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通用延续强势 万事俱备静待“雪佛兰年”

2011年02月11日 07:37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石一瑛

雪佛兰不仅在今年底特律车展上是通用重头戏,也将是上海通用2010年的核心。

2011年1月,通用汽车发布在华业绩年报:截至2010年12月31日,通用汽车全年在华销量累计达到2351610辆,同比增幅28.8%,创历史新高。这也是通用汽车连续第六年在中国汽车市场领跑其他汽车企业。作为首家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跨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2010年的销售业绩可谓卓越。

回顾2010年通用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世博和销量是两个关键词。借助上海世博会,通用汽车举办六场主题涉及城市交通的可持续未来、车联网、电气化、创意设计和创新科技的世博论坛,向世人展示了其“2030年未来交通蓝图”,描绘出一个零油耗、零排放、零堵塞、零事故的未来交通愿景。上海通用更是一口气宣布了2011-2015年“绿动未来”的战略规划和目标,未来五年上海通用汽车将推出12款高性能、低排量发动机,至2015年整体油耗和碳排放在现有基础上再降低15%,性能提升14%。

而在销量上来看,通用的2010年遍地开花,尤其是在华主力品牌的卓越表现,直接推动了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销售战绩。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全球化品牌,雪佛兰品牌2010年在华的表现可圈可点,全年总销量达到54.4万辆,增幅高达63.4%。由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担当先锋,全年销量增长103.6%,达到18.8万辆,是雪佛兰品牌当之无愧的销售冠军。而别克品牌全年累计销量达到55万辆,同比增长23%。别克“双君”持续领跑中高级车市场,新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凭借流畅的外形和优秀的性能受到消费者的肯定,全年销量10.4万辆;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亦备受青睐,全年累计销量到达7.9万辆。于去年上市的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和英朗XT[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伊始便备受欢迎,累计销量超过8万辆。豪华品牌凯迪拉克2010年销量累计达到1.7万辆,同比增长139%,连续数月增幅强劲,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运动型豪华SUVSRX[综述 图片 论坛]累计销量超过9000辆,成为当仁不让的热销豪华车。凯迪拉克SLS赛威[综述 图片 论坛]销量同比增长70.6%,累计销量5000余辆。

如果说上海通用三大品牌这一年的表现可圈可点,那么上汽通用五菱在这一年的战绩同样傲人,2010年以国内销量114.9万辆,同比增长14.8%的骄人成绩在国内微车领域独占鳌头。五菱之光以全年销量近66.9万辆的业绩毫无悬念地连续8年稳居中国汽车市场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2010年的辉煌为通用新十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他们也将继续秉持通用(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所期望的“立足中国、携手中国、用心中国 ”宗旨,新一年里的通用值得期待,迎来百年寿辰的雪佛兰将是这一年通用最耀眼的明星,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亦将成为通用带给中国最好的礼物。

本周炫题

2010年中国车市的辉煌为通用汽车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他们也将继续秉持甘文维总裁所期望的“立足中国、携手中国、用心中国 ”宗旨。新的一年通用汽车值得期待。

迎来百年寿辰的雪佛兰将是通用汽车最耀眼的明星,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将成为通带汽车给中国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销量 雪佛兰 中国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