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双龙计划今年重返中国市场

2011年01月31日 02:5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在因破产而离开中国近两年时间后,韩国双龙汽车计划在今年重返中国市场。记者上周从双龙汽车方面获悉,韩国双龙汽车下个月与上汽的合作协议将正式到期,之后双龙汽车将在其新购买者印度马恒达集团的带领下单独在华开展业务;内部人士透露,双龙甚至将计划在中国成立销售公司。

记者了解到,目前双龙在全国26个城市建立了经销商,其中北京有两家,包括众义达汇龙和京城久利,大部分4S店由于双龙的破产都早已停止销售和售后,部分4S店的展厅转卖其他品牌车型。但经销商和双龙汽车透露,目前双龙汽车正在积极筹划重新进口业务。据了解,韩国双龙方面日前已经派遣多位管理人员驻扎上海,而首批重新入华的车型预计下半年进口。

相关人士透露,重新入华的车型将处于新股东的领导之下。据介绍,印度最大的SUV和拖拉机生产商马恒达已和韩国双龙汽车签署收购协议。根据协议,马恒达以4.6亿美元获得了双龙70%的股份。全部交割将于下月完成,目前收购过程已经基本完成,债权人已经基本同意收购计划。

由于双龙此前隶属于上汽集团,因此重新进入中国的双龙还必须先处理完与上汽的合作关系。双龙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25日双龙汽车与上汽的协议将正式到期。而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方其实已经解除了法律关系,

双龙汽车方面透露,在彻底脱离上汽后,单飞的双龙汽车今后不仅将在中国销售进口车,还计划重新建立销售渠道和组建进口车销售公司,而未来的产品规划则是保证每年不少于两款,并在短期内不考虑合资国产。

■ 链接

双龙在华现状

作为韩国第五大汽车制造商,双龙汽车以生产SUV为主。2009年1月9日,因公司财务状况恶化致使无法正常营运,双龙宣布破产。随后,双龙在中国的多项业务暂停,双龙在华高层和销售结构全部调整,包括爱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四款进口车也逐渐停产。“上个月,最后几辆库存已经全部卖完了。”北京众义达汇龙4S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双龙汽车的保有量较少,使得4S店的售后服务做不起来,因此4S店已经处于停滞状态。

去年底,上汽已经在二级市场把其在双龙所持有的最后11.2%的股份全部抛售,之后两者已经两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双龙 汽车 韩国 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