛利,其中定位于高端商务车的V348(新全顺)2010年占比约22%,较2009年小幅提升。相比汽油轻客,以全顺为代表的柴油轻客具备油耗低、动力强、空间大、用途广等综合优势,更符合国内轻客市场发展和消费升级的要求,近年在享受行业增长的同时不断挤占汽油轻客的份额,2010年大幅提升5个百分点至55.2%。我们看好新老全顺竞争力的进一步体现,预计2011年仍将实现20%的增长。

轻卡(含皮卡)有望稳定增长。中高端轻卡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等消费群体,汽车下乡政策的退出对其影响较小,2011年公司轻卡(含皮卡)销售有望继续好于行业,保守预计2011年增速为13%。

SUV业务战略意义重大,中长期前景依旧看好。公司在国内中高端轻型商用车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地位,未来将重点追求规模的扩张。公司的全新自主品牌SUV驭胜[综述 图片 论坛]已于近期上市,目前与皮卡及宝威共线生产。我们认为,驭胜上市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乘用车领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几年公司自主品牌SUV的产品梯队逐步丰富,同时福特品牌的SUV产品也有望适时导入,伴随小蓝新基地的扩产,我们认为2013年起SUV业务将成为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依旧看好公司的中长期成长前景。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0年EPS1.98元(12X),年内的销售、研发等费用集中在下半年结算,导致下半年净利润增速明显放缓。我们小幅下调2011、2012年EPS预测分别为2.37(10X)、2.73(9X)元,考虑到公司经营稳健,财务状况优异,当前股价具备良好的安全边际和中长期投资价值,维持“强烈推荐”。www.microbell.com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驭胜销售持续低迷。分享到空间转播到微博争当转播第一人推荐微博

郭登礼

徐锋

汽车公社卫金桥

李潮

李铁铮全部收听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全顺 轻客 公司 轻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