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以“新”带动行业新发展,2011广州展活动排期表公布

2011年02月14日 15:4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汽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1826.47万辆和1806.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2.44%和32.37%,中国汽车市场站到了世界汽车消费新高点。放眼汽车用品市场,机遇与竞争并存,各大厂商、渠道商等也将“新”字打造成了各家的金字招牌: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渠道创新……
 
        一个“新”字抵万金:作为汽车用品行业“亚洲第一展”,AAITF之所以能迅速脱颖而出,其中最突出的原因也是“新”。
 
       AAITF之“新”,有四种解释——一是新产品、二是新模式、三是新领域、四是新风向。据推测,2011年全国汽车用品企业推出的新产品可能多达8000项,而其中65%将在AAITF展会期间发布!之所以如此多的企业要选择在这个时间发布新产品,一是春季是汽车用品消费旺季,AAITF是年内时间最早的展会;二是AAITF的参展企业以主流的厂家为主,而它们引领了新产品和新方式的发展方向;三是AAITF国际的视野办展,不断尝试新模式,涉足新领域,从而成为了中国汽车用品展会的风向标。
 
新产品:年度最早的展会,传统旺季的展会
 
       人们讲“逢时”。从“天时”层面来看,真正的“中国第一展”应该是AAITF(2011年2月20-22日)。这时间在汽车用品行业,在广州,早已是“人人为货脚底轻”的时候。开春的广州,永福路数千间店面全部撤下“旧制”,摆上“新品”。于是买家、同行、“鬼佬”、“间谍”(偷师者)全部汇聚羊城。
 
       所以这对于在广州举办的AAITF来说无疑是一个十分恰当的时间。也是“新产品”争奇斗艳的时候。人们把广州称之为汽车用品创新的“孵化器”,而把AAITF誉为新产品的“发布场”。预计2011年全行业65%以上的新产品将在AAITF期间发布,释放的商机将十分巨大!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汽车用品的消费旺季,把新产品放在这个时候推出,实在是太有道理,加上AAITF是每年档期最早的汽车用品展,在品牌、创新、4S店、车厂、外商等方面的资源和表现都令人满意。
 
新模式:展览搭平台,活动聚人气,名人显高度
 
       AAITF的新还表现在对展览模式的创新。AAITF几年来一直在尝试围绕放大“参展商参展效果”和“为经销商提供增值服务”的主题进行改善。在此基础上,AAITF期间举办的“4S店经营汽车用品的高峰论坛和配对会”已经得到了全行业的高度认可;“新产品发布周”也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模式并为大量企业推出新品创造了掘金机会;上届展会开始的“外商配对会”也已经初具规模。而明年的展会,增值活动就更加丰富。一些国际、国内大腕也开始在展会上抛头露面,活动形式更加不拘一格,活动规格也是越来越高。从“2011中国4S店汽车用品经营管理高级研修班(第三届)”到中国汽车用品标准体系新闻发布会,从“盛典2011—中国国际汽车音乐节”到汽车漂移大赛,从“2011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春茗”到2011世界汽车用品外贸配对大会,再到2011中国汽车影音电子高峰论坛,十余场高端、权威、专业的行业盛典都将在AAITF上呈现;此外,国标委领导、郎咸平教授、美国时代周刊2010“年度最佳经销商”斯科特•伍德、汽车行业专家、4S店经营专家、三大音响赛事组委会领导,以及音乐节上的明星大腕、乐队组合等都将在AAITF上闪亮登场。毋庸置疑,AAITF以大车展的规格举办汽车用品展会的决心已然显现。
 
新领域:汽车用品展首次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
 
      AAITF的主办方九州国际作为拥有20年汽车后市场专业运营经验的媒体机构,在汽车后市场从来都不放弃创新。AAITF成功的顺应了“创新、品牌、环保”的市场发展理念,得到了行业的充分认同;而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向世界巅峰攀登的过程中的推动力量之一,AAITF有义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做得更早、更多,而“新能源汽车”作为决定本世纪中叶汽车工业PK赛中的核心项目,能早一天抓住机遇,意味着早一点赢得商机。对于AAITF如此,对于企业,对于这个领域的渠道成员来说,亦是如此。
 
新风向:汽车用品界亚洲第一展在崛起
 
       新产品、新模式、新领域,使AAITF成为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新产品的发布场和“孵化器”。这样,尽管几年来参展企业和经销商为了参展和看展,被东西南北的展会牵着鼻子东拼西碰的,在喜悦与失望中逐渐对参展有了一种认识:全国性的,春季参加广州的(AAITF九州展)、夏季参加郑州的(宏达展)。
 
       2011年2月20-22日,AAITF展位将突破8000个,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并首次整合中国汽车用品500强企业一起来参展。大量企业将新产品发布会放在展会上推出,把经销商年会放在展会上推出,有些企业甚至将一年中的最重要的那张牌选择在这个时候出,这无疑代表了中国汽车用品行业的风向标。

相关专题:广州改装汽车展

[责任编辑:yuxc]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